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沒票房的搞笑團體的夢想與內心糾葛,

"鈴木修"先生的感動小說「藝人的交換日記 ~ Ierohatsu 的故事」,

UCCHAN NANCHAN 團體的"內村光良"導演

將這部小說拍電影『我們的交換日記』。

自從 2005 年的『Peanuts』以來,

巳睽違 7 年的新作品,

故事描述虛構了一個搞笑團體「房總微笑」,

在他們巳成軍第12 年裡,眼看自己巳 30 歲了,

完全是沒有票房的情勢,

在劇中認真演出”田中"角色的"伊藤淳史",

還有外表奔放的"甲本",由"小出惠介"所飾演,

兩位來回憶當初拍攝時,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機會的連續。

■ 伊藤與小出,

第一次挑戰了"內村光良"導演的作品的短劇 !

Q : "伊藤淳史"的阿呆風及"小出惠介"的跳 Tone",

意外地很有默契啊 。

內村光良 導演 :


一開始,我就想小出及田中來擔任主角,

第一次我們一起吃飯時,

他們在電視上及電影上

跟我所看到的他們是完全不同的印象,

可以說是感覺像「無厘頭的痞子」(笑) 。

也就是跟這部電影中主角"甲本",

是完全符合個性的"小出惠介"先生,

就決定由他來詮飾了。

"田中"角色,我確定"伊藤淳史"先生,

不論是我的朋友,還是一位演員,我都是很信任他的。

小出惠介 :

當我看原著的時後,

是一部我覺得很感動的故事,

實際上,要演搞笑藝人是很難,而且必須要有勇氣,

所以我有考慮了一下。

"甲本"這個角色我很喜歡,

因此我就接受挑戰演出了。

伊藤淳史 :

要讓人歡笑,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啊。

我也是要在戲劇上可以表現,

是會有所不安的,

搞笑專家"內村光良"導演要是有要求的話,

我都會全部的放心把自己交付於他。

我想這樣也許就沒問題啦。

Q : 在劇中所有的短劇都是"內村光良"導演一手包辦,

是以伊藤先生及小出先生所量身打造的嗎 ?

內村光良 導演 :


一開始是以既有的笑話來做為演出使用,

有太多不能用啊。

我們理解兩人的角色,所以就依這兩個角色寫短劇了。

果真,就像是有這角色量身打造的短劇啊。

這次是第一次有人教導我短劇的出演,

我也很努力的學習。

小出惠介 :

導演對於短劇是有所堅持的。

絶對的不妥協,一字一句的用他專業的搞笑教導,

有說說服力。

這次是我第一次以搞笑短劇的演出,

導演的熱情多少對我是有所幫助。

伊藤淳史 :

搞笑短劇真的是很辛苦的。

不行的話,我會在我自己的家裡對對鏡子練習。

一個人耍呆時,我的老婆要是有笑的話,

那是很激勵我的啊。

還有,我太太也有把"甲本:的無厘頭部份唸給我聽,

也是相當有幫助的。

這是一種很單純自豪啊 (笑) 。

小出惠介 :

真不錯啊 (笑) 。

內村光良 導演 :

真的是一位不錯的老婆大人啊 !


■ 有實際感受到「落地」在舞台上的苦痛 !

Q : 在練習短劇的一刻,

實際上有像是站在搞笑舞台的感受.... ?

內村光良 導演 :


有很多的疏離感啊 (笑)。

雖然一開始客人會「啊哈 - !」的歡迎,

馬上會變了笑話,很快的又聽到笑聲,

都可以用眼睛看的出來的。

小出惠介 :

真的是很嚴厲的目光啊。

所不安的事在臉上都會表露無遺的。

焦慮的話,會等待等你另一個搭擋的出手回話的。

完全是無法抓取節奏的。

伊藤淳史 :

大夥們常常說「沒票房了喔 - 」。

但也不是全然的沒有票房啊 (笑) 。

什麼是落榜,是可以全身感受到的 。

在舞台上結束回家時,

在車上的心情是相當低落的。

什麼都不想,把窗戶打開,空氣是很凝重的 (苦笑) 。

我想是不要在有這樣的情況或想法在發生第二次了。

內村光良 導演 :

那種經驗,在下次表演短劇時,

二人的眼神也變的認真了。

Q : 舞台上的戲劇及短劇,

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啊 。

小出惠介 :


是啊。例如,在舞台上戲劇,

即使讓觀眾們發笑,

那只是戲劇上的一部份而巳。

真的沒有笑的話也沒關係。

但是啊,短劇就是要讓人發笑,這是目地啊。

那是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真的實際感受到有很大的不同的。


■ 支持著這些

沒有票房的搞笑組合的女子們。

Q : 支持著"田中"跟"甲本"的女子們

 (長澤雅美,木村文乃,川口春奈),

對於男性們來講,

不就是理想中的女性嗎 ?

