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日本偶像團體 AKB48 的 2012 年緊鑼密鼓的活動記錄片電影

『AKB48 記錄片 沒有雨水那來的開花結果,少女們淚水的背後看見了什麼 ?』。

在這部片中,每一位成員有著不同的的立場,

在幕前表演之後,赤裸裸的告白,

高橋南,大島優子,篠田麻里子,指原莉乃,

除了聊到她們的想法外,也跟我們談談關於

前AKB48團員"前田敦子"畢業之後,

"AKB48 第 2 章"正式意氣風發的開始 。

■ 高橋南「因為太喜歡 AKB48」

Q : 在去年 8 月"前田敦子"成員從 AKB48 畢業後,

對於 AKB48 而言,不管如何她都是存在的,

之後你們的成員有著什麼樣的變化嗎 ?

高橋南 :

很難用一句話來講啊,

我想是個很棒的團體中心啊。

在前田敦子畢業的同時,也組成了新的分組,

新的團隊給合,及移轉,

第 2 章的 AKB48 開始進入各種不同的階段,

每個成員大夥們也必須要由心中開始有所成長,

我想這樣的心情就慢慢的浸入並展現出來 。

Q : 高橋南你自己本身,對於後輩們有著什麼樣的想法 ?

高橋南 :


由 AKB 48 拆解而成的四隊新分組,

我想有著各種不同的想法。

但是,在同一組的前輩們,會想好好的栽培後輩,

會有想教她們各種不同事情的心情,一種滿滿的情啊。

Q : 以新團隊為依據,

高橋南小姐也是 團隊 A 的隊長,到最後也成了 AKB48 的總督導,

時常有很大的壓力,但還是完成任務,

是有什麼樣的理由能讓你如此 ?

高橋南 :


「因為是隊長,所以必須要如此」,「身為總督導,所以必須要如此」,

只有我能夠完成的,完全是沒有的。

因為,我太喜歡 AKB48 這個團隊了。

「能夠這麼做的話,不是會更好嗎 ?」

我這麼的想,就這樣如此完成了任務了。

只是我被稱呼為隊長或總督導,如此而巳。

到現在一直持續的是,我一直喜歡著 AKB48 。

我對 AKB48 很著迷。


■ 大島優子「女演員,為了自己的夢想」

Q : 一直持續到去年,

與"高橋榮樹"導演一對一的訪談方式拍攝 ,

請說說拍攝結束後的直率的感想 。 

大島優子 :


跟導演說了好多的話,沒有什麼特別的啊 (笑) 。

與其說高橋導演對話,這是一部記錄片電影的訪談,

身為 AKB 48 的團員,為了讓更多人知道 AKB48 ,

為了來看我們 AKB48 的觀眾們,

所以我們都很注意我們的談話 。

Q : 2012 年的活動中,

讓你們最想哭的事是什麼 ?

大島優子 :


去年到今年,是最多不同的事情,

我想到目前為止是我最想哭的一個年份吧。

是一種開心的流淚,也有不甘心的流淚,

當然也有辛苦的淚啊。

所以.....非常的累 (笑) 。

Q : 2006 年加入這個團隊以來,

到現在能讓你一直努力的原動力是什麼 ?

大島優子 :


為了我自己的將來啊。

我就是這樣的想法而加入了 AKB48,

一直都沒有變。

所謂女演員,就是為了自己的夢想,

以 AKB48 的成員之一而活動著 。


Q : 對於這部作品,粉絲們都很期待,

若電影有什麼是為了觀眾的話,請告訴我們 。

大島優子 :


這部記錄片,是很真實的描寫著,

以大家所知的 AKB48 為基礎,

 也就是說「在日本之中也有如此努力的」,

這部電影作品大家能夠輕鬆看話,

我會很開心的。

所以,我想如果給大家的影響

「我也也要努力」,「要更多的勇氣」,

這樣的話,我會更高興的。

附加上讓大家更喜歡 AKB48 的話,那就更好了。

所以要一直要看我們的電影作品 ! 


