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自從創設了沖繩縣本部小鎮的音樂舞 "Ajisai 音樂村",

就產生了許多的藝術家,

2009 年因癌症而死亡的"仲宗根陽"先生,

他的真實故事改編拍成電影『來自天堂的鼓勵』。

經營著一個小小的便當屋,

為了讓高中生能有個免費的音樂舞台而努力著的主角 "大城陽",

由 "阿部寬" 所飾演,而一直支持著丈夫 "大城陽" 的妻子 "美智子",

則是由 "Mimura” 小姐所擔任演出,

還有一位在"大城陽"先生的音樂舞台上,組成樂團的女高中生 "比嘉綾”,

由 "櫻庭奈奈美"所飾演,

他們三人現在來跟我們談談對於這部電影作品的熱情感想,

還有當初拍攝時的爆笑故事。


■ 在現場有著"仲宗根"先生般的實際感受

Q : 首先,為了鼓勵高中生的夢想

而支持的"仲宗根陽"先生的生命中,


請說說你們的感受。


阿部寬 :


仲宗根先生,體認相信夢想是很重要的,

對於孩子們是個很正面的衝擊的一個人。

有時後失敗,有時後會碰壁,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

可以說他是「指引這些年輕年的未來可能性」的一個重要角色。

還有我想要有相當的精力吧。

在日本,現今還存在著真正認真的人,

我真的的很訝異啊。

Miramu :

實際上發生的事情,真的是很不錯,

這個故事能夠拍成電影,我那時是有點不安的。

不僅是故事的重現,作品上也是很有內涵的,

仲宗根先生的事情,能夠傳達給很多人的話,

我想是很不錯的,所以我就參加該片的演出了,

在拍攝途中,有好幾次我思考著「要超越真實的故事,比真實還要真實 ?」。

櫻庭奈奈美 :

我是飾演一位受到"仲宗根"先生支持的樂團成員之一,

"仲宗根"先生對於這些高中生們很愛護,他們在這些愛中而成長。

人要有了強烈的心意,感覺到周遭也是會受到感染的。

Q : 實際上 "仲宗根"先生所經營的便當店,還有他所支持的舞台,

這些場景都有被拍攝 ?


阿部寬 :


是啊。我想為何他會這麼支持高中生們,

在這些他的場所裡,在拍攝的時後,

我也不知怎麼的,就很了解他的那種心情了。

在拍攝的時間裡,他對高中生們的社團,

我有好幾次看到他對他們的鼓勵啊。

為了不讓樂團們練習時不會有困難,

"仲宗根"先生,他都會他們做些事啊,我想是這樣的。

感覺在那裡拍攝時,就會感受到"仲宗根"先生的存在,

我也慢慢的可以塑造了這個角色,很開心啊。

Miramu :

我跟阿部寬先生演"仲宗根"夫婦,

我們在現場都好似感受到他們的存在。

"仲宗根"先生很利害啊,妻子了解他那種「完全支持」做法,

我想真的是位很不簡單的人啊,

他的妻子的大度量的表現,也是讓人學習的目標啊。


■ 樂團的成員們,在拍攝中有大成長 !

Q : 櫻庭奈奈美小姐,你挑戰劇中樂團的歌手,


有彈吉他,唱歌的橋段,在練習時很辛苦吧 ?


櫻庭奈奈美 :


我是在拍攝的一個月前練習的,我以前都沒接觸過吉他,

所以一開始我是有些不安的。

但,實際上,跟"仲宗根"先生跟這高中生們在舞台時,

我是有看過當時的照片,我們在一起練習的時後,

我們都想「我們也要努力啊 ! 」。

Mimura :

在非常熱的天氣裡,我們拍攝樂團的場景,

有一點點的期間裡,是完全變黑的場幕啊。

在拍攝的期間,樂團表現結束時,變的很強烈,很利害啊。

阿部寬 :

在拍攝現場實況的最後,真的,觀眾們都 High 爆了。

就成就了這個藝團人員啊,

也有人就有說「YA !」啊 (笑) 。

櫻庭奈奈美 :

一開始的現場演唱真的很緊張啊 !

那時站在大家的面前有著快感啊 (笑)。


Q : 這樣的成員們的變,

阿部先生,你在現場有感受到那種真實嗎 ?