內村光良 導演 :


是啊,是我的理想 (很直接了當說出)。

不常的把這種事說出,

而讓老婆大人生氣了 (笑) 。

長澤雅美,飾演一位跟"甲本"戀愛到結婚,

之後成為一位小孩的母親的過程,

飾演“田中”的夥伴”木村文乃",他的笑容很棒 !

"甲本"的女兒"川口春奈",

她把自己的希望寫下「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這些女孩們對於男人們來講「是理想的支持者」

「守護的人們」,一直讓他有們有存在感,

也讓他們有了勇氣。

Q : "田中"與"甲本"的心情,

在游泳的場景表露無遺,這場戲讓人很有印象啊 。

內村光良 導演 :


一開始是想要在海中泳游的印象,

考慮了許久後,認為海上是危險的 (笑) 。

所以就改為在游泳池了。

把水道分別開來,讓他們在選擇要在那個水道上游,

是有一種暗示的關係的,

能夠改變成這樣真是太好了。

小出惠介的游泳功力很不錯啊,

可以看得出比游泳教練還要有指導力。

呼吸方式就讓我們看到完全的不同。我們實際感受到了。

小出惠介 :

我自己也是很訝異我自己是如此的改變。

內村光良 導演 :

伊藤淳史先生的泳技就不怎麼行,

特別是跳入水中更是不上手啊。

「啊 ? 不是有拍過『海猿』啊 」(笑) 。

伊藤淳史 :

『海猿』的第一集中我是沒有出現的 (笑) 。

但是在跳入水中的確是我最不拿手的。

在游泳場景拍攝前,雖我有受過特訓,

尤於應不是全然必要,

導演有跟我們一起游泳。

這一點我很感謝他的啊 !

內村光良 導演 :

沒有啦,就因為很擔心而巳 (笑) 。

試著回想拍攝 ,

大家在演短劇也好,游泳也好,

好像是在學校的社團一樣。

■ 内村光良 導演下部作品的構想是 ?

Q : 這次的作品是關於著人生的目標及夢想,

你們大家演了這部作品後有什麼樣的感想啊 ?

內村光良 導演 :


追夢的人與放棄夢想的人,

是這部作品所描繪的一位男性的生存方法,

不管是什麼都是自己要做最後的決定,

這是沒有爭議的。

追夢的人希望就如此的能有所成就,

放棄夢想的人,走了別種的道路,

發現了錯誤的夢想。

這一點我很相信的啊。

伊藤淳史 :

現實社會上,超過我所及的範圍,我想是夢想吧,

就這樣抱持夢想努力,即使前面有著不同的岐路,

那也是會在下次有所連結的吧。

所以小夢想也好,大夢想也好,

有了夢想,也許每天就可以向前進。

小出惠介 :

這部電影中的兩位主人翁,

一起夢見了成功的時刻,

雖最後還是各自選了自己的路途走,

在一起相互渡過的時刻,也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光,

我很喜歡這樣的時期。

抱持著夢想的人,

以前有過一起有夢想的人,

我想大家都會有同感吧。

Q : 最後,請內村導演告訴我們

你下一部電影作品的構想。

內村光良 導演 :


若有機會的話,我想嘗試喜劇色彩強烈的作品。

這次的電影作品,

沒有因身體的不適而抑止性欲的"小出惠介"先生,

雖有"長澤雅美"打巴掌的場景,

我想那一幕是電影笑點吧。

下次不是短劇的電影,

我想要更加努力讓人看見 。

如果實現的話,

你們兩位可以友情客串的話也不錯啊 ?

小出惠介 :

當然可以啊 !

什麼角色都可以 !

便利商店的店員也可以 !

伊藤淳史 :

這是一定要的啊 ! 麻煩你啦 !

內村光良 導演 :

謝謝你們啊 (笑) 。

劇中兩人的默契十足的耍呆與無厘頭的

"伊藤淳史"與"小出惠介"。

在內心中,是認真的挑戰搞笑短劇的,

二人的努力與內村光良 導演的搞笑功力的熱情,

我們感受到他們的各種不同的情事。

在工作之外,沒有其他談話的對組合,

以交換日記的方式來吐露彼此的心聲,

劇中充滿著決心與辛苦的搞笑界真相。

在這次劇中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的男人故事,

感覺到在人生迷惑時,可以給我們最大的勇氣。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