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三劍客』- 蜜拉.喬娃薇琪 & 奧蘭多.布魯


至今巳拍攝成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等的原著小說,

我們很熟悉的"亞歷山大.大仲馬"的「三劍客」。

由曾拍過「生化危機」系列電影的

"保羅.威廉.斯科特.安德森"導演,

以「三劍客 」這部歷史名作,再次改拍成電影。

飾演關鍵角色 "米拉" 的 "蜜拉.喬娃薇琪"小姐,

還有第一次挑戰壞人角色的"巴金漢 公爵"的 " 奧蘭多.布魯"先生。

也讓我們看到他新的魅力。

現我們來聽聽他們的訪談,

對於這次讓這部片再次復活的意義是什麼 ?

■ 挑戰所沒有過的角色,以及撿挑戰所沒有過的 3D 時代劇

Q : 挑戰現在為止所沒有演過的角色。

蜜拉.喬娃薇琪 :


是啊。這部電影的利害之處,

就是在古典的故事,以現代的眼光來詮飾,

我們可以看到狀觀,有張力的故事。

對於"保羅.威廉.斯科特.安德森"導演 ("蜜拉.喬娃薇琪"的老公)來講,

是一次非常大的嘗試啊。

我想好好的讚賞他。

也是一部現代所沒有的 3D 時代劇啊。

有服裝華麗的完美與魅力。

這些都是 3D 時代劇所沒有考量的啊。

Q : 演這部電影作品很難嗎 ?

蜜拉.喬娃薇琪 :


是到現在為止我所記的動作及演出橋段,

是很耗體力,很累人的,

再加上這次也有壓力,也很辛苦。

不僅要記得動作,還有穿上劇服時,

也同時有穿上護胸護腰的裝備,

跟以前演戲很不同啊。

Q : 這樣的一部動作片,

聽說為了挑戰歐洲冠軍,有練習了劍術。

蜜拉.喬娃薇琪 :


是啊,我們大夥兒學習著向冠軍看齊。

雖說沒有在玩劍術,

但沒有什麼困難的啊。"義大利麵劍法"。

咻咻的把手伸出去,像是在做義大利麵般的感覺啊 (笑)。

但是啊在這裡問題是衣服啊,

跟演對手的演員們因衣服有著距離感,

很難抓到對方啊。


■ 描寫著 17 世紀的時代

Q : 劇中的"米拉",現代的女性。

蜜拉.喬娃薇琪 :


是的,如同你所說的。

而且"米拉"也是一位複雜的女性啊。

結局是她狂愛著"阿德士"(三劍客之一,由"馬俢.麥克費登"飾演)。

試著想像在17世紀。

由於這樣有才能的女性,沒有自己的土地及財產,

也沒有跟隨者,也無法外出。

在那個時代,有這樣的女性的話,

我想也不難想像的吧。

即使在社會上有所作為,

能夠做到的也只有刺刺繡,飲飲茶等等。

也會讓人覺得很奇怪的感覺吧。

因此,她有違背社會行為,欺騙人們,

在這個古典的故事中,她可說是個時代的女性。

在那時後的 "米拉",雖到最後,也沒有看到她真正的笑容,

我想那也是她真心的表現吧。

Q : 聽說實際上有去了古城堡拍攝 ?

蜜拉.喬娃薇琪 :


是的。將來若 3D 很普及的話,我想會運用在旅行節目吧。

讓那些無法到那裡的人們,可以感受到好像去到了那裡一樣。

我們在拍攝這部電影時,

"保羅.威廉.斯科特.安德森"導演,

由於打開了一個洞穴,而導致了我們二次都無法取得拍攝城堡的許可。

之後我們得到了40 年來都沒人取得的拍攝許可啊 !

我們還有在美術館中,好好的取景,拍攝素材。


■ 像大衛.鮑依一樣壞的角色

Q : 演出這個壞角,覺得如何啊 ?

奧蘭多.布魯 :


很開心的啦 !

例如在詮飾三劍客角色,

都很像我以前所演的角色,

但是 "巴金漢 公爵",對我來講,是我所沒有演釋過的角色。

對於觀眾們,重新訴說古典的故事電影題材,

是不錯的。因此,我能夠演出這個角色,我真的很開心。

Q : 很適合的髮型及華麗的服裝,

像是搖滾巨星。

奧蘭多.布魯 :


是啊。"保羅.威廉.斯科特.安德森"導演,他也是希望如此。

與其說是時代劇,是用現代的手法,新鮮的製作這部電影。

閃亮華麗的服裝,我們想到大衛.鮑依。

他有著"吉星團"之名,有著很利害的服裝,

是為了角色而製作的吧 ?

我所飾演的 "巴金漢 公爵"這個角色中,

像這樣的衣服,好似自己製作的,充滿著搖滾東西啊。

若是這樣的話是個很有趣的角色啊。

Q : 衣服也是讓人開心的東西吧 ?

奧蘭多.布魯 :


"巴金漢 公爵",是真的有充裕的財富,

在大英王國中,有著無比的大權力,

也是個性向讓人疑問的人物。

包含他能與國王如此接近。

在當時的英國是很強的王國,

能夠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壓倒法國王朝,

在服裝也強烈的表現自我 。


■ 飛行船華麗登場

Q : 現代的風格派,跟原著有著不同印象的電影作品......。

奧蘭多.布魯 :


若是對原著很有期待的話,

看了原著小說也好,到現在為止,改編成電影作品之中,

都是忠實的呈現原著啊,但這次的電影作品中,

這部電影,可以讓你開心的拿著爆米花邊看邊開心的電影。

Q : 飛行船出現了。

奧蘭多.布魯 :


用現在說法,就是法拉利啊。

乘坐著法拉利,華麗的登場。

能夠這樣的演出,真的是很開心。


詮飾拿手的動作電影,

並華麗的服飾登場的 "蜜拉.喬娃薇琪"小姐,

還有一直演出英雄角色,現在搖身一變演出了壞蛋,

優閒風格的 "奧蘭多.布魯" 先生。

在現場的開心氣氛,我們在電影中也能看到。

電影中出現的歐洲城堡及高塔,不計其數,

在 3D 效果的表現下,讓人感受到廣闊及高聳,

真實的呈現。

我們跟隨著"奧蘭多.布魯" 先生的建議。

吃著零食,喝著飲料,開心的享受這部「三劍客」的電影作品。

採訪 : 山口由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