阿部寬 :


是啊,導演有描寫大家的成長過程,

是邊計算邊拍攝的啊。

Mimura :

我看到了最後的現場場景,大家都很努力的啊。

在劇本裡,每一個角色都都很有可看性的,

真的很讓人感動啊 !


■ 阿部寬先生在沖繩很丟臉的事是 ?

Q : 阿部寬 先生,

為了這個角色,你有很刻意的減肥嗎 ?


阿部寬 :


是啊。因為在劇本的排列上

是無法很順利的拍攝,

所以必須要減肥的啊。

一天都要減的啊 !

Miramu :

某一天就突然廋了 ! 前天時還是很一般的體重,

啊 ?! 好像是這樣的啊 (笑)。

是 2 天左右而廋的 ?

阿部寬 :

我沒有吃飯,就去泡温泉,還有跑跑步。

在拍攝休息時,我就在片場週遭跑跑步,

就花了約 30 分鐘,我還因此迷了路無法回來啊,

那時我也沒帶手機,我整個就是驚嚇到啊(笑)。

Miramu :

不僅僅表現出生命被削減,

實際上我認為真的生命是有被消減的啊 !

在跑止時,有種輕飃飃的感覺,

好像是生命越來越要消失了啊.....這樣的困難的事...

要是我的話,早就累倒了啊 (笑)。

櫻庭奈奈美 :

我想會不會是真的被病魔侵襲了啊,

一下子就廋了很多,我很擔心的啊。

阿部寬 :

像是身體從水中浮現了出來,

有過聲音出不來的情況。

在拍攝結束時後的瞬間,我就很快的就去吃飯了 (笑)。

Q : 聽說演員群們在沖繩們有著很快樂的料理時光 ?

阿部寬 :


在拍攝的第一天我們大家就一起去吃飯了,

我的記憶完全消失了,因為我們都喝醉了啊,

隔天後,櫻庭奈奈美小姐有說「下流啊 !」(笑)。

櫻庭奈奈美 :

一開始,阿部寬先生有說到關於 "仲宗根"先生的故事。

但是,我們漸漸的都睡著了,

最後,感覺像上厠所啊 !

大家一同 :

(爆 笑) !

Miramu :

但是,不是感覺氣氛下流的感覺啊,

是在討論這樣的電影名作的故事時,

就會不知不覺的往這個方向講這樣的話啊。

在我旁邊的櫻庭奈奈美小姐,

「Miramu,該怎麼辦呢 ?」她問我說,

我回答「就裝沒聽到吧 !」(笑) 。  

櫻庭奈奈美 :

但,是很開心的啊 !

阿部寬 :

我也記不起來了啊,

之後我會注意大家一起去吃飯時,

我不能在如此脫線了啊。


■ 在高中時時,大人的温柔是如此讓人傷痛 !

Q : 在這部作品中的,跟這些高中生們在一起,


你們在學生時期時,有著什麼樣的夢想啊 ?


櫻庭奈奈美 :


有什麼的夢想.......現在就是對工作全力以赴。

Miramu :

櫻庭櫻櫻美小姐,是約 2, 3 年回來的,

也許她有她的想法吧。

雖然我在高中生,是認真的,

也有許多的煩惱,跟老師們都很親近時,

我都會注意的。

在那時,我有記得那種安心感「大人,就是那種給我們默默守護我們的人」,

大人們的温柔,我自己的小孩,我想他們也知道吧。

Q : 這部電影是個很不錯的故事耶 !

Miramu :


真的嗎 ? 太好了 (笑)。

阿部寬 :

我沒有像 Miramu 那樣的言語。

看了這部電影,感覺有那種「不要放棄,若能努力向前進,

夢想就會實現」,這樣我會很開心的。


心靈跟身體都像是”仲宗根"先生,

阿部寬穿著 "仲宗根"先生他生前穿的衣服,

拍攝這部電影作品。

Miramu 跟櫻庭奈奈美也努力的演著他們的角色,

回想起當初拍片時的"仲宗根"先生跟他一起度過的人們,

這樣的演員陣員們熱情,還有"仲宗根" 的家族,

他們在拍攝期間,也有幾次到拍攝現場,聽說也流淚了。

用自己的資本來鼓曆這群高中生們,

認真且真心的愛著這些有夢想的高中生的"仲宗根"先生。

他的堅強及温柔,透過這部電影,都巳傳到每個心中了吧。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