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小叮噹電影』系列之最新作品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主題歌曲由"Perfume"所主唱。

這是一部以展示歷年來

秘密道具的博物館為故事的電影作品,

「小叮噹」可說是我們小時後就很親近的作品,

樫野有香,西脇綾香,大本彩乃,這三位女孩,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以 POP 的節奏,充滿希望的歌詞

「未來的博物館」,

談到了回憶起小時後的「小叮噹」、

還有他們想要的秘密道具,

許多夢想的話題在這次的訪談 。

■ 想稱呼「小叮噹的阿姐」!

Q : 擔任了國民動畫『小叮噹電影画』主題歌曲主唱,

心情如何啊 ?

大本彩乃 :


說到小叮噹,若說是「描繪」,

不僅是想到描繪,也是一位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

真的讓人開心的啊 。

我們想要讓小朋友們稱呼「小叮噹的姐姐」。

樫野有香 :

說到電影的主題歌,

在最後回想「真是部好電影啊」時後,

我覺得主題歌是讓電影有好印象的重要角色 。

西脇綾香:

我們所憧憬的 SPEED ,

他們也擔任過『小叮噹電影』,能夠擔任那樣的角色,

也是我的夢想之一,我非常的開心啊 。

Q : 主題曲是「未來的博物館」,

你們是想要讓人聽到什麼樣風格的歌曲?

大本彩乃 :


很小的孩童們也可以朗朗上口唱的話,我們會很高興 。

在我小時後,「美少女戰士」主題歌我不是很清楚歌詞意境,

當我唱這首歌時,就會有回憶啊。

但,長大之後,我再回去看看這首歌詞,

唱著大人戀曲歌,讓我很訝異的啊。

這樣的風格,成為我長大後的夢想曲,

而給大家這樣的歌曲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樫野有香 :

對我來講,我希望聽這首歌的人,

會想到自己身旁的人的重要。

「我們」「歡笑面向」有著這樣的言語,

為了實現夢想,

身旁的人及附近的人給了我們相互合作,

也給了我們鼓勵,因為歌詞中有這樣的字句,

我希望,聽到這首歌而想到對自己重要的人的種種。

西脇綾香 :

「大家向前走,我們的夢想寬廣,走進全世界」

有這樣的歌詞意境。

我們去年開始了世界巡迴,由亞洲開始進行,

今年我們想在美國及歐洲前進。

但是,這樣的事情,直到最近可以實現最大的夢想,

我也沒有想到要一直想。

是一種讓我們把夢想實現的意味,

這樣的歌詞是最有感覺的,

我也會想我們自己本身。

因此,我們自己唱歌,

這歌詞意境也感受很強烈,

透過這首歌曲,我們想要傳達「夢想必定會實現」。

■『小叮噹電影』的回憶

Q : 有去看過『小叮噹電影』的經驗嗎 ?

西脇綾香 :


我每次都會去看啊。

有入場者會有一份禮物,很開心。

但是,在我們 Perfume 成員中,

樫野有香有得到禮物啊。 

樫野有香 :

我自己對『小叮噹之大雄的宇宙小戰爭』超喜歡的。

這部作品雖然是在我出生前就公開上映的電影,

電視在播時,我也都錄影起來耶 。

相當的很有印象,我最近想看的話,

會去買 DVD 來看啊。

這樣的話,之後馬上談到主題曲,

我想這是「命運」啊 (笑) 。

大本彩乃 :

我小時後因為還小,所以看了什麼電影都沒有什麼記憶,

唯獨我有記憶我去電影院看了這作品.......。

Q : 那麼,你們在小時後,

什麼樣的秘密道具是你們最想要的啊 ?

西脇綾香 :


我想要「如果箱子」!

但是「如果箱子」慢慢的實現的話,

改變了歷史,最後生態系也改變了吧,

也許也不會有人類出現了吧。

因此,一開始「超不錯的啊 !」有著高情緒,

最後郤變成了「太恐怖了,我絶對不要啊」(笑) 。

樫野有香 :

我真的很想要「小尺寸的光」!

