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在心靈深處受傷的 2 位男女,在一次舞蹈比賽出場時,

因而人生有了轉變,一部描寫奮戰的人生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

曾獲得第 83 屆奧斯卡 2 項大獎的電影『燒燒鬥魂』的"大衛.拉賽爾"先生,

在這部『派特的幸福劇本』擔任了劇本與導演,

異色戀愛喜劇。

在這部片中,有著太過於纖細個性的主角,

由" 布萊德利.庫柏"所熱情演出,

獲得第 85 屆奧斯卡男主角提名的他,

跟我們聊到對角色的看法,

還有在好萊塢成功的秘密 。

■ 感情像噴射機般的快速變化的主角,

"布萊德利.庫柏"挑戰"派特"角色

Q : 這部電影的"派特",

跟你之前所演的電影角色是完全不同的印象。


是啊。"派特"這個角色是我目前所演的中,

很難去演飾的。

沒有像『醉後大丈夫』作品系列中的派對玩樂朋友,

可以當女生玩伴的角色也沒有。

總之就是一個人生絶望的男子。

因此,能演這個角色真的是很開心的,

還可以同時間裡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啊 。

Q : 要演出這個角色要很大的勇氣不是嗎 ?

不管如何,我要如何正確的演出,這是我最不安的事。

一開始我讀了劇本時,

"派特"這個角色是非常細心的一個人格特質,

一個會小心翼翼的角色啊。

有哭泣,有叫囂,他的激情及衝動,

還有他的精神狀態,像是噴射機般的快速變化著。

的確演出這個過動角色真的是很恐怖啊。

Q : 現在在我們面前的你是如此的冷靜。

比起你在電影中的激動表現,你是如何辦到的 ?


你本身是不有著什麼東西存在著 ?

當演出這樣的一個角色時,

我自己有在探究著要如何的點燃那個演技火種。

這次,跟"派特"相同的激的元素,

我從我心底深處裡感到了那種澎湃啊 。

我在演員養成所的期間,

"勞伯迪尼洛"來到我們的校園演講,

那時我問他問於『睡 人』電影的角色塑造一事,

那時他給我的建議是非常有幫助的啊 (笑) 。


■ 奧斯卡演員提名的暢快 !

Q : 你跟"珍妮佛.勞倫斯"小姐的性情很適合耶 !


"珍妮佛.勞倫斯"是位很棒的女演員啊。

她很年輕,在進入到拍攝現場前,

雖然多少有些擔心的部份,但還可以馬上完成很不錯的氣氛。

Q : 你們兩位跳舞時,無論如何就是很不錯 。

我自己也很喜歡那場戲的。

對於"派特"與"蒂芬妮"("珍妮佛.勞倫斯"小姐飾演)來說,

心靈受傷時 , 跳舞是最棒的療癒。

很不可思議的是,當我自己以"派特"的心情在跳舞時,

我自己的心情也感覺到相同的有了療癒。

這個場景是這部電影最高的關鍵點,

希望大家能夠享受看這部電影。

Q : 這次是"珍妮佛.勞倫斯"小姐的第一次,

全體的主要演員都被奧斯卡獎所提名,令人痛快啊。


謝謝。當然"勞伯迪尼洛"也是有被提名,

演出母親的角色"賈姬.威佛"真的是很棒的。

"賈姬.威佛"雖在『生存法則』作品中巳被提名過奧斯卡奬,

這次她所演的很恐怖的母親,跟她之前作品的母親角色不同,

讓人有驚訝啊。

但無論如何,我們不僅四人被提名,

其它的演員們,所有的人演技都很棒,

也有很高的評價,

我想都是這些演員及工作人員的恩惠啊  。


■ 跟"勞勃迪尼洛"合作了兩部電影,

成了很好的朋友 !

Q : 電影中描繪了"派特"的家族,

觀眾們看了會有温暖之感。

很接近的關係,非常的真實。

沒錄用的父親,喜歡母親的麻煩兒子,

是否有在某處似曾相識 ?


