2013-03-18


“心是成熟大人,身體外形郤是孩子的刑事警察,

由小孩演員們所演的『孩童警察』,一部幻想的電影作品。

特殊搜查課的老闆,飾演主角的是"鈴木福"弟弟,

還有一位成員,也是劇中"野上"先生的前任情人"繪里子",

由"北乃紀伊"所演,

今天這兩位來跟我們談談這部作品的魅力,

還有拍攝內幕的秘辛,

也有談到關於兩人意外的連結關係 。

■ 這是一部為了觀看而值得來到日本的作品 ?!

Q : 看了完成的作品有什麼樣的感想 ?

鈴木福 :


從開始到最後都是很有趣的 !

我想這一部可一看再看的電影 。

北乃紀伊 :

鈴木福小朋友第一次,大家的動作戲場景,

有了很震撼的感覺,

我想一定要去電影院去看這部電影。

不管什麼年紀的人看了都會很開心的 。

鈴木福 :

嗯,不管是誰都看了很快樂。

在世界的上的每個人,

我希望能夠為了看這部電影而來到日本。

北乃紀伊 :

啊哈哈 ! 真的也許是這樣啊。

即使語言不通,這樣類型的喜劇及動作戲,

我想是世界上共通的娛樂電影啊。

是一種給大家以宇宙規模的開心啊。

鈴木福 :

是啊 !

北乃紀伊 :

這部作品的魅力,我想是大夥兒都是很認真的演出。

我一開始是不太了到何時能有喜劇的點,

跟導演聊過後,我就很全力認真以赴,

要成為一部歡笑的電影。

因此在正式拍時,都是不開玩笑認真的演出。

在電影也是,搜查課的長官們,

都無法忍受在河川中遊玩的場景,

而他們童稚的部份慢慢的顯漏出來,

很奇怪但很好笑 。

鈴木福 :

去這條河川的途中的服務地點,

有場吃章魚燒與軟柔奶油的場景,

很好吃也很好玩的啊 !
Q : 在這部電影中,

也有一場繪里子與 Enamel 約會的場景,

鈴木福 弟弟,看了這場戲你覺得如何 ?

鈴木福 : 


總是跟 Enamel 相比較,

也許比較害羞吧,

但是、Enamel很帥氣的啊!

北乃紀伊 :

"相澤侑我"弟弟真的是很賣力演出,好像是大人樣。

平常時是個很吵鬧的孩子,

工作人員開玩笑的說「總是元氣飽滿的 !」。

但是在正式開拍時,會符合導演的要求,

很努力的練習,

我想他是很認真的吧。

Q : 北乃紀伊小姐,

在你看了鈴木福弟弟所飾演的長官,

魅力在那裡啊 ?

北乃紀伊 :


泠靜,心胸寬大,是大家所依賴的人而存在著。

鈴木福 :

我只是學著像是"石原裕次郎"先生般 (堅毅的表情)。

北乃紀伊 :
啊哈哈 !

Q : 要學著像石原裕次郎的感覺,

要如何演才好啊 ?

鈴木福 :


嗯,由於是 50 歲的阿桑,

要聲音很低沉 。

然後呢,有著苦澀的感覺出來。

Q : 北乃小姐,你演出繪里子時有什麼樣的意識嗎 ?

北乃紀伊 :


當我跟孩子角色合演時,不管是什麼樣的作品,

不是像對待孩子,而是以演員們對待。

特別是"相澤"是完全像是大人般,

我想是很自然的吧。

只是,為了跟"相澤"弟弟目光有所接近,

我的身子要低些才能跟他說話,

導演說「沒有要這樣」。

在這部電影,是不用像對待孩子般的角度去演,

那是要注意的點 。

還有就是當孩子們的演技很順暢時,

我自己是不能有所NG的,我有這樣的壓力啊。

■ 二人連結的主要關鍵人物,

"勝地涼"先生

Q : 實際上你二人合演的場景很少啊 !

北乃紀伊 :

是啊。唯一的一次,我們一起拍的日子,

是在太陽西下時必須拍攝完,

在拍攝現場很急迫啊.....。

鈴木福 :

我們幾乎沒有什麼談話。

但是,北乃紀伊姐姐很優秀啊.....。

北乃紀伊 :

實際上,我是沒有跟跟鈴木福弟弟有直接的連接,

是在同樣的作品而出現而巳吧 。

鈴木福 :

啊 ? 什意思啊 ?