很小的東西我都是很喜歡的,

例如企鵝造型的小橡皮擦等等。

因此,我喜歡的絨毛玩偶,

在我小時後,跟著我及橡皮擦一起玩耍。

大本彩乃 :

啊,我喜歡,小東西 !

西脇綾香 :

(用小指的指甲抓著) 像這樣的小小天竺鼠,

我有在養啊 !

樫野有香 :

那是,天竺鼠所生的吧 !

但是,現在有小東西的話,

即使沒有在用,還是會買它的。

大本彩乃 :

我想西簡單的「任意門」。

我阿嬤離家約 20 分鐘路程,

每 2 天約開車去一次。

但是,感覺 20 分鐘的車程好遠啊,

有了「任意門」,我想就能夠很輕鬆的去了吧。

西脇綾香 :

麻煩之人啊 (笑) !

■ Perfume,你們現在想要“沒有用處”秘密道具是 ?

Q : 這次『小叮噹電影』裡,

有一位學習中的道具專家"庫爾特"的男子登場了。

這次,如果要麻煩"庫爾特"男子製做出秘密道具的話,

你們會想要做什麼 ?

而且,他所做出的道具,也許會有些什麼缺陷.....。

樫野有香 :


我在昨夜不得不晚睡,

想看漫畫,所以沒辦法啊 !

因此,要是在我的枕頭下放漫畫,

我的睡眠時就可看到,

能夠這樣的話該有多好啊。

大本彩乃 :

那是有缺點的啊,

不管看到那一頁都會不知道,是吧 ?

樫野有香 :

那很困擾的啊 !

沒錯的話,能從後面的頁數開始看,

那就可以追踪回去了!

大本彩乃 :

我是喜歡有好味道的湯,

若有一種加了水就變好湯的話,我想要。

奶油肉湯,清湯,意大利蔬菜湯等等。

樫野有香 :

那是,很熱的湯,不是嗎 ?

雖泠的話還是可以喝,

但一開始是很熱的。

西脇綾香 :

像"庫爾特"一樣 !

我一直在唱歌,不是我一人時,

不會迷惑,吃東西像是的

只有聽到自己的聲音,

我會想要自己做美食,

旁人是聽不到的 。

所以啊,缺點就是不能講話啊 (笑)!

樫野有香:

一直到消化完為止 。

大本彩乃 :

這樣的話,很困擾的啊.....。

■ 下次作品是以聲優的方式演出 ?

也許,是一個機器人的角色 ?!

Q : 這次擔任了電影主題曲主唱,

若是下一次是「配音」的方式的工作的話,

你們會如何 ?

西脇綾香 :


我想要啊 !

樫野有香 :

像是企鵝造型演出,

只有一句話,我想要演啊 !

西脇綾香 :

不管是怎樣的角色,是善良的角色,

熱鬧的角色都不錯啊 !

今後,下部電影作品出現的話,

像是"POPON"一樣,不管說什麼都不能懂的一個角色,

我很憧憬這樣的角色 !

Q : 大本彩乃 :

不論是誰,是善良的都好啊 (笑) 。

Q : 像是你們自己的縮影的角色登場了,

你們覺得如何呢 ?

西脇綾香 :


我們常在錄影帶中成了機器的作業系統啊。

所以對於機人有著親近感啊 !

因此,也許也會成為秘密道具之一也說不定啊 !

樫野有香 :

在「秘密道具博物館」裡工作的導覽機器人啊 !

大本彩乃 :

機器人或是作業系統,都不錯啊 !

在小學生時就彼此認識,

一起成長前進的三人組。

興奮的聊起小時後的種種,

看著他們幻想著秘密道具的樣子,一種單純的感覺。

而且在同時,他們三人的話語,

有著腳踏實地的夢想可以實現,

感覺到他們有著堅強意念啊。

Perfume 的原動力,也許就是在幼小時期就可看到夢想吧。

在這部作品的主題歌「未來的博物館」,

給著有夢的孩子們傳達著十分温暖的訊息 。

採訪 : 小島彌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