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走私者 - 運送你的未來』- 妻夫木聡 & 安藤政信 & 石井克人 導演


「殺皮男與蜜桃女」在日本電影界掀起一陣衝擊"石井克人"導演,

巳完成讓粉絲期待的新作品「走私者 - 運送你的未來」。

這一部是由日本人氣漫畫家"真鍋昌平"所原著的作品,

改編成的電影作品,劇中的"砧涼介",因為無法償還他所借的龐大金錢,

而挺而走險的成為危險運送公司的一員,

迎接他人生最大的危機,

這是一部描著寫主角 "砧涼介" 種種情況的動作娛樂作品。

飾演主角"砧涼介"的是"妻夫木聰",

而大大的影響"砧涼介"運命的中國黑道"背骨",

由安藤政信"演出,

這兩位演員加上 "石井克人" 導演,

來跟我們談談這部電影拍攝幕後故事。

■ 石井克人導演提出這個作品時,我就決定拍攝了 !

Q : 石井導演你的新作品,我想有很多人是非常興奮的,

妻夫木聰先生跟安藤政信先生,

第一次聽到這部電影作品時有什麼樣的感覺 ?

妻夫木聰 :


我心情很高亢的啊。

聽到電話那頭,傳來經紀人說「石井先生的新作品喔」,

那個瞬間,我就馬上回答「我要演出 !」。

一般我都是看了劇本後才會決定要不要參與演出,

這次我是馬上就接受了。

石井克人 導演 :

我很早就想跟妻夫木聰先生合作了唷。

妻夫木聰 :

謝謝啊。

安藤政信 :

我以前就是石井克人導演的粉絲,

聽到這部作品時,我那時真的是很開心的。

我巳經有 4 年沒有拍攝日本的電影了,

石井導演在這部作品中給了我"背骨"這個角色,

我全力的演好 "背骨"。


石井克人 導演 :

安藤政信先生,我只有見過他一次面,

那時他給我的印象是非常的温柔的 (笑)。

想起那時的見面情形,

我想讓他演出這個"背骨"角色,

應該是很有趣的吧。

Q : 幽默及嚴肅,兩者絶妙的相平衡,

那是有經過計算後,才演出的嗎 ?

妻夫木聰 :


我有跟導演討論演出的程度。

這次我所演的 "砧涼介",

在出場的人物裡是最沒有高低起伏的,

周遭的角色都是很個性濃烈色彩,

我的角色要是也濃烈的話,我想就不那麼有趣了吧.....。

儘可能的不受到周遭演員們的影響。

滑稽的演出滑稽場景的話,我想就不那麼有趣了啊。

石井克人 導演 :

嗯,我想因為是認真的演,所以才有趣。

妻夫木聰 :

"我修院達也"先生,

也只是站著時都是很認真的,很有趣的啊。

只吃花枝而發笑的這款人,是沒有的啊。


■ 這部動作戲,有著許多嶄新的點子 !

Q : 這部作品中有高速移動的動作場景,很有看頭,

拍攝這樣的沒有見血的動作戲,最初的意圖的是什麼 ?

石井克人 導演 :


若是有許多見血的鏡頭的話,是會被分類成 R 級的電影,

我想是若沒有血的出現,讓它是一部很時髦的影像,

所以我就用水來替代。

為了容易了解而使用了慢動作,

用在描述口水及汗水的噴灑,我想也是很棒的。

妻夫木聰 :

快速的動作用郤用慢動作來表現很新鮮的啊。

還有,拳擊在打擊時的衝擊,

用空氣的方式來表現也可說是很有趣的啊。

血濺的表現也許簡單,但不只是那樣,

空氣的衝擊波潮還有唾液,

讓人很有臨場感的啊。

但,在演出時像個傻子般的啊。

嘴裡含著水,「預備,開始」感覺像是吐了滿身都是啊 (笑) 。


石井克人 導演 :

對,對,攝影本身也意外的拍的很華麗。

安藤政信 :

看了完成的電影作品,真的很美啊 !

