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低俗小說』『惡棍特工』等電影作品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先生,

這次他的新作品『決殺令』,

以美國南北戰爭前的美國南部為故事背景的美國西部劇。

因奴隷身份而替人賺取金錢的"傑哥",

與一位德國醫師合作而擊退壞人,

還有以救回巳成為奴隸的妻子為目標,

並成功侵入受暴君支配的農園 !

可謂是一部痛快的動作戲。

對於前些日所舉行的第 85 屆奧斯卡金像奬,

該部電影作品獲得了劇本獎,男配角獎,

我們來聽聽"昆丁塔倫提諾"導演怎麼說 。

■ 在日本所產出的『決殺令』

Q : 這部電影巳成了世界各地最受歡迎記錄,

也成了導演所製作的電影最有人氣的一部作品。

恭喜你啊 ! 當初有想像會是如此嗎 ?

現在的心情如何 ?


謝謝 ! 心情現在很不錯的啊 (笑)。

可能的話我想會很順利的,

果真到目前都還是很受歡迎,

我跟製作人還有其他人想都沒想到的啊。

沒有想過會如此的受歡迎,

是一部很難產的作品啊。

Q : 從黑人奴隸到成為賞金獵人,這是一個很棒的點子。

2009 年的『惡棍特工』時,有來到日本作宣傳,

那時在旅館的房間裡聽著 "賽吉奧‧考布西"導演的電影作品原聲帶,

這次這部作品的點子就尤此而生,

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嗎 ?

啊哈,如同你所說的。

一般來說,在製作完電影後,約一年左右才會結束,

接著開始下一部作品的構想,

在前次我來到日本時,在休息的日子裡,

我買了一大堆美國西部電影的原聲帶。

「哇,這個那個,還有這部電影原聲帶都全部有了 ?! 真不敢相信 !」(笑)。

回到了旅館,我在房間跑步時,

聽了其中一張 CD 時,

突然我腦中浮現出『傑哥』的影像啊 。

我馬上走向了桌子上,用旅館的筆記綠,

,開始寫下了故事。

之後再回頭去讀它們

「最讚的開始。這個就是下次的作品 !」我如此確信著。

我從沒有這麼的快有下回作品的靈感啊 。


■ 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先生的沉思

Q : 賺取德國人的賞金,

"舒華茲"這個角色的描寫有獨性,

很棒的啊。


有著寬大的心胸,而且也是一位紳士男。

這個色是如何的產生的啊 ?

有意識的,不是那種不可能的產生出來的。

可以說是在筆尖開始就侃侃而寫了啊,

在寫劇本時就順利的自然而然的寫了出來 。

實際上,黑人奴隸成了賺取賞金獵人的西部故事,

在我的腦海中巳醞釀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而德國人這個角色的登場我是沒有多少考慮 。

在寫『傑哥』一開始的場景時,

"舒華茲"這個角色突然的翩然而下囉 。

Q : 而演出這個角色 ,

是在前部品中演出壞角色的"克里斯多夫.華爾茲",

這一點讓我很有興趣的啊。


啊啊,"克里斯多夫.華爾茲"先生對我來講,

像是繆思女神般的存在著 (笑) 。

Q : 這次演出的卡司很豪華。

請告訴我們在選角的過程。


當初在寫劇本時就想到"克里斯多夫.華爾茲"演"舒華茲"角色,

"史蒂芬"角色則是預想為"山缪爾傑克森"所擔任。

而"凱文康迪"角色及"傑哥"這兩角色完全是沒有想法由誰演出。

在劇本完成之後,就開始物色角,

真的很讓人期待 。

之後,"傑米福克斯"看了劇本後很喜歡,

我有跟他見面對話 。

在見了面後。我確信了「"傑米福克斯"就是演"傑哥"這個角色了」。

在這之中我也見了不少演員,

"傑米福克斯"是一位真正的牛仔啊。

他是美國德州出身,也養過馬匹啊。

這部電影他就是以愛馬人士登場啊 (笑) 。

由於我們是找尋一位真正的牛仔,

難怪他很適合這個角色 。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凱文康迪"的秘話

Q : 決定"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出演,

是如何決定的 ?


