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一票難求的知名劇團

"劇團☆新感線"的舞台作品所拍成的電影系列「劇場×影像」。

這次推出的第10部作品,全新的演員陣容,

並巳在去年就上演的「髑髏城的七人組」。

"劇團☆新感線"的人氣,在 1990 年初公演以來,

就一直在形態上有所變化,

這次挑選的作品是上演 7 年來仍然受歡迎的作品,

小栗旬,森山未來,早乙女太一,

這三位來充份的跟我們談談「劇場x影像」,

還有關於"劇團☆新感線"的魅力。

■ 演員們都樂於在「劇場×影像」!

Q : 去年才上演的舞台劇,

現在以「劇場×影像」的方式再次復活,

看了之後,你們覺得如何 ?

早乙女太一 :


我呢,看了之後很開心。

看到我親自演出的戲,很新鮮的啊,

果然演出跟觀看的時候是全然不同的啊。

看到那些我之後的拍攝影像機器 ,

在舞上是都看不到的,

在周遭也會在意「我自己要用這樣的表情啊」,

可以是有很多方式的的享樂。

小栗旬 :

我也很開心的啊 (笑) 。

「啊,這個舞台,讓來看這場戲的觀眾們看完後很開心的回去了」

我是這麼想著。

特別是我有聽到像這樣的意見

「最後這七人站著時,那種影像剪影很帥氣的啊」,

我自己也想「這樣的剪影,我也想看啊」。

森山未來 :

而且啊,在之後有慢動作的表現出拔劍決鬥 (笑)。

小栗旬 :

是啊,那是我們大家自己演出慢動作啊。

自我慢動作。

森山未來 :

那種表現在影像,自己也不在意的 (笑) 。


■ 實際上.......小栗旬他所痛恨的失誤巳被收錄了 !?

Q : 由於有時間上的因素,泠靜地被觀看的部份 ?

小栗旬 :


完全不同的泠靜觀看時,有一次我有「啊 ?」的想法....。

在長時期的公演,雖會有許多不同的變化,

"高田聖子"先生他所演的"贋鐵齋"角色

有一場面是拿著"斬鎧劍,託付"沙霧"(仲里依紗 飾演)

「我把這把劍交於你了」。

所以我一直從"沙霧"那邊拿不到這支劍,

而與天魔王戰鬥著 (笑)。

那時,劇作家"豬上秀德"先生說

「在這裡,為何從"沙霧"那裡拿不到?」「啊 ? 是這樣喔 ! 」,

在最後的10 次裡,終於可以好好的從"沙霧"那裡拿到劍,

與天魔王有了戰鬥的形式了。

還有在「劇場×影像」中,還沒有從"贋鐵齋"所拿到的物品,

「在這個時期都沒有所注意的........」(笑) 。

Q : 這次的公演中很讓人喜歡耶 !

小栗旬 :


是啊,我還有"豬上秀德"先生,

老實說都有疏忽啊 (笑) 。

森山未來 :

評論都一直有的 (笑) 。

小栗旬 :

是的 (笑) 。果然從"贋鐵齋"所拿取的,

還是從"沙霧"那裡所拿取的,

所背負的事情是完全不同的啊。

還有在「劇場×影像」中,從"贋鐵齋"所拿取的,

是一種「我該如何啊」心情 。

我想「啊啊,能夠早一點注意到的話........」(笑) 。


■ 演出「髑髏城的七人組」

Q : 「髑髏城的七人組」,

原本這是一齣舞台劇,

到目前為止,也上演了無數次,

也是"劇團☆新感線的代表作之一,

以客串演出的形式參與這部作,

覺得如何啊 ?

