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LOST 最終季」- 真田廣之



得到艾美獎及金球奬等許多大奬,美國電視史上所僅存的人氣戲劇系列「LOST」。

在一次又一次謎樣的神秘世界裡,展開一連串的活動,

世界各地影迷所狂熱這部戲劇的最後一季裡,

有活躍於國際的日本演員 - 真田廣之演出。

在一個存在的島嶼裡,有個謎一樣的場所,

守在廟旁的先生 - 道嚴,由真田廣之所飾演這個重要的角色。

現在他來跟我們談談,

於他演出這部話題性十足的電視劇集的感想,及拍攝期間的事情。


■ 表現出角色的核心部份,是勝負關鍵


Q : 演出「LOST」時,我想故事是極機密的,


你有先看過腳本嗎 ?

大體上那是第一次最近的判斷。一個故事的劇本都沒有。

就照著全體的流程,我自己的角色也沒有跟我講。

製作人Carlton Cuse 及 Damon Lindelof,我們三人彼此交換意見。

看了我過去的作品,然後決定我是不是他們的想要的演員,

感覺他們對不同文化的理解及格局,我想他們應該是能信任。

Q : 他們看真田先生你的作品後,聽說他們說一定要合作。

「黃昏清兵衛」「最後的武士」等。之後電影「太陽浩劫」,

是我第一次講英語的戲劇,他們是由這些的作品來判斷。

Q : 一開始是講日語,慢慢的開始英語的台詞增多了。

若是日語的話,腳本給我的話,要做什麼的話,我都很 OK的。

之後,英語的台詞的開始增多後。

一開始我知道的話,大概也不會害怕。跟電影不同的是節奏很快,

看腳本的時間,記腳本的時間,真的是洧。但也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現場也沒有什麼造成什麼困擾。相反的,都很直接,

沒有實力的話,真的是不可能辦到的,

就用最大的力量去做,真的是傳達角色的核心部份,才是勝負所在,這次我收穫很多。

■ 感受瞬間受到周圍的認同


Q : 最終季,進入這個巳完成先前作品的團隊,不辛苦嗎 ?

馬修福克斯是個很重要的人,我到了拍攝現場,

工作人員對我說「有朋友來了,請多多指教」。

即使我一個人,我也安定了不少。

巳進入第 6 年了,這裡只有一個新加入者。

果然誰都不認得的話,我想是很不安的。

第一天,出現在現場,整理好,聲音調整後,回頭看那時拍攝「最後的武士」的總指揮。

還有那些人在現場。在夏威夷真的好多日本人,都在講日本語。

像是在日本的現場,所以第一天的不安馬上就消失了。

Q : 實際參加拍攝後,感覺如何啊 ?

人氣作品,我想經費很龐大的。

即使在外型上,衣服配件,小道具,不管是那一個環節,都是要花費的,

影片的膠捲也是常常 2~3 次的來回拍攝,大體拍攝是很順利啦。

是一個很奢侈的現場。

當然速度也是很快,很有效率,徹底的拍攝素材。

還有保持原創性。這是我到的第一天所實際感受到的。

Q : 馬修·福克斯在現場是怎樣的一個人啊 ?

第一次登場時,馬修跟我對手戲有很多,許久不見,

有很多話可以聊。有人說保持角色之間的距離。

馬修,若有他的場景,早上開始就作業了,我跟他有相同的意識。

我們約 2.3天就成好朋友,但身為好友也沒有聊過私下的生活。

在確定了我們角色之間的距離時,午餐時邊吃邊聊,

這是我們會一起做的,在事前也會先行溝通,才感覺有了安心感。

這是開始時才把角色集中在一起,所以才能組成不錯的的戲,

他們看到了我後,感覺週圍的人就慢慢的認同了。像是測過了考驗。(笑)


■「LOST」有日本人的主張


Q : 關於動作戲,你有提供自己的點子嗎 ?

在一個星期前真的有劇本拿來給我,看了之後,

馬上就進入拍攝作業。

若說動作指導給我看動作,成龍是比較多人知道的吧。

約很快的突然的一分半鐘,替身演員給我看了動作。

我的角色是一位來自日本的日本人,但也加入了些許的香港系動作拳腳。

那很不錯,因為大家都很熟悉,也有許多的改變。

除了有動作場景,角色間的對決也有看頭,有動作的變化,日本式的動作戲。

戲劇是文化的東西,即使是一個動作戲,也必須有著日本人的主張。

特別是我這個日本出生的演員啊。這是一定要做的。

Q : 這次,演出「LOST」,有特別的去學些什麼嗎 ?

感到有可能話,把不害怕的事情,改為實際的體驗。

這個時代是迎向世界市場,來到我們所認識的現場,要有自信去做事。

這種精力是要用我們親自去感受。

今後拍攝日本電影,我想都要以這種方式及志向來前進吧。

在拍攝前跟 Carlton 等製作人們有聊到一些關於受歡迎的作品及藝術,

總之他們的創作性很高,很多人看過他們的作品,

他們有說想達到這兩方面 (受歡迎及芸術)。我想他們說的沒錯。

Q : 你住在洛杉磯多久了 ? 還有關於好萊塢你覺得如何呢 ?

我住了約 6 年了,來到 LA,沒工作的時後的重心放在那,

還没有下定決心。來到這,系統不同,習慣也不同,也有困惑的時後,

日常生活裡也有許多的障礙。但一部一部的作品,也交了不少朋友,

可以連絡的朋友,也許很少啊,累積了這樣的心情。還有感受到自己不是客人。

能接受「LOST」的洗禮,真的很開心。

感覺有著許多的準備期間,可以說是開始在這裡建立起點。

上個月才迎接 50 歲的真田廣之。

雖是位「高預算」,外表年輕,

看不出他的年紀。他的興趣是在不知道的街上散步,

游泳,及釣魚。

以前是「急流勇退」的思考,現在也是這樣的他,

今後世界的舞台上,電影,電視等許多場所,會如何的表現,我們很期待。

採訪 : 吉川修子          寫真 : 小林修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