所以看了很多次。

不管什麼的動作戲,

都是有花費心力時間去拍攝的,

我自己也用心的演出我的角色。

Q : 安藤政信先生,演出這位"背骨"的殺手,

聽說有特地的鍛鍊身體啊。

安藤政信 :


在拍攝的一個月前就巳開始在訓練身體了。

實際上,我的運動教練更是投入啊。

從這一天訓練開始,

就突然跟我說「沒有殺手的眼神啊 !」

我很驚訝啊。

妻夫木聰 :

好利害啊 ! 果然是像助導一樣。

石井導演 :

真不錯啊。很棒 !

安藤政信 :

不過,在運動健身中心裡,是無法有殺手的眼神啊。

老實講,偶而沒有很嚴格的訓練,

我的心有點受挫了 (笑) 。


■ 妻夫木聰與安藤政信,兩人看著夜空說著話 ?

Q : 妻夫木聰跟安藤政信,

這次是自從「69」這部電影作品以來,

再次的合作演出,有感到時間過的很快嗎 ?

妻夫木聰 :


安藤政信先生,不管年紀多大,

好的方面來講是他都沒有改變。

「就去做就是了」,他有著這樣的態度。

安藤先生,像是沒有很多欲望的一個人。

在這個世上,大家都有許多的欲望,

那種不反抗欲望,相反的也有其生存的地方,

我覺得這樣很利害啊,這是我們一起要學習的地方。


安藤政信 :

我是那種對於欲望,不違背它不是嗎 (笑)。

妻夫木聰先生現是一線演員的位置了。

在我們一起演出「69」這部電影作品時,

我們一起看著夜空,

我們有聊到「讓我們改變日本的電影吧 !」,

就把我放下,然後自己就跑去吃東西了.......。

妻夫木聰 :


沒有那樣的事啦 !

自己也只在日本電影出現而巳 (笑)。

安藤政信 :

嗯。但是,妻夫木聰,我感覺他在演員界裡,

是真實的,很大的存在啊 。


Q : 這樣的兩個人,

導演你是如何看待的 ?

石井導演 :


他們兩人給我有著

「請幫助我」的情緒感很強烈。

妻夫木聰非常的堅強,

在拍攝現場也給了我很多提案,

安藤先生,

在短期間可以很好的詮釋角色,

這些都讓我很訝異的啊。

我想這兩人是日本的國寶。


■ 不管什麼想像是很重要的事

Q : 在這部片,感受到有傳達著這樣的訊息

「將人生的強烈思想將轉換成現實」,

你們各位,相信強烈的想法,會成為現實嗎 ?

安藤政信 :


我自己所想的事我想讓它實現。

在國外的導演,我想見到他們的話,

我就要見到他們。

因此,所想的事情要讓它成形,

我覺得想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啊。

石井克人 導演 :

我的工作,首先就是要從想像開始的。

關於工作,我想要作這樣的作品的話,

我就會讓它實現,現實生活上也要如此啊。

妻夫木聰 :

想在空中飛,「很明顯的不可能」這是我們一般會如此想,

在現實生活中,想得到的東西,

我想要相信會實現的。

有夢想是很重要的,

我常常懷抱著夢想啊。


Q : 看了這部電影,

我想會有很多年輕人感受到有夢想的重要。

妻夫木聰 :


能夠有這樣的感受的話,

我會很開心的。

若是要求看這部電影能獲得什麼的話,

我想可以輕鬆看這部電影,

看完後,

希望有著「自己要試著努力。」的心情啊。


相知相惜的昔日好友,

妻夫木聰與安藤政信。

還有一位時常保持微笑及沉穏的

石井克人導演。

三人所蘊釀出的好朋友的氣氛,

在訪談現場中很温心的感覺。

「演員及工作人員

都很喜歡石井克人導演,

總之現場是很開心的」妻夫木聰如此說,

這部作品中注入了導演的才能與人格,

讓每個人從心裡開始快樂的這部電影作品,

像是他之前的名作「鯊皮男與蜜桃女」光彩。

超讚的暴力美學,還有絶讚的喜劇感。

再來就是有著讓人上癮的快感。

這就是石井克人世界的真締。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