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不可能的任務 : 鬼影行動』- 寶拉巴頓 & 傑瑞米雷納 & 賽門配吉


"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間諜動作戲,睽違 5 年的新作品『不可能的任務 : 鬼影行動』完成。

從在世界第一高塔上吊掛持技,這次的"湯姆克魯斯"有著熱血闘志。

另一方面,一起挑戰這次的不可能任務的成員,也有很多可看性,

這次的故事比之前系列的作品中,更著重在成員彼此之間的信頼感。

這部電影的演員卡司有"寶拉巴頓","傑瑞米雷納",以及"賽門配吉" 三人,

他們三人來跟我們談談平常就很儘力的"湯姆克魯斯",

還有他們對於這部電影的情熱,自身所演的角色的說明。

■ 一起製作電影吧 ! 湯姆克魯斯來到我家拜訪 !

Q : 參與了這部締造了世界紀錄的系列電影作品,

可以說說那時你們的心情嗎 ?

寶拉巴頓 :


很棒啊。老實講,像是一場夢的感覺啊。

傑瑞米雷納 :

確定了這部電影的開拍後,湯姆來到我的家中拜訪啊。

因為在拍攝前,我們認為彼此相互了解會比較好。他要我們一起能跟他一起製作電影 !

所以來到了我家中,真的不可置信 ? 非現實啊 !

跟他合演這部電影,我想很少人會不答應的吧。

Q : "賽門配吉"在前一部『不可能的任務 III』,也有參與演出,

再次演出工程師的"配吉:。聽說這次是以諜報員的身份登場。

賽門配吉 :


我對這部電影製作人 "J.J. 阿布拉姆斯"說過。

「若在製作一部電影,我想在演一次"配吉"這個角色」。

所以,某天的早上,他傳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若是"配吉"是以諜報員的角色登場,如
何?」。

啊 ?!我當時感到驚訝。  

Q : "賽門配吉"先生你成為這個團隊的一員,

曾經你合作過的電影『終極警探』中的導演"艾格.萊特"先生,

以及"尼克.佛斯特"先生,他們有說什麼嗎 ?

賽門配吉:


我們兩人這次與"湯姆克魯斯"成為好友,這巳是事實,我很開心的啊。

我也是他們都在的時後,"湯姆克魯斯"給了我一封電子郵件,

我感覺到對"艾格.萊特"先生,及"尼克.佛斯特"先生有些不好意思

「啊,不好意思,是"湯姆克魯斯"發的電子郵件,我要回信了」(笑)。


■ 即使在世界第一高塔吊掛著,

湯姆克魯斯還是那麼如魚得水般 !

Q : 在這部電影作品中,

湯姆克魯斯挑戰世界第一高塔「哈里發塔」,

在高塔上吊掛行走的場景巳成為話題,

你有看拍攝的過程嗎 ?

寶拉巴頓 :


嗯,真的不敢置信啊。我還記得那時我在化妝,我還為他祈禱著。

「無論如何都不要發生任何事」。

除了他以外的角色,任何角色有出了什麼意外的話,

我想電影就結束了吧。感覺就是「不論如何,"湯姆克魯斯"都不要發生任何的狀況啊 !」。

都平安無事,真的是太好了。

賽門配吉:

比直升機飛的高度還要高,讓人很眩暈的啊。

我在頂端上都無法動作。此時湯姆克魯斯從後面跟我打了招呼,

像是那種「嘿 !」感覺啊。真的很開心。的確他在這個高塔最高頂端坐著喔。

Q : 真的嗎 ? 真的很瘋狂耶。

賽門配吉 :


是啊。他是最高級的瘋狂啊 (笑)。

Q : 這樣的持技場景,當然是全力以赴,這樣的"湯姆克魯斯"你們覺得如何呢 ?

傑瑞米雷納 :


總之看到他工作的樣子,都會觸發了一些啓示吧。

"湯姆克魯斯"在每個場景,都會花了許多時間在排演。

所以我也有機會近距離的看他的演出,除了稱讚還是稱讚啊。


賽門配吉 :

無法置信的,熱心,也很專業的一個組成團體。

這對來講是個夢想啊。

他可以說是真實人物親自演出的電影明星,

也是最後一位演員吧。

寶拉巴頓 :

但是湯姆克魯斯,從見習的工作人員到拍攝的導演,

不管是誰都是很親切的對待。對工作人員也是如此啊。

真的是一位很棒的人啊。這也就是他獨特的地方啊。


■ 擔任名動畫作品導演的第一次拍攝寫實電影 !