■ 篠田麻里子「這個工作很快樂」

Q : 前田敦子在 8 月從 AKB 48 畢業了,

她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有著存在性,

在她畢業之後,

你們裡面的成員有著什麼的變化嗎 ?

篠田麻里子 :


前田敦子在 14 歲時開始,

我就一直跟她在一起,

也看見了她的成長,

對我來講,我的 14 歲就很普普.....,

像是個妺妺般的存在。

前田敦子畢業,到現在所立足的位置有所變化,

那個空缺也須有人能補足 。

我想要是沒有完全空白的位置,也就沒有可以前進的地方啊。

所以,身為團員,

我們大家都一直在前進著,也一起談話著,

我自己也成了團體 A 的隊長,

常為團隊們著想,

對於每一位隊員,我都有著關切她們事情的心情。

Q : 前田敦子畢子後,也同時開始了 AKB48 第二章 ,

今後的目標為何啊 ?

篠田麻里子 :


我們在日本東京巨蛋開演唱會,我想才正式開始了。

開始日本全國巡迴,海外公演,

我們想做我們之前所沒做過的現場演唱會。

之後,AKB48 不只是只我們。

因為有很多事,

若大家的夢想能夠一一實現的話,那就太好了 。

Q : 從 2006 年加入 AKB48 以來,

持續讓你一直努力以赴的原動力是什麼 ?

篠田麻里子 :


我想是這份工作很快樂,

雖然也有很多討厭的事,

這也是其它人無法體驗經驗。

的確,是有許多不同不一樣的煩惱的事。

但是,我想我是幸福的人,

可以說不想辭掉這份工作啊 。


■ 指原莉乃「變的超級強力了啊」

Q : 去年的總選拔出來的 4 位成員,

有什麼樣的變化 ?

指原莉乃 :


當時速報說有 4 位要入選,

我想我可能是 4 位之外吧,

不會在這 4 位裡。

當天是在武道館, 4 位的到來,

要超越一些事情吧。

結果讓人很開心,也完全沒有什麼壓力。

就像那天所講的,不會有所軟弱的聲音出現,

在大家面前也不要哭。

從以前開始就決定不會在軟弱,


會變的更超強 。
Q : 在這之後,另一個團隊 HKT48 ,

成員們都是年紀很小,你們的關係如何啊 ?

指原莉乃 :


大家都很單純很可愛。

即使我不了解有什麼有趣的事,

我也會在當下笑開懷 。

是的,其中有小學 6 年級的孩子,

給了他們小學生般的頭銜。

一開始我們是前輩,

所以我想成員們會有些戒慎恐懼吧,

但現在我們是朋友了啊 (笑) 。

雖然我們有開心的方式,

當我們想說話時,我們都會說說話。

當我想到因MC所以不行等等事情,

我都會請他們要注意,

若可以的話,我們都會一起開心的。

在我之後所加入的成員 (多田愛佳),

她的存在性是很大的,

對於成員們來講,

從好的意思來講,大家是會受到刺激的 。

Q : 身為 HKT48 的團員,

指原莉乃小姐,今後你有什麼夢想及目標?

指原莉乃:

我想現在讓許多知道 HKT48 的存在是一件重要的事。

盡棉薄之力,我想成為那種可以盡棉薄之力的人啊。

我自己的目標還有有決定好,

是自從我接受了"達魔力"先生的建言

「若目標定立好的話,就不前進囉」.....。

這麼說的話,那是一種能夠很開心的過人生啊 (笑) 。


這次訪談的四位成員,從年初到年末,

都在超級忙碌之中。

這四位有著共通的事,

比起對於 "AKB48" 第二章的不安與疑惑,

她們可以說更是要贏得勝利「就下去做了吧 !」的氣勢。

這個跟她們當初在夢想中的東京巨蛋公演

而如今實現,這與她們的自信是相同的。

在這部片中,收錄了這些女孩們

在東京巨蛋公演時的幕後,完整的成長的記錄 。

訪談 : KUREI 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