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由"萊曼.法蘭克.波姆"的兒童文學「綠野仙踪」發想所得到的作品,

描寫使用魔法的"奧茲",年輕時的冒險經歷,

由迪士尼所製作的魔幻電影『奧茲大帝 OZ』。

使用魔法到處生活的"奧茲", 為了拯救魔法之國,

與魔女們對抗的故事,

一部大人與小孩看了都開心的電影作品 。

導演是我們所熟悉拍攝『蜘蛛人』系列的"山姆萊米",

以及在劇中飾演女巫"伊娃諾拉"的是

曾獲得奧斯卡女主角的"瑞秋懷茲",

今天這兩位來跟我們聊聊關於這部電影作品 。

■ 電影史上第一次?! 沒有傷到任何人的戰鬥場景

Q : 這部電影的企畫,有那些吸引著你?

山姆萊米 導演 :


劇本很不錯 。看的時後心情很高亢的啊 。

故事本身就是有魅力的, 再者就是登場的角色,

在我的心中,我是很想跟他們連結的 是我所愛的人啊 。

是一部有趣的電影 。 最讓我感到興趣的 ,

就是最高潮的戰鬥場景, 是沒有任何的暴力的 。

奧斯以魔法為武器, 跟魔女們作戰,

我喜歡這個點子啊 。 沒有任何人受傷戰鬥場景,

這也不是史上頭一遭 。

對觀眾們而言,雖是有魅力,

也有不安, 在傳達奧斯魅力的前提下,

我想沒有比這場更有高潮吧 。

敵人"微拉",是位戰略家, 而"奧斯"不是,

是一位欺騙人們眼睛的退休魔術師啊 。

因此用他的經驗,加上旁邊周遭的人幫助,

給魔女們看看他的秀。


瑞秋懷茲 :

奧斯所做的,把魔女們導向善的道路,

也是由於有"格林達"啊。

在偉大男性的背後,總是有位偉大的女性的。

山姆萊米 導演 :

你講的沒錯。

對於"格林達"來講,

所依賴的人只有前輩"奧斯"一位而巳啊。

然後,把他引出所有的才能。

瑞秋懷茲 :

我跟"山姆萊米"導演相同,

同樣被故事中的角色所吸引。

在同時,由於有"山姆萊米"導演,

不管什麼樣的世界所被他製作出,都是非常的快樂的。

這部作品以船舶為例子,他把我們導向了奧斯王國,

我想他是一位很棒的船長啊。

描寫了魔法國度的魅力,

也讓角色們真實的演出。

這兩種元素混合是很難達到的啊 。

但"山姆萊米"導演,

製作了看頭十足的作品啊。


■『綠野仙踪』回憶

Q : 拍成電影的『綠野仙踪』

變成了一部古典的內容,

對於此,你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

瑞秋懷茲 :


歌曲由"朱迪. 卡蘭"的美麗歌聲所唱出,

讓人很有印象的 。

看這部電影是小孩的話,

會讓人記得魔女是非常恐怖的吧 。

山姆.萊米 導演 :

我在孩堤時代時雖有看過了,

那種鮮明的回憶有好多的啊 。

首先,瀑布 。在孩子的心中雖恐怖,

要如何的拍攝,我是很有興趣的 。

陽光的取向 。

再怎麼樣,演員的力量是我所感受到的 。

"雷.博格"的稻草人角色也是特別棒的,

我們所看到的稻草人,真正的動了起來,

要如何的讓他活動著,很不可思議的吧 。

這部電影作品,

或許沒有人拍攝的比我好吧,

這麼說也不為過 。

Q : 這次所集合的演員們,

也的確很有演技,

在現場看了這些演員的演出,覺得如何啊 ?

山姆.萊米 導演 :


很棒的體驗啊 。

我也看到了"瑞秋.懷茲"的演技了 。

 她說「導演,請停止一下」,

第一次她重新演飾角色 。

在那時,我也看了扮演"奧斯大帝"的
"
詹姆斯.法蘭科"先生 ,

他的演技是冷靜的 。

"奧斯大帝"的重點,就是良心的糾葛 。

他所想做的以及想塑造的,

他都把他們平衡,也會冷靜的觀察事物 。

當然,"詹姆斯.法蘭科"先生也詮飾的很完美唷 。


■ 我們大家也在"奧斯王國"裡

Q : "瑞秋.懷秋"小姐,導演有出難題給你嗎 ?

瑞秋.懷茲 :


嗯,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困難的 。

山姆.萊米 導演 :

我要是說「要來點音樂嗎 ?」,

她會說「好啊」,

大致上是沒問題的啦 (笑) 。

瑞秋.懷茲 :

是啊.....我想導演對我們是「什麼都可以做到」。

不管說什麼,我們都是在"奧斯的國度"裡啊。

沒有不可能的事啊 (笑) 。

因為是個美好的國家,

是個什麼都有的世界啊。

我們有做了很多實驗,

在我們小時後,回到家都可以做很多事,

導演也給我們很自由的操作空間。

我不只是我,其它的演員他也是如此吧。

感覺像個孩子般放個遊樂場在這裡 。

■ 想起了孩堤時所忘記的事

Q : 這部電影你們是想要訴求什麼給觀眾呢 ?

瑞秋.懷茲 :


女孩子們都可以使用魔法啊 (笑) 。

總之,想像的力量是很大啊。

孩子們可以很了解,反而是大人們都忘記了。

這樣的力量,我想是電影想找回來吧。

山姆.萊米 導演 :

這是一部關於道德的故事。

奧斯是個偉大的人,在此之前是必須是個良善的人。

我想這是重要的吧。

瑞秋.懷茲 :

奧斯成了偉大的人,也是個善良的人,

那是他沒有捨去他的夢想,

為了各種情況,他可以隨機應變。

不管什麼狀況發生,他還是持續的追逐著他的夢想,

這也是電影所要傳達的。

山姆.萊米 導演 :

沒錯 。


微笑應答著的"山姆.萊米"導演,

看到了瑞秋.懷茲的神態,

能夠完成了這部電影作品,

他非常的開心,

比所想像的還要容易。

兩人也很有默契,

我們所看到的導演與演員的信頼感 。

"奧斯"的王國,有著完美的魔法,

現在也許說不定正在持續的包圍著他們 。

採訪 : 相馬學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