那是什麼樣的交際交流才得以實現 ?

Q : 擔任過許多知名的動畫作品 ,

挑戰這次實際拍攝電影的"布萊特.柏德"導演,

跟他工作覺得如何呢 ?

寶拉巴頓 :


實際上,"布萊特.柏德"導演是沒有拍過電影的,所以多少有點擔心。

但是以『超人特攻隊』及『料理鼠王』這兩部電影來考量,

我就很清楚了導演的明確視覺。我認為他製作出了世界作品,這是事實吧。

傑瑞米雷納 :

導演偶而會是很堅持己見的。例如在場景的構成,運鏡的角度,

在拍攝前都有很詳盡的準備。在加上對於各個角色的參與。

也因此產生了我演的角色是有幽默感啊。

在劇本中,幽默的一面是完全沒有的啊。

賽門配吉 :

『超人特攻隊』是我最愛的作品,『料理鼠王』『鐵巨人』我也是這兩部的大粉絲

Q : "布萊特.柏德"導演,完全投入電影的拍攝樣子 ?

寶拉巴頓 :

那時的導演,我有聽說他製作動畫是可以很完美的。

但是真人的拍攝電影的話不可能啊 (笑)。

因此,可以的話我儘可能討好他,我會努力啊。

賽門配吉 :

"湯姆克魯斯"跟我還有"布萊特.柏德"導演,我們開玩笑的談天時,

"布萊特.柏德"導演說「我回不了動畫界了啊」。

我還記得對他說「總之不要在做以前的事了,接著要拍攝『不可能的任務 5』喔 (笑) 。


■ 近期看到湯姆克魯斯,之所以成為巨星是有萬全的準備 ?!

Q : "傑瑞米雷納" 先生,

今後你將演出的大作品『復仇者聯盟』及『神鬼認證』系列,

是以這部『不可能的任務 : 鬼影行動』打頭陣,公開上映。

傑瑞米雷納 :


這兩部作品是截然不同的,跟這次的『不可能的任務 : 鬼影行動』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復仇者聯盟』是部很壯觀的全體群像,是只有我演出嗎 ?

我有著這樣的感覺啊。

電影完成後,會是個什麼樣的影像,我是完全無法想像的。

是有為數可觀的英雄出現啊。

 『神鬼認證』『不可能的任務』,這兩部的動作類型風格及速度,

也是全然不同的。

Q : 我想這次的電影公開後,你們的私生活有很大的變化,

你們看到湯姆私下的生活,心裡有所準備了嗎 ?

寶拉巴頓 :

我不知道耶。現在是個很好的時期。在這部作品之前,

我只拍過一部『珍愛人生』電影作品,

接下來我的孩了出生了,在拍攝這次的電影時,

我的孩子才 5 個月啊。因此有很多的意義,我想他給了我幸運吧。

傑瑞米雷納 :

不關於期待不期待,今後我的世界會變的很小。

我看到了"湯姆克魯斯"及"布萊特.柏德"導演,他們私下的生活。

當然我沒有期望能過像他們那樣的生活。

我自己做我應該做的事,然後就會有其它的事伴隨而來吧。

所以我只考量我工作的事啊。可惜的是,關於私生活的變化,

我想就正面也好,負面也罷,就只能接受了。


演出了這部人氣系列的電影作品,

參與這部片的三人也背負了很大的壓力。

然而,如同"賽門配吉"所說的「我們像是家族一樣」,

全體的工作人員,也像劇中般的團隊有著強烈的信頼感維繫著。

親眼見識到了巨星本尊"湯姆克魯斯"並與他合演,

他們三人同樣的今後受到很大的期待。

在這部作品中,他們不輸"湯姆克魯斯"的動作戲及演戲,

不畏堅難的面對不可能的任務,可說是十足的能夠勝任角色。

採訪 : Cinemadaily 編集部          寫真 : Amana Imag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