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親愛的老公得了憂鬱症。』- 宮崎散葵 & 堺雅人


某天突然憂鬱症上身的丈夫,

與每天持續畫著喜劇漫畫的作家老婆 "細串貂貂",

電影「太陽會再次昇起」「半自白」的導演 "佐佐部清",

將這兩位夫妻的故事搬上螢幕「親愛的老公得了憂鬱症。」,

主角由 NHK大河連續劇「篤姬」中的 "宮崎葵","堺雅人"再次合作 !

飾演有著自我風格,輕鬆優閒性格漫畫家 "晴子"的"宮崎葵",

以及認真的上班一族的老公"幹男"的"堺雅人",

睽違 3 年,兩人再次合演夫妻,

對這次合作的感想,憂鬱症,還有繼「篤姬」後,

適合兩人的默契組合角色,話題不斷的訪談。

■ 以「篤姫」之名的組合,兩人再次挑戰合演夫妻角色 !

Q : 你們兩位再合演,我想是很多影迷的期待。

首先,你說說當初接演這部電影作品的感想。

宮崎葵 :


我真的很開心啊。能夠再次合演夫妻的角色,

很開心....。

跟堺雅人先生合作,都不用擔心什麼就可以演夫妻了。

堺雅人 :

我也是,當我聽到合演的對方是"宮崎葵"時,

我大部份是想著「那就沒問題啦」。

飾著著病人的角色,要比平常角色多一些不安定的狀態,

「誰能夠了解我」沒有這樣的安心感,我想是很恐怖的。

也就是說,可以讓我有安心感的對手戲演員,

我是非常的感激的啊。

可以說是那種「安心不會變成不安心的情況」感覺。

宮崎葵 :

有我跟堺雅人兩人在的話,

不知怎樣的都會有一種放鬆的心情。

即使在演戲也好,在拍攝寫真時也好,

我們都不用很客套的方式對待。

例如。攝影師說「請好好的親密在一起的感覺」,

是那種要用相當大的力量,才可以我們分開的啊。

真的,可以說是一種「絶配」的適宜的組合啊。

Q : “晴子"與"幹男"的好心情夫婦倆,

儶手共度的情況,很真實。

堺雅人 :


這次我們所演的夫妻,可以說是沒有「不要做了吧」的感覺,

因為是夫妻,所以有那種「在這裡可以省略的話,也可以」的感覺。

也沒有那種無理的 2 人的近距離,

在很多事物上,是很自然的有著間隔,

在 3 年前我們所演的「篤姬」,

我們有很多在一起的時間的啊。


■ 沒有什麼特別,就是一般夫婦的故事

Q : 在拍攝中,聽說原著漫畫作者

 "細川貂貂"有來到現場指導她所描繪的場 ?

宮崎葵 :


是啊。從握筆的方式,到繪製漫畫的輪郭,

"細川貂貂"小姐都直接的教導我啊。

"細川貂貂"小姐跟她先生以及小孩都一起來到了拍攝現場。

堺雅人 :

她們三人一起來到這裡,很幸福很不錯的感覺啊。

Q : 你們兩是否是看了原作後,再來到現場拍攝啊 ?

堺雅人 :


我都是一直有在看這漫畫,

在拍攝前我都還會在看一次。

感受到原作裡「憂鬱症也不是特別的病啊」,傳達這樣的訊息。

因此,若是這是一部講述生病的故事的話,

我認為這一部讓人感覺是夫婦的故事還比較讓人有印象,

我想這樣的心情有影響到我拍攝這部電影。

宮崎葵 :

我是劇本跟漫畫同時的看,

對於憂鬱症,感覺到也不是什麼特別的病,

是一部很容易看的漫畫,

就像堺雅人先生所說的....啊 ?

他說了什麼啊 ?


堺雅人 :

我說了很多啊 (笑)。

是不是我說與其說這是部講述生病的故事,

不如說是描述夫妻的故事吧 ?

