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除了是家公務員身份之外,也是警視搜查一課的警察,

在周遭有問題發生時,會秉持著正義處理的"姬川鈴子",

描述挑戰難度頗高的案件,

全新風格的刑事警察連續劇「草莓之夜」,

電影版則是這部系列作品的原著

"譽田哲也"的「隱形雨」作品為主軸。

除了劇中的主角"姬川鈴子"挑戰連續殺人事件案件外,

還有一位高傲的黑道人物"牧田勲",

也是相當有吸引的一個角色。

延續飾演電視連續劇中的"姬川鈴子"角色的"竹內結子"小姐,

及"牧田勲"的"大澤隆夫"先生,

兩人興致勃勃的來跟我們談談關於作品魅力,

心中有晦暗的同事的戀愛中的微妙之處 。

■ 像是鏡子般的存在著,"姬川鈴子"與"牧田勲"的關係

Q : 竹內結子小姐,約有 8 個月沒見到妳的作品了,

這次演出"姬川鈴子"的角色,你馬上就可以駕輕就熟了。

還有特別的是從這部電影作品戲劇到

電視連續劇,是完全不同的,

第一次參加『草莓之夜』的大澤隆夫先生,

在進入拍攝現場時,

你們對彼此的印象是如何啊 ?

竹內結子 :

我想是有一部份我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的。

比起我自己演出"姬川鈴子"這個角色來講,

周遭的演員陣容的反應,

這次"玲子"小姐的感覺更為強烈了。

因此,除了回憶起當初

「啊,是這樣。這個人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啊」

所以我就很快的進入到"姬川鈴子"這個角色了。

大澤隆夫 :

我一開始有讀了原著作,

我想這是一部有著濃厚的成熟大人的感受及魅力,

是一部很利害的故事。

我第一次參加,果然在拍攝現場的氣氛,

有著柔和,緊張感,也很快樂的啊。

Q : 大澤隆夫先生,你所演的"牧田勲"角色,

不僅單純的是一位壞人,

有好多種面相的男人啊。

可以看到是一位青年企業家,

也是一位會恐嚇的黑道份子.......。

有各種面貌的男子,

是大澤隆夫先生至今以來所沒有演出過的角色吧 ?

大澤隆夫 :


是沒有演過 ,

偶而有給人一種很強烈的好人印象,

這都是我之所演的角色關係啊。

這次我所演的"牧田勲"這號人物,

心中有著黑暗的一面,真的是想從中逃離出,

但就是逃不出來,

我就是如此的想著而演出這個角色。

Q : 從"姬川鈴子"這個角色,來看"牧田勲"的話,

他是一個怎樣的人生 ?

竹內結子 :


"牧田勲"這個人,對於"姬川鈴子"來講,

是一位很近距離的人,但又不了解他。

說到"牧田勲"是怎樣的一個人,

感覺是一位在眼前,從鏡中走出來的,

在這個人的心中只有自己,

在不知道的時後,跟他是在同樣的世界裡....

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Q : 大澤隆夫先生,

你會因為劇中的"姬川鈴子"這個角色如何看待,

而演出"牧田勲"的角色嗎 ?

大澤隆夫 :


"牧田勲"對於"姬川鈴子"而言,

都相同的有著黑暗面,感覺就是有著動物般的某個部份。

還有,"牧田勲"是黑道出身,

而"姬川鈴子"則是不管如何都是很努力,

在外在的世界中生存著。

因此,我所演出的"牧田勲",

在嫉妒"姬川鈴子"的同時,

也有感覺到有種憧憬,

我想在某個部份他是自己想把自己託付此人的吧。

我就用這樣的思考模式,

而讓演出"姬川鈴子"的"竹內結子"小姐看到 。


■ 導演有說過的,不要想成愛情故事 !

Q : 在這部電影中,

"牧田勲"與"姬川鈴子"像是類似的人,

而相互吸引且合適關係,

這樣的情形可以稱呼為戀愛也是可以吧 ?