北乃紀伊 :

2010 年的「流星」。

鈴木福 :

啊 - ! 我只有在第一話出現,

是以客串的方式啊 !

北乃紀伊 :

我們沒有在同一個場景,

這次是我所想要的合演。

Q : 你們兩位連結的存在方式,

勝地涼先生,北乃紀伊對你來講,

他是一位跟你是同經紀公司的前輩,

對於鈴木福弟弟來講,

是一直以來一起在連續劇中合演的大哥哥吧 ?

他是一位什麼樣的人呢 ?

鈴木福 :


在戲劇上很利害,很温柔,很帥氣,

可以教我很多事的大哥哥。

北乃紀伊 :

我第一次跟前輩合演是在青少年時,

看了勝地涼及鈴木福兩位,

男生跟男生之間的關係是不同,

我好生羨慕的啊。

勝地涼前輩即使在經紀公司也是氣氛的製造者,

不管是誰,都很認真的在戲劇上跟我聊了很多。

跟鈴木福弟弟在一起,勝地涼很新鮮的啊。

感覺是男子哥兒們 !

真的像是鈴木福弟弟般可愛,

他還拍了鈴木福弟弟相片,

用手機傳送。

鈴木福 :

嗯,偶而會被拍,也有一起拍。

北乃紀伊 :

看到這些照片真的是很療愈心情啊。

鈴木福 :

有抱著我耶!真的開心。

北乃紀伊 :

勝地涼先生,就一下子輕輕地把鈴木福給弟弟抱了起來啊 !

鈴木福 :

嗯,讓我坐在他的膝蓋上啊!

Q : 福田雄一導演是個什麼的人啊 ?

鈴木福 :


很温柔又有趣的人 !

北乃紀伊 :


用我們喜歡的來讓們來演戲。

鈴木福 :

「什-麼- ?!」我有這樣的台詞句子,

能夠很大聲笑,好開心的啊。

還有之後,說了像「可以觸動心裡」的台詞語句時,

大家都會「哈哈哈~!」的大笑啊。

■「假如 ○○ 是……?」

Q : 北乃紀伊小姐,

如果有像孩童警察的這樣的特殊搜查課的人,

心裡像是大人而只有身體是小孩,

你覺得你要是小孩角色會做工作嗎 ?
北乃紀伊 :

會啊 ! 我想會很快樂吧。

Q : 那麼,像"繪里子"的男朋友"Enamel”成了小孩,

是自己的愛人,那麼突然的變成孩子的身體時,

你還會紀續交往嗎 ?

北乃紀伊 :


(無言的搖著頭)......好難啊。

鈴木福 :

但是,能夠回到大人的樣的話,很棒啊 !

北乃紀伊 :

是啊 (笑) 。

雖然不知道時才會變回大人樣.....

但是,可以一起思考著返回的方法。

Q : 特殊搜查課的成員們,

有平安無事的變回了大人樣吧 ?

鈴木福 :


沒有,持續了一年,

跟我的相同的感覺,有變大了,

每年都相要拍電影。

北乃紀伊 :

那很有趣的啊 !

鈴木福 :
還有啊,我想要演許多不同的動作戲 !

北乃紀伊 :

我也很喜歡動作戲 !

鈴木福弟弟,你想要什麼樣的動作戲 ?

像是琺瑯質及李小龍一樣,

狂野風格的戲 !

我也想飛簷走壁啊 !

北乃紀伊 :

像是蜘蛛人一樣的傢伙啊 ?

鈴木福 :

是的!

還有水上摩托車與雪地摩托車、

平常我想要開摩托車。

實際上合演的只有這兩個人而已。

在訪談中,在劇中早已習慣了

與小孩們演戲的北乃紀伊小姐,

始終對鈴木福輕鬆談話,

包圍著溫暖的心。

一方面,鈴木福弟弟

決定在拍照時用警察長的表情及動作,

讓北乃紀伊笑不停!

不管什麼樣的問題,

都會給我們很完整的答覆,

只有關於戀愛關係的問題很苦惱

今後,即使這兩人在一起合演,

「10年後成了男女朋友」,

他們還是希望能演「姐弟關係的家族」家族戲。

希望他們能實現 。

採訪 : 須永貴子 寫真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