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白狗 與 特警』- 市原隼人 & 戸田恵梨香


當東日本發生大地震時,警備犬在受災地相當的活躍。

平時就在這些警備犬的身旁的警官們,

我們都稱呼他們為"警犬調教師",

對警備犬牠們付予真性情,出任務的時後指揮牠們。

一部描寫這樣的警備犬與警犬調教師

他們之間關係及活躍的電影作品「白狗 與 特警」。

在這部片中,一位熱情,認真的警察官 "早川勇作",

由" 市原隼人"所飾演,

加上一位有著強烈責任感的女警備調教師 "水野夏希",

由 "戶田惠梨香 "所擔任演出。

兩人來跟我們聊聊地震時的震災地拍攝這部電影作品的感想。

■ 實際上,對警官很憧憬 ? 拍電影時的特別制服

Q : 首先,請說說你們完成了這部電影的感想。

市原隼人 :


是一部有著快跑感的電影。

警備犬跟警察官的關係,沒有用電影 CG 特效,

在最後的一場景,是真的在大太陽下拍攝的,

一部有很多值得看的電影作品。

戶田惠梨香 :

如同市原先生所說的,有著快跑的感覺,是一部很帥氣的作品。

在大螢幕上看到自己的樣子,真的不好意思啊,

很容易表現出無知的表情,

還有這部電影跟電視連續劇所連載的是不同的,

是一種電影的魅力啊。

Q : 裝備第四科的制服,很帥氣啊 !

市原隼人 :


這件制服,是因為拍攝這部電影,而特別製作的啊。

實際上的警備課的成員們,都直誇說「好帥啊 ! 我也想要這件制服啊 !」,

聽了好開心啊。

竹田惠梨香 :

實際上很多人都說很帥氣,很高興。

還有就是為了演出這角色,把眉毛畫的很濃,

前額還留著溜海,

穿上了這制服,真的很土啊......(笑)。

市原隼人 :

沒那回事啦 !


戶田惠梨香 :

謝謝啦。

不過真的這制服很帥氣的啊。

市原隼人先生穿上這制服真的很帥。

男人穿上了制服就是帥氣啊 !

還有啊,穿上了制服,

就有了那種心情,

有著特別的緊張感出現。

市原隼人 :

在電影一開始時,我是穿著普通的警官制服的,

在拍攝那一場景時,

跟我小時後對警察的印象有些不同的啊。

那時,感覺有著強烈的責任感。


■ 跟 40 公斤以上的牧羊犬們合演

Q : 在這部電影作品登場的德國牧羊犬們,

真的是很大隻的狗狗啊。相當的有壓力吧 ?

市原隼人 :


真的很大的一隻啊 !

惠梨香所演的"夏希",她的狗狗的夥伴,

就有 40 公斤以上的重量啊。

在拍攝襲擊訓練時,即使是保護身體之襲,

所殘留的印記也會長達一個星期之久啊 !

Q : 不痛啊 ?

市原隼人 :


老實講,真的很痛啊........。

但是,在跟狗狗玩的時後,多少都是會被咬的,

所以沒關係的啊。

戶田惠梨香 :

看到時真的會擔心啊。

市原隼人所演的"勇作",在訓練在跟犯人對立時,

都有穿著防護裝,

我放手讓警備犬奔向市原先生時好恐怖啊,

若是緊抓著不放手的話,

警備犬會用力的拉著你啊.........。

市原隼人 :

真的是相當有力量的啊,特別是劇中名為 "BRAND"的警備犬,

真的是很大一隻,戶田小姐比其它任何人都還要辛苦的啊。

我想惠梨香小姐,真的是很利害啊。

戶田惠梨香 :

訓練師有說「被拉扯的太多的話,肩膀有可能會脫落,

所以被拉扯時,請馬上放開手」,

所以在瞬間我覺得自己不行時,就馬上放手了啊,

真的是力量很大啊。


■ 東日本大震災發生後,

中斷了拍攝將近有 3 個星期,

產生了新的關係。

市原隼人 :


在崎玉縣當地拍攝時,發生了大震災。

在那時後,我聽到有許多意見

「沒有要拍攝的立場了 !」,

我是做了許多的事才成就了日本,

對自己的工作很自豪的話,就不得不讓自己的工作有所成就啊。

戶田惠梨香 :

地震發生時,我正在拍攝別的作品,

那個作品因為地震的關係,而有 3 天沒有繼續拍攝。

之後,除了節約電源,就繼續拍攝,

那時有聽到「在這節股眼還在拍攝 !」的意見,

的確是如此啊。

因此,市原隼人今天所說的事,

心有戚戚焉啊。

Q : 再次拍攝時,那時你有特別的回憶嗎 ?

市原隼人 :


工作人員,演員們,必須要在振作起來。

在拍攝現場裡,要一直保持著活力,

讓現場有著精神十足的感受。

戶田惠梨香 :

在拍攝現場裡,如同市原隼人所說的,

他都一直保有並展現他的行動力。

因此,在還有餘震時,我們都還在拍攝,

那時在沮喪也是是要演下去。

我想那時市原隼人就是「這部電影的班長啊」。

與其「好想去到那裡」,還不如像"市原隼人",那樣自然的散發力量啊。

市原隼人 :

謝謝你啊。惠梨香小姐,即使在演戲時,

都完全不會分心,有安心感,

我很依頼她啊。

還有啊,她的笑容真的是很美啊,

在拍攝現場裡,惠梨香會給我笑容,

自然而然也會讓周遭都變的有笑容。

真的是這樣的存在感啊。

戶田惠梨香 :

我常常笑的啊 (笑) !

當時在拍攝現是真的很辛苦的啊。

在工作人員當中,也有人的家裡受到的震災的,

也有回想起那時在神戶時的大地震經驗......。

大家多少都有些不安與恐怖的心情,

在現場有這狀況,也不能回家,

在拍攝現場裡,強烈感覺到大家都要讓這部好作品,

能夠完成的心情。


■ 這部作品想要傳達的事情

Q : 回想起當初拍攝時,讓你們印象深刻的場景是在那裡 ?

市原隼人 :

進入了平常在地下鐵行走的列車,

是在半夜中拍攝的,

這是我第一次經驗,我想大家看到這場景會很快樂的吧。

Q : 最後,請告訴我們部電影所想要傳達的是什麼 ?

戶田惠梨香 :


警備犬的存在,我之前不是很了解,

牠們僅僅守護著我們,還有警察們工作上有許多複雜,

即使一個人,我想也要讓很多人有知道的機會,

所以一定要來這部電影啊。

市原隼人 :

我想有著許多不同的牽絆,

這部電影,即使自己犠牲了,當你相信你的夥伴會幫助你時,

都不用言語表達,用行動來表示就可以了。

所以想傳達著有所行動是很重要的。

對我來講,若看電影的話,我自己也要想像成我是電影觀眾們的觀點。

因此,作品被許多人看的時後,

在那些人的心中,若能有所重要思緒的話,我想這是很好的。


在訪談現場裡,

兩人開心的跟我們分享跟狗狗們遊戲的事情。

還有在東日本所發生的大地震,

回想當時的不安及緊張感,他們的臉色都有所變化。

經過這次的震災,我們這些日本人,

也思考了許多不同的事情,

跟這些在電視及電影活躍的演員們相同。

市原隼人跟戶田惠梨香,因這部電影跟工作人員的相關連,

跟重要的的人相連結,而完成了這部電影,

由這部電影傳達了這些事情,

我們在電影的大螢幕上也感受到熱情。

採訪 : Cinemadaily 編集部 森田真帆                     寫真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