竹內結子 :


導演說「希望不要想成是理所當然的愛情故事。

在結局的時後,用一種這是戀愛的意識演出吧」。

實際上,就是說所想的跟所動作是不一樣。

所以我就是這樣的想法來演出"姬川鈴子"。

大澤隆夫 :

所謂戀愛,單純來講,就是喜歡與不喜歡 。

我想也不是那種很深厚的愛著對方那種。

自己是必須到走到那裡,

是由完全的被引吸了。

可說是本能的愛, 不是一種無理的愛,

我想是因為如此而所吸引人吧 。

因為身為一個人,每個人都是會犯錯的。

描寫這樣的事,『草莓之夜』是一部相當有魅力的,

是目前為止所沒有過的作品 。

"牧田勲"看到苦惱中的"姬川鈴子"而深深著迷著,

看到這樣的情形是很有趣的啊 !

所以我演出這位"牧田勲"是很開心的 。

Q : 在現實生活中,

若有像"姬川鈴子"這樣的女性出現的話,你覺得如何 ?

會喜歡嗎 ?

大澤隆夫 :


嗯 ~ (笑) 。

若是竹內結子小姐演出的話,我想是不錯的....。

竹內結子 :

啊哈哈哈 !

大澤隆夫 :

目前的......啊,也許很難吧 (笑) 。

竹內結子 :

我想我要是"姬川鈴子"的話,會辛苦的吧。

在氣質上,是時常會緊張的人,

也沒有什麼私人空間,跟對方也會時常不知如何的

很強烈的緊張感吧。

假如,"姬川鈴子"跟某人生活在一起的話,

會一直洗東西及餐具,也不會在意對方。

如「這個,要是做的話,主任會生氣吧.......」。

要是我是男性的話,

我會常常的有不安的心情啊 (笑) 。

Q : 這樣的話,只有"菊田"(西島秀俊 飾演),

是"姬川鈴子"的對手。

但是電影版把這些都刪減了啊....。

竹內結子 :


菊田啊......(發出像是痛苦之聲) 。

是啊,這兩個人一直在職場上,

很強烈的想維持著良好的人際關係吧 。

若重要的衡量事情輕重,
就是被"牧田勲"所逮住。就是這般的情況。


■ 這部作品中所降下的「雨」,所代表的意思是 ?

Q : 最後,請告訴我們這部電影讓人開心的點在那裡。

竹內結子 :


這部作品的全部,就是"雨",

但是都没有一幕是下雨的場景。

「為何,只有晴天的天氣」,這一點很受人注目的。

還有就是下雨的方式,是有著一種意味存在著。

例如,在最後的一場中,

"牧田勲"與"姬川鈴子"在一起的場中,

那一場雨是受到曙目的。

像「隱形雨」一樣,是看不的雨,

而雨是一直在下著的。

即使說到了下雨,也許也有不同的意思存在著。

在電影最後,

我想能讓人好好的思考一下吧 。

大澤隆夫 :

是一部元氣飽滿的作品,

所以一定要去電影院觀看這部作品啊。

再者,在大螢幕中,

看到努力生存的"姫川玲子"的旅程,

女性之外,當然還有男性們,在這看電影的 2 個小時中,

我想會是最棒的時光。

竹內結子 :

還有「對於正確的事,到底是什麼」。

"牧田勲"所生活的世界裡,是個黑暗世界,不是嗎 ?

在這之中,若說"牧田勲"可說是完全的一位壞人,

我是沒有完全的這麼想過,

在自己所持有的精力,是為了正義才使用,

如此的想法在"姬川鈴子"的心中,

是很翻攪不巳的,

不管怎樣,都是會有著黑暗的一面,

身一個人,就是在那種灰色地帶。

打算做正確的事,而沒有如此痛楚的.....。

即使在這樣的地方也讓人會很開心的 。


從電視連續劇開始,

"姬川鈴子"與下屬"菊田"的關係,

就很讓粉絲們關心他們的發展,

這次的電影版中,

大澤隆夫所演的"牧田勲"跟"姬川鈴子"的糾葛,

到底兩人會是如何呢 ?

讓人焦慮不安的啊。

劇中兩位男性的關係,除了到處有所交錯外,

想像不到的「啊,這裡不就破梗了」笑著說的"竹內結子"小姐。

第一次參與的"大澤隆夫"也說著

「也許可以聽到從女人開始所掀起的大風暴....」,

『草莓之夜』的世界,

有著「魅力的世界」的讚不絶口「

在大螢幕上看到劇情是如何的展開,

也希望大家享受其中 。

採訪 : 前田薰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