我父親在 2 年前過逝,

這部電影讓我回憶起許久之前跟父親的關係。

我的父親很喜歡看電影,

若他知道"勞勃迪尼洛"有演這部戲的話,

我想他會很興奮的吧 。

Q : 你父親跟"勞勃迪尼洛"很相似 ?

若說很像的話,我想在天國的的他會很高興吧,

也不是說完全很像的啦。

他們不管怎樣都是很完美的性格。

Q : 你跟"勞勃迪尼洛"先生,這次是第二部電影作品的合演,

你們很快的成了好朋友。

我們在某個地方有讀到他送了你一隻狗當生日禮物。


這個事你也知道啊 !

是給了一件粉紅色狗狗衣服讓我的犬穿的事 ?

這是完全的所蔫捏造出來的故事啊。

不知從那冒出來的這樣的故事,

雖我真的有點驚嚇到,

 "勞勃迪尼洛"先生完全沒有給我任何的東西的喔。

他所給的,就只有如何有最棒演技的建議而巳 !


■ 現在做最重要的事,回想起新人時期的作品 ?

Q : 你成為演員的轉機 ,你還記得是何時 ?
 

很多人說是『醉後大丈夫』系列作品,

我自己覺得是電視連續劇「特務 A」,

還有電影『婚禮終結者』的演出,讓我有了轉機吧。

當然這次的作品也是有的。

讓我有了一點的改變,我自己是沒有覺得一下子就成了大明星了啊。

如果,要說身為演員有很強烈感受到「成功了!」的瞬間,

那是我買到了我想要買的東西的時後吧 (笑) 。

Q : 好萊塢角色的差別都是很利害的!

我巳買了我最喜歡的腳踏車囉(笑)。

老實講,腳踏車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還高興啊 。

雖然我以前常去派對,

由於年紀的關係,一直暴動到午夜,而今只要有休假時,

騎著腳踏車,是我最享受的事啊!

現在我最重要的事就是使用我買的皮製的沙發 。

除此之外,

我也有些無法丟棄的重要東西啊。


■ 給追求想的年輕人的建議 !

Q : 之前你提到的在演員學校時,

你學生時代到現在約 10 年的期間,你也成了大明星,

當時,你有想到現在的情況嗎 ?


你是指當時的我有想到會被提名奧斯卡男主角嗎 ?

完全沒有的一回事 !

我是全然沒有想過的。

在那時後,我還沒有學生貸款的事情,

總之每天都是在必死中求生存。

總是在想要如何持續演員的職業啊 。

Q : 身為演員時有遇到障礙時,

有過想要辭退的意念嗎 ?


有好幾次的啊 !也沒有什麼賺頭,

變的很絶望,有好幾時想要放棄。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電影,幸運的是,沒有說完全沒有工作,

多少有一些電影現場的工作啊。

因此,就算很辛苦,我喜歡的電影我都會多看幾次。

就這樣有次突然的,

很自然的心情「不行,這樣的事情不能夠放棄的.....」。

Q : 你夢想實現,對於追求夢想的年輕,請你為他們加油。

對於持續著自己喜歡的事,我是非常重要的。

我真的是很幸運的,可以一直在我喜歡的戲劇上持續著。

現在我想跟這些年輕孩子們說,

除了追夢之外,有些成熟大人會對有夢想的人說「停止吧」。

我們不用聽這些人的話。

相信自己的力量之外,

也要自己去追求,

能夠持續的是就有「很喜歡做這件事」心情,

希望大家努力。


下個月開始,

"布萊德利.庫柏"開始拍攝"羅素"導演的最新作品。

之後在百老匯的舞台表演工作,

如今是個大家都搶著要的人氣演員啊。

關於稱呼他為「世界最性感男人」,

他微笑的回答「有點不好意思,但很光榮」,

總之他就是這麼的自然。

說到他喜歡腳踏車,

生動活潑的談吐,像是輕少年般,

好感度增加 !

非常「好人」的"布萊德利.庫柏"活躍,

今年也讓人很期待。

採訪 : 編集部 森田真帆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