實際上一開始的劇本,

"凱文.康迪"這個的角色的年紀,

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還要年長許多的。

但是,他對於個作品是非有興趣,

跟我講說他想演出"凱文.康迪"這個角色。

我想這是個很有趣點子啊。

開始我是完全的沒有想到由他演出的。

之後,我有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會面,

更深刻的談話。

但跟當初我所想的"凱文.康迪"不同,

他是相當的不一樣,

所以我多少就修改了角色個性了。

一開始,"凱文康迪"我是把他設想為「邪惡王國裡的邪惡國王」,

年紀更為年輕的話,可以說是阿帕契族酋長,

路易14或像是羅馬帝國的皇帝"Caligula”

成了暴君 ,這是到的點子啊。

這角色就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很相近了,

年輕版的"凱文.康迪",就產生了。

Q :原來一直到"凱文.康迪"的最後形象誕生,

有這樣的過程啊。


是的,接下來問題,就是"凱文.康迪"與"山繆爾傑克森"所演的"戴普",

兩人的極惡組合。

一開始,劇本是設定這兩人的關係是相當的接近,

最後變更的像是親子的關係 。

設定了"戴普"養育了"凱文.康迪"。

當然這兩人的關係 ,有段時間是奴隷與主人的關係。

讓人感興趣的是,劇中"凱文.康迪",

實際上都沒沒有叫過"戴普"一聲父親過。

之後,「實際上"凱文.康迪"把父親殺了........?」,

觀眾們看了這部片後也許會有這憶測吧 (笑) 。

我是要觀眾們感覺是"戴普"真像是"凱文.康迪"的父親而存在著。

Q : 有傳言說"傑哥"原是預定由"威爾史密斯"來演出。

不是,我是沒有預定由誰來演出的想法 。

不管多少人,我們候補人選只有一人。

Q : 現今在美國的人氣音樂家"法蘭克.歐森"所寫的"「Wiseman」,

聽說電影結局沒有使用 ?


是的。曲風是非常的好,

電影中是沒有像這樣的曲子風格的場景 (苦笑) 。

但是,我們是沒有把它給隠藏了,

在之後,"法蘭克.歐森"還是有把它公開在網路上供人收聽,

真的是不錯的啊 。


■ 跟國美國西部戲劇相遇後,喜歡的有 4 部作品。

Q : 在同時,

愛上義大利式西部片的"昆丁塔倫提諾"導演,

是什麼作品,讓你有著西部戲劇風格的機緣 ?


我最喜歡的義大利式西部片是『黃昏三鑣客』,

但這並不是最初讓我作品有西部的風格的影響。

最初我看的二部西部片,

但是那兩部片我巳說不得名稱了。

那時我還很小啊 (笑) 。

但是『黃昏三鑣客』也是我在小時後看的,

但是主演的"克林.依斯威特",

他所演的角色我還記的很清楚啊 (笑) 。

在小時後,去電影院看電影是我最喜歡的。

其它我看的西部電影還有

『虎豹小霸王』と『荒野的怒吼』,以及『馬男』。

Q : 請告訴我們你下次喜歡的作品是關於什麼的。

實際上是還沒有,

我還没有想到什麼 。

在奧斯卡結束後,

我期待『決殺令』這部作品,早一點成為我「過去」的作品之一 (笑) 。

首先我只想先休息一下,充點電,可以先享受自己的私人時間。

下次的作品,不是那種要拍攝 100 天的作,

有點小規模,我想拍攝一部只花約 12 天就可完成的一部電影作品 。


帶著新的代表作品『決殺令』

來到日本宣傳的"昆丁塔倫提諾"導演。

這部作品巳在海外雖有著批評,

但是票房還是大成功,

比以前的訪談相比,這次導演更是自信滿滿,

表情更為充實了。

持續有著豪爽的笑聲以及熱情的如連珠砲般的話語,

同時也展現了真摯的目光,

從始而終是一種旺盛的服務精神,

給了我們熱情的興奮的訪談 。

想早點可以看到導演下部作品,

可以而知有一段時間要等待了,

真的是一位讓人愛戴的稀有導演 。

訪談 : 小林真里      寫真 : 金井堯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