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Wild 7』- 瑛太& 深田恭子


警察們為了解決凶惡的罪犯而組成的 7 人小組。

這個小組本身的成員,也曾有犯罪的經驗.....。

描寫著這一個國家最高機密的專業集團的種種,

超越了日本電影常識的動作戲,就正式開展『Wild 7』。

這次"瑛太"挑戰擔綱這個 7 人小組的領導 "飛葉大陸",

角色中有著超激烈的摩托車動作戲,

還大一位神秘女主角"本間雪",由"深田恭子所飾演,

這兩位主角來跟我們談談對於這部電影作品的熱情感想,

還有這次所挑戰各種不同的新事物。

■ 沒有原著作意識所塑造出來的角色

Q : 你像兩位知道這部『Wild 7』的原作,在 1960 年開始到 1970 年,

是一部受歡迎的漫畫嗎 ?

瑛太 :


在這部電影故事提出之前,我都還不曉得耶。

深田恭子 :

我也完全不知啊。

瑛太 :

導演跟製作人,希望我所演的 "飛葉大陸",不要先入為主的觀念,

所以他們有說先不要去看原著作。

Q : 那麼,這些每一個不同的角色是如何的塑造的啊 ?

瑛太 :


"飛葉大陸"這個角色,是有著自責念頭在他的心裡面。

進入這個『Wild 7』這個組織,他的心有迷惘。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他跟"本間雪"這位女主角相會了,

像他以前所愛的女性,所以想守護著她。

我想就是這樣的情感流露方式而演這角色。

深田恭子 :

"本間雪"這位女主角,這個謎樣的女子。

在我知道有這的意識以前,在拍攝現場的氣氛,

我是自然而然的感受進入到"本間雪"這個角色。

謎樣,要如何的不用思考,就可以有著"本間雪"的心情。

"本間雪"跟 "飛葉大陸"不能太急躁的接近,

我打算是二人的距離感是個重要點,用這樣的方式演出。


■ 正式進入拍攝時,我們就變成了角色裡的人物

Q : 這次的電影也是你們兩位第一次的合演,對彼此的印象如何。

瑛太 :


我有一場騎機車的戲,深田恭子坐在後座,

我們首先有先行練習並測試速度感。

那時我有問她「沒問題吧 ?」她回答說「沒問題的」,

是那一種平常的深田恭子的語調。

到了正式開拍時,就完全變了啊 ?

深田恭子 :

那個場景,是開始有我戲份,沒有休息空檔的時期吧 ?

實際上那時我聽到瑛太要騎摩托車,我著實有嚇了一跳啊。

瑛太 :

在拍攝後,坐在後座的深田恭子,跟當時在練習測試時,

是完全不同的力道抓著我啊。

平常騎摩托車,感到在後座的不是深田恭子,

而是感覺是劇中的"本間雪",我覺得這很不得了啊。

深田恭子 :

劇情有安排好幾十台的機車交叉錯,

所以我們有練習了好幾回啊。

那個規模,是我電影的第一次,大家對我都很訝異。

瑛太一開始是很慢慢的開,讓我可以好好的適應,

也因為如此,也許讓我可以溶入劇中 "本間雪"的角色。


■ 瑛太騎車的心情很好 ?!

Q : 對深田恭子小姐來講,瑛太的存在是很大的。

深田恭子 :


是的。一般的話,也有由其他人來演出這部動作戲,

實際上瑛太可以閃避很多車......。

所以對我來講,瑛太真的是很利害的啊 (笑)。

有實際感受到參與了這部層級不同的的電影啊。

Q : 瑛太先生,平常你騎摩托車時,有不錯的技巧嗎 ?

瑛太 :


若是有特技的話,儘可能的話我都是用我自己會的技巧。

但是電影的話,是有要求到特技感的部份。所以在拍攝開始前,

我會先導演跟動作指導們先行討論過,然後在開始拍攝。

Q : 深田恭子小姐,你乘坐了瑛太所騎的摩托車,有什麼樣的感想 ?

深田恭子 :


在我的視野中,車子加速引擎聲,與其說「很恐怖」,

不如說感覺「心情很不錯」。

但在機車後方的機車朋友們,有著撞擊聲。

這個就很恐怖的啊。

瑛太 :

有著騎機車行走速度的音量啊。但我載著深田恭子,

我是有著緊張感,不是你們想的那個啊 (笑)。

Q : 在拍攝現場,你們有相互談天嗎 ?

深田恭子 :


沒,之前就很少聊天了。

瑛太 :

深田恭子可說是劇中的"本間雪"而存在著,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談天的話就很痛苦吧 (笑)。

我想我本來就是劇中角色 "飛葉大陸"吧。

我們意識著我們二人有這樣的關係,也不是這樣就變的很嚴肅,

話也都不講,感覺就是我們就隨著自然的發展啊。


■ 在續集裡,想跟 Wild 7 們一起活躍 !

Q : 看了完成的電影,請說說你們率真的心情 ?

瑛太 :


一開始是一場相當真實的銀行搶案,也有衝擊性的殺人事件。

面對這樣的凶神惡煞,我必須要挺身而出。很恐怖的啊。

深田恭子 :

但瑛太的動作很敏捷的啊,騎車追趕的場景,

那場動作戲真的是太讚了。

槍戰射擊,返擊的場景,真的酷斃了 !

Q : 想要有續集的拍攝耶。

深田恭子 :


希望有很多人觀看,若有續編的企畫案的話,

我也想參與啊。

瑛太 :

真的想做 ?

深田恭子 :

真的想做啊。也想成為 Wild 7 的一員。

(發出了摩托車的引擎聲) 感覺像是強烈的氣勢啊(笑)。

這次,每個人都很酷,我有點羨慕的啊。

瑛太 :

若可以有續篇的話,那就太好了。

假如深田恭子沒有在 Wild 7 名單裡的話,

"要潤"先生加入的話也是可以的啦 (笑)。

深田恭子 :

不行啦,一定要有我 !

瑛太 :

那麼,我想我們要彼此把距離縮短 (笑)。

一起來演出動作戲吧 !


由於所演出的角色的關係,他們在拍攝現場裡,

也沒有很多的聊天,

在採訪的過程,有著和善的表情。

即使不用言語來說明,

他們傳達了他們相互之間打從心裡的信頼感,

而能夠合作演出這部戲。由於這兩人強烈牽繫著,

也許就因此完成了讓我們不可置信的機車動作戲啊。

在電影中,相同的有著苦痛的"飛葉大陸"與"本間雪",

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彼此的心靈相通,

演出這部電影作品的"瑛太"及"深田恭子",也因此而建立了信頼關係。

娛樂動作戲的『Wild 7』,看了這部片,除了感受到了這兩位的心情,

他們也綻放了新的光芒。

採訪 : 齊藤博昭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