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描寫一位沒有世界最不幸,

不死之身的刑事警察"約翰.麥克連"的活躍事蹟,

有著受歡迎的動作系列作品的第五集

『終極警探 : 跨國救援』終於完成 !

電影『衝出封鎖線』的"約翰摩爾"導演所製作拍作的本部作品,

由"傑克寇尼"飾演的"傑可.麥克連",他與父親"約翰.麥克連",

在異國之地俄羅斯的"莫斯科"裡,

有著大暴動,故事中有著痛快節奏的描繪 。

從第一集至今巳過了25 個年頭,

還是不變的是有著活力的動作戲,

幽默感的角色人物 ,

這次我們訪談的是持續讓影迷們認為有魅力,

也是這部片的主角"布魯斯.威利",

我們來聽聽他對這部系列作品的想法 。

■ 這部作品成為系列,是想像之外所發生的事 !

Q : 最近美國好萊塢陸續的在製作續集作品,

這次這部電影是在 25 年之間有了 5 部電影作品,

真的是很難得啊。

你在演出第一部作品時,

那時有想到這部系列作品會持續到現今嗎 ?


的確,在這 25 年來系列作品繼續著,

可以說同樣的角色演了5 次,

不是一般會有這樣的情況啊。

『終極警探』這部作品,雖在舞台上是很成功的一部作品,

在當時對於續集的觀念還沒有現在那麼的普及。

就像你所了解,現在能夠有一個賣座受歡迎的作品產生,

就慢慢的會續集出現。

在當時,這次這部作品

從第一集受到歡迎開始約花了1 年半載的時間後,

製作人"喬.西佛"先生,才開始說了「讓我們來做續集吧 !」,

之後才有了第二集的『終極警探』啊。

Q : 實際上之後陸續還有 3 部續集在製作,

你有參與吧 ?


在過去所有的續集中,跟原著是相同的精彩的作品.....

所以我想是可以繼續下去的啊 。

但是,真的是很難的啊。

在第一集中,恐怖份子集團"喬",包含她的妻子,

所有的人被禁閉在一座大樓裡當人質。

在強盜在挾持時 ,

跑步中出現的英雄,很勇敢的來營救。

在第 2 集中,是以機場為故事舞台,

第 3 集則是以紐約為背景,不管是那一集,

都沒有像第一集般,有著在密閉中恐懼症,

讓人有著緊迫感。

以前,在電影的舞台上,焦點都會有所絞亂 。

果然還是要注重娛樂性啊,

越來越沒有製作成像原著的內容。

但一直是「在這時後我們要做的像第一集般的方式」,我如此的想啊 。

Q : 這次新作品,你覺得如何啊 ?

我很喜歡這次的新作品。

很快樂的啊。而且,比起以前的動作電影的型勢上,

有了不同的改變啊。

在外景的拍攝也是在相當寬大的場地。

『007』系列電影知道吧 ?

當然,我也很喜歡『007』飾演主角的"丹尼爾.克雷格"的動作戲 。


■ 在現代,要與恐怖組織敵很難的啊

Q : 在劇中飾演你兒子角色的 "傑克寇尼",

你們倆的個性很適合的啊 。


他很棒的啊。我想"傑克寇尼"的角色很難的啊。

因為,大家演的都是之前很受歡迎的角色,

而他來演了兒子的角色 ?

他必須要超越了大家的期待的很大壓力,

我想他很努力以赴的吧。

還有,他真的跟我很像啊 !

Q : 把敵人設定為是俄羅斯的恐怖組織,很有趣 。

由於敵人設定,在 1980 年代這樣的設定,

我想對於觀眾們來說「啊,這就是恐怖組織」,

是很容易理解的 。

但實際上,在 911 的恐怖攻擊的當時,

我們還沒有輕鬆快樂的拍電影。

還沒有把過去的傷痛療癒好,

即使在現今時刻,在世界各地,

還是會有恐怖的暴動發生的 。

這樣的題材,對於娛樂的電影製作方式,

我關心的是否可以消滅他們。

但是說到娛樂作品,若沒有壞人的角色的話,

就變的無趣了啊。

Q : 以俄羅斯的莫斯科為故事舞台,

你們是實際上在當地拍攝的嗎 ?