森山未來 :


一開始,小栗旬是演"捨之介",

而我是演天魔王,

"古田新太"是一人分飾兩角,

長年的演出下來,絶對非要有"古田新太"登場才可以,

我是被攻擊的目標,所以跟他們所演的是有所不同,

這一點我很了解,我思索著「要如何的應戰啊 ?」。

必須要有這樣的意識,

有了這種意識,就可以攻擊破壞敵人了。

早乙女太一 :

我什麼都沒想耶。

雖然一開始我有想了許多不同的事,

但一個答案也都沒有找到,

想很多不同的事,變成了一種很沉重的事了 (笑) 。

「什麼都去做是很好,雖不知道會如何,

總之就是努力以赴就是了」也只有這樣堅持了到最後,

「總而言之可以辦得到的事就努力的去做」除此之外,

其他多餘的事就不用多做考量了。

小栗旬 :

有很大的壓力啊。

這是一部超人氣的作品,

除了想「接下來要怎麼辦才好 ?」之外,

我還記得我們有去排練場去排練啊。

森山未來 :

我在「髑髏城」這部作品之前,

我巳有在"劇團☆新感線"的作品中演出過 2 部了,

"早乙女太一"先生也有在 「蠻幽鬼」中登場過,

劇團中的成員,大家也都能理解,

我也知道一些相關的人。

但是,"小栗旬"先生有在作品「初次見面」中主演過,

能了解那種很強烈的緊張感啊。


小栗旬 :

是啊那是有的。

但,這是一個很温暖的劇團,

在演出的中途還沒有感受到,

可以感覺到由於這是大家所創造出來的成員,

也給了我們有趣的感受。

我們大夥相處約 4 個多月,有發生了許多不同的事,

在最後我們想「以最的戲劇呈現給大家」來做結束。

果然「劇團☆新感線」就會讓人想到「古田新太」,

若說有什麼想要的欲望的話,

就是在排練場看到了古田新太先生。

只要他在的地方,就會有要如何作排練場。


■ 劇團☆新感線的魅力,就是有強烈的雜食感 ?!

Q : 除了有壓力之外,

之所以會想演出"劇團☆新感線"的作品,

是因為它有著什麼樣的魅力 ?

小栗旬 :


果然是一定要有一次來演出這劇團的作品。

演出"劇團☆新感線"的作品,有著震撼力,

也有對於自己值得之。

在這之中,特別是「髑髏城」這部作品,

感覺到有劇場領域中,更大的視野,

所以我想挑戰看看啊。

早乙女太一 :

我是只要是帥氣的東西我都很喜歡的啊。

第一次我看「髑髏城的七人組」是在七年前,

對我來說這不僅是個事事,

單純的我想它是一部有許多很帥氣的元素在其中。

所以麼帥氣的元素在舞台上表現,我自己很想演看看的啊。

森山未來 :

站在舞台上正中央所表現大動作,

在旁的人心情也會很好,這樣的舞台表演很少看到。

還有,由於有很完善完整的基礎,

可以說在氛圍常有那種「不管演什麼都是沒問題的」(笑) 。

我想在這樣的排練場的心情是很好,是一種很大好的心情啊 。

原本是一個有著強烈的"壞"元素的刻團,

可以說是「都可以接受大部旳事物」,有著很強烈的雜食感啊 (笑) 。

「總之就是没有不會消化的東西」有著很深的內裡,

井上先生第一次,劇團的成員,工作人員,

都可以很容易的上手工作著,

而且,大家都是信賴跟井上先生,以他為中心,

很少會分散分離。

他我們很清楚的方向,

是一部電影版的劇團演出,

當然我們也有煩惱的時後,

很快的所有的阻礙都會解決,

是很大範疇的啊。


日本浴衣的袖口的翻轉,

有著仁厚情義的"捨之介”,由小栗旬飾演。

有著壓倒性演技,

在黑色火燄下燃燒的"天魔王",則是由森山未來演出。

散發著奇怪的魅力,

往陰暗處追尋的"無界屋蘭兵衛",早乙女太一所擔綱詮釋。

在舞台上三人,是如此合適的角色及華麗。

這三位熱情的演出『劇場×影像「髑髏城的七人組」』,

透過他們的語言,有看過這觀看這部舞台劇或是沒看過的,

都能在這部享受這部娛樂作品。

一定要去電影院在電影大螢幕上,

看到他們激發出的汗水及魅力 。

採訪 : 小島彌央        寫真 : 尾藤能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