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東京綠洲』- 小林聰美 & 原田知世


「海歐食堂」「泳池」等作品後,

這次最新的電影作品「東京綠洲」。

以大都會東京為故事舞台,

人生的迷惘,彼此間的傷害,

所交織而成的三則人生的故事「東京綠洲」。

曾參與的電影作品,讓疲倦的人們,

心中有了豁然開朗的"小林聰美"小姐,

加上第一次參加演出的 "原田知世"小姐,

兩人也是第一次合作演出這次新作品「東京綠洲」,

她們倆來跟我們聊聊這次合演,對彼此的印象,

還有作品中的故事,

人生就要開心的生活等等。

■ 愛的逃避是絶對不行的 !?

Q : 小林聰美小姐所演的「桃子」,

發作似的逃離她的人生,

假如你像劇中的「桃子」逃走的話,你會如何看待 ?

小林聰美 :


在工作中逃離,有許多不同的是人是因為有了困惑。

想到這些,要是我是這樣的話,我想我會先把工作告一段落在說吧 (笑)。

我是沒想過在工作中逃離的啊,

因為這樣周遭的人會有所擔心的。

原田知世 :

逃離之後的思考,不管什麼樣的苦都要努力以赴,

要接受自己。逃離後一定會後悔,

要承受一些責任,我因為知道這些道理,

所以我沒有勇氣逃離啊 (笑)。

但是,我有聽過歌手要錄音時郤沒有到來的事啊。

小林聰美 :

在舞台上也是一樣,在演出的期間,

而演出愛的逃離,這樣的女演員是存在的啊 (笑)。

當然,不是那種在戲劇中,在舞台上而逃離的,

是那種巳開始要上演了,郤還沒看到演員出現.......。

那是真的很有勇氣耶。

原田知世小姐,你覺得愛的逃避的行為如何呢 ?

原田知世 :

沒有,我絶對是沒有那樣的啊 !

Q : 在劇中的夜景裡兜風,讓人很有印象啊,

你們二位在夜晚裡,有曾經自己開車兜風的愉快經驗嗎 ?

小林聰美 :


是在夜晚的時間裡啊。

街道上很順暢,如果沒有時間的過程,也許是讓人開心的啊。

我沒有感覺是在夜晚兜風,偶而是因工作而回到家晚了一些,

就有時會在夜晚兜風。

原田知世 :

要是我自己開車的話,我是不會開快速度的啊。


■ 在夜晚兜風,沒有什麼雜音,心情很不錯

Q : 在兜風的期間,你有喜歡聽的背景樂嗎 ?

小林聰美 :


是看心情而定吧,也有那種什麼都沒有,沒有聲音的時後。

相反的,當很疲累時,沒有聲音的時候,心情是很不錯的。

年輕的時後,我沒想過沒有音樂的生活,所以我都有在聽音樂,

最近我喜歡上了沒有聲音的時後。

在寂靜的時後,可以讓人很沉穏啊。

Q : 原田知世小姐,你有過邊兜風邊聽音樂的經驗嗎 ?

原田知世 :


我自己的專輯巳完成了,

我為了要確認自己的聲音,而有在車上聽。

對於買專輯的人,我想會在自己的家裡及車上聽吧,

所以我為了要判斷自己的聲音是如何,

我都會特地的來回的在車上聽好多次。

這樣的話,會是個很美好的兜風夜晚啊。

Q : 這次的電影故事舞台是在日本東京,

有到觀光名勝 - 東京鐵塔吧 ?

小林聰美 :


我想大約有 2 ~ 3 次吧。

我記得我小時後,邊發呆,邊去家族旅行

長大後,有為了工作而去了那裡。


原田知世 :

當我人生第一次來到了東京,有人帶了我到名勝地點。

之後,我就實際的在這裡住了好多回.....?

也有是因為拍攝的工作的緣故。

但是,也許有人是喜歡從東京鐵塔往下眺望,

實際上我自己在高處我並不是很喜歡啊。

在看遠處的時後,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但要真的往下看,我不喜歡啊。

像是從網格中間隙看下去,很恐怖,

我不行的啊 !


■ 原田知世小姐像是微風一般 ?!

Q : 你們兩位第一次合演,

在一起說話的場景裡,非常的柔和,

氣氛很不錯呢。

你們在演出前及演出後,

對彼此的印象有改觀嗎 ?

原田知世 :


小林聰美小姐總是流露出很自然的演出,

沒有輸掉的氣勢,我好喜歡小林聰美小姐啊,

是我所想像的那樣子啊。

一個人的生活,她給了我許多想要了解的事。

這樣的人格特質,也有在戲劇裡表現了出來。

小林聰美 :

我以前對原田知世小姐的印像,到現在都沒變過,

像是少女般水嫩水嫩的,

也像是一陣微風.....。

即使跟她合演也對她的印象沒改變。

還有我有感覺到她有著成熟女人的內心堅強。


■ 人生開心的訣竅,就是認為是自己是幸運的

Q : 在動物園的場景裡很開心啊。

你們是喜歡動物的人 ?

還是對動物敬而遠之 ?

小林聰美 :


在散步時,有狗狗靠了過來,

我都會說「啊 !」,大部份都是那種很開心的靠了過來。

我自己養了 2 隻貓,

跟這些貓咪玩很辛苦的 (笑)。

原田知世 :

我老公的工作室裡有養了一隻梟及狗狗,

但牠們相處的很好。

狗狗會自己靠了過來,

貓咪的話,比較神經質吧 ?

小林聰美 :

貓咪的話,你要拿貓玩具對牠們說「遊玩吧 !」

就會靠了過來了。

若是丟向牠們的話,

牠們就像是夢遊的跑著,

像是狗狗一樣啊。

Q : 人生有許多的痛苦及悲傷,

把這些事情轉換成快樂的秘訣是 ?

小林聰美 :


把自己想成是幸運的。

不管自己想到什麼樣的苦痛,

若是想有更痛苦的人存在著,

那你就會覺得「我這樣子就還好啊 !」。

原田知世 :

總之再怎麼想,有什麼樣的煩惱沒法解決的話,

就先擱在一旁吧。

長長的人生裡,有一些是可以解決的。

有時無法很快的消除悲傷,再怎麼想也沒有解決的方法時,

若是先放在一旁,也許自會開心一點吧。

去旅行也很好,跟朋友去吃好料的也不錯。

我去看我的姪子與姪女,我們一起去看動畫,

這樣的時刻我心情都會很隨性的有所變化。


讓人無法想像這兩位是第一次合演電影,

很有默契的談話及對談的小林聰美及原田知世。

這樣的兩個人的名組合,我們也一下子的溶入了他們的世界。

除此之外,她們相互尊重,

對自己的問題都很完善的回答,

長年的專業的演員生涯,我們感受到他們的靈魂,

總是很自然的散發他們的演技的她們,

在電影大螢幕有著奇跡似的化學反應,

相信會在你的心中有所感動。

採訪 : 平野敦子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