本來當初是要在莫斯科當地拍攝的,

但由於是預算的關係,所以就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拍攝 。

我們也有去到莫斯科,

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場所,我想如果能在當地拍攝,

那就太好啦。


■ 布魯斯.威利所說的,動作場戲的秘密是 !?

Q : 看不出來巳 57 歲的"布魯斯.威利",

這次你在動作戲上有好多啊 !


教了許多好的事情啊。

在電影上有 2 種的動作場景。

一個是有動作替身,一個是我們演員親自上陣。

為了不讓我們受傷,我們在製作時都會在旁注意的,

演員自己本身也想要動作戲親自演出......,

我是想要有替身(專業動作演員)能夠代替我演出 (爆笑) 。

Q : 不限於動作片題材,

"布魯斯.威利"先生,我們覺得你選作品的類型很有趣,

你是如何決定演出作品的 ?


身為一個演員,我是沒有想到要如何的大成功啊。

目前就算有人打電話給我,

「"布魯斯.威利"先生,你要演出這個作品嗎 ?」

「你可以演出這一部嗎 ?」還是如此對我說 。

我也會回答說「OKAY !」(笑) 。

實際上,去年我有跟許多不同的導演工作,

僅有拍攝 5 天或是只有數週,

有演出了許多很多小作品。

演員的職生活真的是很辛苦,

但我還是很快樂啊。

Q : 還有一點就是,身為演員的你,總是散發著魅力,

也證明真的是如此啊。


謝謝啊。很開心的啊。

我的名聲,不僅僅在『終極警探』系列,

人氣戲劇「雙面嬌娃」所開始的 。

雖然是一位拿槍來去自如的帥氣男,

不僅僅是如此,也是一位非常獨特的角色印象。

這兩個系列作品也因此哉培了我。


■ 下一部的『終極警探』作品,想在"巴哈馬"拍攝 ?!

Q : 『終極警探』系列作品,

我想是理所當然的讓人很容易了解的作品,

約翰摩爾導演有什麼樣的點子 ?


他給了許多不同的點子啊。

例如,"約翰.麥克連"有個在CIA工作的兒子,

這個也是我的點子啊。

因此,他都會先給我設定好的角色劇本。

在作業中,會先定個摘要大綱,

要如何的讓故事中訴求對於戰爭的反對,

還不會有結局,以"約翰.麥克連"中的兒子,

來搜索事情的軸線,這一點是一直不會變的。

還有這部『終極警探 : 跨國救援』有『007』這部作品的台詞,

也是我的主意啊 !

Q : 今後,你打算挑戰導演這一個行業 ?

啊 ~ ,這是在電影界上最辛苦的職業啊 (苦笑) 。

在那時也許我會去試著去做吧 。

若是小作品的話,如何 ?

最近在短期間,有這樣的環境可以制作這樣的電影啊 。

可以削減預算,也有很好的利益,這個是很受歡迎的,

也可以很容易的上手。

但在預算 1億 5千萬美金,

是拍攝大製作電影的必要預算。

也是要不管什麼時代都可以讓人快樂的作品 。

Q : 我們也很期待這部的續集 !

也有預計日期了嗎 ?


如果有好的劇情內容的話,我想試著再演啊。

我以前也沒想到這部系列作品會如此的受歡迎啊,

之前的事我都不知道了。

「拯救巴哈馬島!」我想這樣標題也不錯 ! (笑) 。


我們詢問這部系列作品的今後走向,

「下次想在迪士尼樂園拍攝」,

看到"布魯斯.威利"陽光般話語的姿態,

也看到了在劇中的"約翰.麥克連"拿著槍,說話輕聲細語。

"約翰摩爾"導演,除了讓劇中的"約翰.麥克連"有氣勢,

向敵人比著中指的場景,很讚,

聽說這一場戲也是"布魯斯.威利"的即興演出。

巳 50 多歲的他,孩子也成長了,

到現在還是受到愛戴的,演出時的他,

仍持續那使壞的精神。

不管什麼時後,

只要有總是有著魅力的"約翰.麥克連",

都一定會帶給人快樂。

採訪 : Cinemadaily 編集部 森田真帆                   寫真 : AMANAIMAG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