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懷孕這檔事』- 仲里依紗


電影「蜆貝小小姐」,以及得到無數奬項的電影作品,

導演"石井裕也"先生的最新作品,

由 "仲里依紗"小姐所主演「懷孕這檔事」,公開上映。

故事中女主角,懷孕了 9 個月,

不知老公是誰,也沒有錢,瀕臨危險邊緣的女主角,

他為了周遭的人們而奔走,一部描寫特殊情感的電影作品。

「單純的生活」,飾演這位超有個性及頑固的孕婦 "光子",

仲里依紗小姐來跟我們談談關於合演者"中村蒼",

以及私下的她,這次的訪談,真心話連發。 

■ 腹部的東西太重了,拍攝第一天就放棄 ?

Q : 這次你所演的 "光子",是一個很有骨氣的孕婦啊


演出這樣的純粹女性,是我第一次啊 !

若有"光子"這樣的一個人,我想周遭都會很開朗吧。

演出這個角色,讓我有了勇氣。

現在的日本我想是要有元氣的,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感受到這是一部真的能夠讓大家繼續的往前走的力量。

Q : 為了演出臨盆的孕婦,你事前有做功課嗎 ?

這次可說是為了這個角色,我把前面的頭髮給剃了啊 (笑)。

在拍攝前,我的身體是很不自在的啊,

讀了劇本時,讓我自己有所印象,

我也在現場跟導演討論了如何塑造這一個角色。


Q : 在肚子裡裝東西演戲,也是要有相當的體力才行吧 ?

第一次用跟孕婦同樣重的重量裝在肚子裡,

拍攝的第一天我就放棄了。

因為相當的重,所以就換了比較輕的東西來替代。

孕婦真的是很辛苦的啊。還有就是劇中的"光子",

沉重的走動,看著天空並笑著 !

真的是個不容易的人啊。

Q : 體驗孕婦的心情,也是可以對未來做預習 ?

沒有,也許對我是不可能的啊 (笑)。

現在,特別是自己跟我的寵物,都很儘力的照顧啊。

我家裡有很多動物啊。

小狗,小栗鼠等等。

小栗鼠,是有毛的那種小栗鼠,不是猫喔。

當然,我是不穿毛皮的東西的 (笑) 。


■ 受到角色的影響,有思考了一些事情 !

Q : 跟同世代的導演 "石井裕也"先生一起共事,

跟長輩導演們一起合作,有什麼樣的不同呢 ?


跟長一輩的導演們,對於人的色彩很有見地,

所以演起來很清晰,感覺就是那種在海浪中安全的游著,

果真,年輕的導演也有氣勢的啊。

我想就是那種不認輸,就不得不做的氣勢啊。

"石井裕也"導演真的很認真,想拍攝的東西會好好的拍攝,

可以信頼的一個導演。

Q : 光子,她在劇中樂觀的台詞讓人印象深刻,

你有花時間在自己所演的角色的說話方式嗎 ?


在導演的印象中,光子的講話方式是要很獨特的表現,

很難的啊。

就連導演的指示也很特別啊,

例如喊說「早了0.1秒了 !」「要像宇宙般啊 !」。

但,慢慢就習慣了那種「說話的呼吸法」,

有實際感受到那種,沒有言詞部份的溝通方式,很重要的。

Q : 聽到"光子"的口頭襌「OK,沒問題」,

看了之後,讓人有安心感。


我也是,受了這個角色的影響啊。

例如,「啊,該怎麼辦呢....」有著不知所措的煩惱啊。

「若能買這個的話就太好了」。

像是那種在當下不知如何是好 (苦笑)。

即使在那樣的時刻「煩惱也是沒有用的。

去吹吹風,事情會有好轉吧 !」有了這樣的想法。

不管體力如何的苦痛,

「越過這個關卡,就會變快樂了。

還有更痛苦的人存在著,我自己要更加的努力才是啊 !」。


■ 建議跟我合演的"中村蒼"先生,

以前輩般的眼光對待 !

Q : 光子的青梅竹馬"陽一”,

是個木訥的人,

由"中村蒼"先生所飾演,

你們演起來很有默契啊。


當一開始我聽到"陽一"這個角色,

要由"中村蒼"先生來詮飾時,

我嚇了一跳。

像是「難道是要演後輩 ?」的感覺啊 (笑)。

中村蒼,是個帥哥啊。他的臉很乾淨,

也是個讓人期待的演員,

「這樣的一個樸素角色,他能適任嗎 ?」

結果是讓人意外的合適啊。

Q : 而且也是很適合他的一個角色耶 !

對啊 ! 「小蒼有改變了」

在現場我如此的認為。

真的看到劇中的"陽一"。

"陽一"的服裝是單一的,從頭到尾都是一套。

一件有起毛球的運動衣。

我問說「就只有這一套是嗎 ?」(笑)。

這麼可愛的"中蒼村",激起我母性的本能了。

Q : 素顏的中蒼村,感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啊 ?

很普通的一個男孩子。他在拍攝現場過了他 20 歲的生日喔 !

在生日的前一個禮拜,

我問他「20 歲了,有什麼樣的感覺 ?」

「什麼都沒變,我們可以在這裡遊玩了 !」

年歲的增長,就可以給建議了 (笑)。

「今後會更加的碌,在周遭也有有許多不同的言詞,

要遊玩的話,就趁現在 !」

像是劇中"光子"的台詞 。


■ 不依靠男人 !

Q : 不依靠男人,果決不軟弱的光子,

仲里依紗小姐,你對劇中的"光子"的戀愛觀,

有所同感嗎 ?


是的。實際上,有時我感覺沒有男人的存在必要 (笑)。

因此,不是只有干涉,不管何時都是自我的戀愛,那是不錯的「

在這期間,我有聽過超過 45 歲才結婚的女性,

我想「熟年結婚也不錯」。

結婚後成了老公,不管經過十多年,

都像老朋友般關係的維持,

我有想過,現在的婚姻

「沒有小孩也好,就這麼兩人世界過下去」。

什麼都沒做,自我獨立,在金錢上也是個自不相互依賴。

在一個房子裡,個自有自己的房間,

我認為這樣的關係很不錯。

Q : "光子"習慣在有很不錯的風吹著,

然後進入了夢鄉,

仲里依紗小姐,為了有好運,你有什麼習慣沒有 ?


我會把自己的房間打掃的很乾淨。

當然,是自己的房間,其他如玩樂房,旅館等等,

都是超亂的啊。

一般來講,若是那樣子被人看見的話,我想會認為「你房間也很髒吧」。

但我私人的空間裡,是相當的整潔的。

即使有朋友的到訪,有喝飲料的話,我都會很在意的啊 (笑)。

我在意自己的房間乾淨,還有很好的通風 。


外表看起來有著很獨特的女孩風格,

內心裡是個有任性的男孩個性。

完全沒有苦痛的說詞,句句都很清楚的表達,

在一起的話,有著讓人療癒感受。

這樣的"仲里依紗"小姐,像是劇中的"光子"的化身。

「不能像個小孩子般 !」讓人感受到她那深刻的母性,

她所飾演的孕婦"光子",有著義氣及人情,

在懷孕即將臨盆時,所造成的奇蹟,

給了現今的日本社會很大的力量支持。

『懷孕這檔事』這部電影作品,

推薦給現在陷入煩惱的人,

有著支持你的成效,很不錯的一部作品。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