宮崎葵 :

對對 (笑)。我想這是一比描述生病的事,

不如說是講夫妻的故事。

堺雅人 :

有回應了哈 !

宮崎葵 :

是啊 (笑)。

看了這部完成的照片,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也不是那麼特別的夫婦故事,

就是描述很多夫婦相處形式中的其中之一。


■ 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有憂鬱症

Q : 跟原作的粉絲之間,

有說過「演員陣容跟原作很相似啊 !」

你們彼此相見時,

跟實際的"晴子"跟"幹男"有相似的部份啊 ?

堺雅人 :


該怎麼講 ?

像這樣的鬆散的在自家生活,

相反的,很明快有力的"宮崎葵"小姐,

我無法想像啊。

對於女性,我當然是無法了解。

「這是一種要素啊 !」

我想是種明確的說,也不是個膚淺的類型吧 (笑)。

宮崎葵 :

我覺得劇中的"幹男"的角色,很認真的個性跟堺雅人是相通的。

堺雅人先生你是個 O 型的人吧 ?

堺雅人 :

所以 ?

宮崎葵 :

O 型的人都不太相信事物 !

我也是個 O 型的人,但堺雅人先生感覺像是 A 型的人啊 (笑)

堺雅人 :

是喔 (笑)。

宮崎葵 :

是的 ! 堺雅人先生,像是"幹男"先生般,

有很多地方是一絲不苟的啊。

Q : 認真的,且一直要追趕自己的 "幹男",

我想有很多人會感同身受。

你們兩人覺得如何啊 ?

堺雅人 :


這部電影主角"幹男",

頭腦聰明,自己會對自己決定規則,

當這規則無法順利的進行時,

就會自己否定了自己,也不可以說像這樣的傾向我完全沒有,

相反的,我想有這樣的人吧。

不僅是我,我想誰都有可能會有這樣的傾向吧。

宮崎葵 :

我現在有想過「能夠治好憂癒症的話,那很好啊」,

但不僅是那樣,我感是應該考量「能夠跟憂鬱症交朋友的話,那不錯啊」。

「跟憂鬱症共存」有這樣的選擇題,

從"幹男"跟"晴子"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 若有長期的夏季休假的話 .......?

Q : 「人生的暑假」,

劇中的對話,讓人很有印象,

假如你們有暑假的話,你們想做什麼啊 ?

宮崎葵 :


暑假啊......。

堺雅人 :

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啊 (笑)。

例如,假設有長達 45 天的暑假,

宮崎葵小姐你想做什麼啊 ?

宮崎葵 :

我想工作啊 (笑)。

堺雅人 :

是啊,若有 45 天的話,

我想可以拍攝一部作品了 (笑)。

啊,但,也許暑假可以自由研究也不錯。

看看早上的笑容,也許這麼做也很有趣吧。

Q : 最後,這部作品你想推薦給誰 ?

堺雅人 :


不管是誰看了這部作品,

心情都變的很温暖,

是一部很棒的愛情故事。

跟重要的人一起觀看這部電影作品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啊。

變色龍的印記也很棒,也很有演技,

很喜歡變色龍的人我也很推薦啊。

宮崎葵 :

佐佐部導演有說「我想這部作品每 10 分鐘就會有一次的笑點」,

真的如此啊。作品本身不僅只描述憂鬱症,

還有温柔的美麗的夫婦故事,

希望能讓大家開心的一部電影作品。


在攝影機面前很自然的窩在堺雅人的身上的"宮崎葵"小姐,

還有可以了解她的温柔笑容的"堺雅人"先生,

2 人大方康慨的樣子,

如同"宮崎葵"小姐所說「痛徹痛快」明確表現,

微笑十足。

在「篤姬」作品中,兩人飾演著玩弄時代的將軍跟正宮,

兩人也給合了深厚的愛情,

而在這部「親愛的老公得了憂鬱症。」作品中,

熱情演出一對面向正向的夫妻,也一起共同成長。

宮崎葵跟堺雅人,這一對絶妙的組合,

誕生一個讓任何都會心感動的愛情故事。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