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益田米莉"小姐的四格漫畫「小須」系列作品

所拍成電影版『小須,小舞和佐和子』,

真實的描寫在戀愛上,工作上迷惘的女子們,

也是一部温馨的電影作品,

在自己的天地裡,對於戀情有猜忌的咖啡店員"小須",

公司裡,上司與部下的無心言語戰爭,

另一方面與有婦之年談情的不倫關係,為此而煩惱的公司職員"小舞",

因照顧祖母,而無緣談戀愛,,

每天就這樣的沒緣份過日子的網站設計師"佐和子".....。

飾演這三個不同角色分別是"柴咲幸","真木陽子",

以及"寺島忍"小姐,

透過這次所演的角色來談談她們的感想,

熱鬧不巳的女子聊天氣氛 。

■ 柴咲幸,真木陽子,寺島忍,三人第一次豪華合作演出

Q : 你們三人的第一次合作演出,

在合作之前及第一次見面之後的印象,

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

柴咲幸 :


她們兩位,在我事前所想像描繪的,

跟我第一次跟她們見面的印象,真的是完全相同的 。

獨立自主,也有自己的意見與看法 。

真木陽子 :

我也是,跟她們見面的之前與之後,

都是有著相同的印象.....。

寺島忍 :

我也是相同的看法 !

柴咲幸 :

在拍攝時,不必多餘的疑慮,

可以很自然而然的進入了故事情節演出。

由於她們兩位,也許就讓拍攝很順利並且非常的愉快啊。

真木陽子 :

我也是這麼的感覺。在拍攝現場的期間裡,

巳不是柴咲幸,寺島忍,而是"小須","佐和子"在現場,

所以拍攝這部片很容易演出的啊。

寺島忍 :

我們三人在一起的場景雖然很少,

有一場是三人在"佐和子"的家中吃火鍋的場景,

真的是很開心的啊 。


■ 原著是描寫對於當下要好好把握

Q : 對於原作,你們是在什麼時間點看這本書 ? 

真木陽子 :


在談話的時後有聊到,我就看了這本原著了。

我自己很喜歡漫畫,但我是沒有看這本的原著。

看了之後,沒有回想的事,郤有一股很有趣的感覺,

成了我最喜歡的漫畫了 。

柴咲幸 :

我也是很快樂的。

對於現在活著的人,好好跟他們相處,

這部作品有完整的描繪。

對於單純的描述女性們所抱持的不安與複雜糾葛,

我真的很有感同身受。

Q : 各式不同的角色,在心中傾吐壞毒,真的是很不錯耶 !

柴咲幸 :


對於女性們,我想不論何時都在腦海中相著要傾吐不快吧 !

若是自己腦中想著都不要對於外面陷露的話,

我想是很悲慘吧 。


因此,可以看得到的女性們的不好的一面,

也許就沒有那麼可愛了吧 。

但是這部故事情節,描寫著女性們不好的一面,

一直到在外在上更踏出一步,

我想是個很不錯的內容。

寺島忍 :

實際上的我,是沒有讀過原著的,

對於原作,不論什麼相關都沒有讀過。

因為是真人演出,是無法跟漫畫相通的,

在拍攝完這作品後,我想會去看這本原作吧 。

柴咲幸 :

我也是感覺到若不是很容易讀的話,

我就完全不看 !

但是這一次的作品,沒有被原著束縛住,

完全是可以用戲劇來表演 。


■ 讓人歡呼,有著感同身受的登場人物們

Q : 再來,

請說說關於你們所演的各式不同的角色。

"小須",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們看到了

選擇他人給與的不變之人生路的人們 。

柴咲幸 :


我自己覺得,"小須"有改變的可能性。

即使在工作上責任增加中,

新的需求在她的人生裡應該有所運作才是。

就這樣小小的累積下成了很大的變化 。

特別是關於"小須”的戀愛 ,雖然是相當的被動,

但有了新的約會經過,也就可以改變,不是嗎 ?

我抱持著這樣的期望 。

Q : "佐和子",對於許久沒有約會戀愛對象的男性說了句台詞,

偶而對現今的現實有衝擊啊。

寺島忍 :


但是,我想像這般踏入這樣的現實的男性有很多的吧。

聽到這樣,我會說「那麼,再見啦 ! 」,

隨之而來的,對於這樣男性的愛,

可以是很大吧。

喜歡"佐和子"的人,有點可憐.....。

Q : 職業女性的"小舞",

選擇了變化,對於變化感到有所困惑的姿態,

讓人印象深刻啊。

真木陽子 :


我也是考慮過這樣的事,

迷失的人們,我把他想成是新鮮事,

就這樣演出"小舞"這個角色 。

寺島忍 :

這部電影,描寫著結婚,生子的女性們的人生重大轉折,

女性的人生優先選擇中,

由於選擇了或許會有什麼改變的選擇啊 !

即便我以前對於自己所喜歡的事,生了孩子之後,

就以孩子為中心而生活著,

變成孩子們的行程要跟父母親們相符合,

很疑惑,也許這也是當然如此也吧。

真木陽子 :

但實際上,

我想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思考這樣的事吧 。


■ 結婚,生子的經驗所帶來的事

Q : 對於柴咲幸小姐也許

今後會有結婚及生子的經驗也說不定,

你們有什麼建議給她嗎 ?

寺島忍 :


關於建議,我想就是對有煩惱的人所做的事。

如今她是個閃閃發光,

對於自己的時間看的很重要而開心著,

我覺得很棒啊。

現在她自己應讓做的事,我看到她好好的把握住,

這是讓人稱羨的啊。

這是如今有小孩子的我無法做到的啊 。

真木陽子 :

我也是覺得如同"寺島忍"小姐所講的。

結婚也好,生小孩也好,

都是很為難的事,不是嗎。

柴咲幸 :

唉呀,絶對不做那樣的事啊 (笑) 。

但是,這種詢問本身就很不可思議啊。

女性的幸福,想想也就在那當下,

可看的透徹吧 。

在結婚的時間點及在適婚期間,

我想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吧。

但是說到「平均是多少歲」,

大家所做的都是焦急的 。

社會的良好常識中,我們可看到在詢問背後的事。

這樣的社會....有點疏離 (笑) 。

Q : 拍謝啊 !

柴咲幸 :


不會不會 (笑) 。

寺島忍 :

但,這也是這部電影的作品的精隨 。

柴咲幸 :

對啊。不管是誰都會有所敏感的地方,

面對時也無法說出口,有如此的感覺啊,

多少有點傷害。

這樣的事情,也是這部電影作品所描的我很喜歡。

因此,我首先想聽聽每個人的心聲。

真的是現在所想選擇的 ?

還是只是在焦急之狀態下 ?!


柴咲幸,真木陽子,寺島忍,

三人三種風情華麗在她們身上展現,

在採訪現場的旅館的一個房間,

氣勢旳閃閃發光 。

然而在這樣的氣氛下,說出了心中感想,

說話時,直爽地回答他們的心中想法。

曖昧的詢間也會很快速的直爽回應。

電影中受傷的三位女性們,

還是每天過著日子,

由這三位女演們飾演『小須,小舞和佐和子』,

讓人感同身受啊 。

當看部電影時,

我想也會像是靜靜地在"小須","小舞","佐和子"身旁受傷吧,

透過這次的訪談,

同時也擔心他們是否也受傷了。

採訪 : 淺見祥子      寫真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