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大逃殺 3D 』- 栗山千明

                

高中生同學一起相互殘殺的激烈內容,欣二導演的超絕動作戲話題,

一部揭開社會現象傳說的暴力電影「大逃殺」,

使用最先進技術,改變成 3D 電影推出 !

展開與男高中生,決一死戰鬥的女高中生 - 千草貴子,

這個受注目的角色,由目前大步躍進成為個性派女演員的栗山千明所飾演,

10 年不見的她,來談談關於本部作品以及毫不隱瞞的思念。

■ 子彈在眼前飛來飛去的立體 3D 暴力大逃殺 !

Q : 當聽到這部 10 年不見的電影,


改成 3D 上映時,你有什麼感想 ?


10 年前的作品,當時還不是用 3D 來拍攝,

剛開始聽到時我很驚訝,是怎麼樣辦到呢 ?

但很也開心的啦。

這期間,看了 3D 的預告,血滴子及子彈在面前飛來飛去,變的很有立體感的暴力電影。

Q : 跟 10 年前比起來,對作品的印象有改變嗎 ?

10 年前的我演戲經驗,資歷很淺,都很少客觀的看作品,

現在看的話,我會「好年輕啊」的想法。看了自己的演技外表,真年輕 (笑)。

所以,我有希望各位來觀看這部片的心情,也有很不好意思的心情啊。

Q : 當時公開上映時,國會討論這部片「會帶給青少年不好的影響」,

指明本部片要以 R-15 (限制級) 的方式上映,


栗山小姐你自己有什麼感想 ?


被強制要相互戰鬥的高中學生們,採取了許多的行動,

我想看的人有很多都了解這內容吧。

重視戰鬥競賽的問題,若有議論的人,也有像我一樣喜歡看演戲的人。

那只是對有興趣的電影吧。這種議論,新聞有報導出來,

所以會有更多人知道了這部作品,也就是「造成話題,很感謝」,我有這樣的感覺 (笑)。

Q : 有著激烈的台詞及動作戲的千草貴子的角色,對當時的你是相當有挑戰性的吧 ?

有挑戰性,但演起來心情很好 (笑)。千草是那種一眼看起來很酷的,

臨終的瞬間考慮戀愛的事,向神明祈禱,是一個很帥真的女孩。

因為帥真,所以要求對手的理想變的很高,把毒素吐了出來。

這樣的千草對於激烈的台詞不會抗拒,很瀟灑的喊叫「O Rlya」很有快感 (笑)。

■ 飾演學生的角色們,想跟大家來個同學會 !

Q : 藤原龍也,柴崎幸,塚本高史,


高岡蒼甫等,當時都是演學生,也是第一次演出電影,

再次觀看這部電影,真的是一部高級卡司的電影耶。

那時大家都很普通啊 (笑)。

經過了一段時間,學生們的角色都有跳繩及玩藍球,

現在回想起來,是有大家在年輕時有玩在一起啊。

因為年齡相近,所以感覺很像同班同學。

Q : 現在大家也有革命同志般感覺嗎 ?

有啊。約 2 年前高岡蒼甫跟柴崎幸見面的那時後,有說過「想來個大逃殺的同學會 !」。

塚本先生,在那之後,我有跟他合演了幾次,

那時不太了解其它的成員中,有塚本先生在場,我安心了不少。

不僅在現場,在電視上,電影裡,都有時會見到大家,

很自然的我會想「要努力啊 ~」。一個作品把大家集合了起來,感覺很大器耶。


Q : 演教師 Kitano 的北野武先生,對他有什麼印象啊 ?

北野武先生, 拍攝時會講玩笑,製造歡樂的氣氛,

在現場有無法說話,很僵的氛圍出現時,

在戲劇上就會焦慮了起來 (笑)。

當教室全部關閉時,

千草反抗的說「老師,可以去廁所嗎 ?」,

看了劇本時,我想這個台詞有點唐突啊,

在正式拍攝時,真的很急,所以很容易說了出口 (笑)。

Q : 從深作欣二導演身上所學到很多事情 ?

是的。深作導演,演出者要有不認輸的力量,這一點我受到非常大的刺激。

因此,導演在千草這個角色上,放了許多感情起伏很多的元素,

這個作品,是我第一次演出有人的感覺的角色,

也給了我正式的動作戲經驗。

是那種「動」與「靜」間的起伏,現在,我想有許多的角色我都想嘗試。

真的,學到了很多。


■ 若捲入了戰鬥行列........太過恐怖而無法動作 ? !

Q : 也就是說,栗山小姐你本身


不是像千草貴子那樣的行動派,是內向派啊。


是的 ! 休假的時後,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

漫畫,動畫,遊戲機都是我打發時間的東西 (笑)。

因此,決定演出千草時,是很意外的。

我是那一個類型的,用槍亂掃射學生的那一位,是比較像我的 (笑)。

Q : 假如栗山小姐捲入了戰鬥遊戲,千草會採取完全不同的行動吧 (笑)。

我想是很恐怖場景耶 (笑)。在那樣的場地裡移動我沒辦法,

就這樣時間一到,被銬上鍊子 ! 啊,恐怖 (笑) !

Q : 在本部片的學生們,在面向最後死期,

向喜歡的人傳達了自己的心情,栗山小姐你也會這麼做嗎 ?


該什麼樣的方式 ? 看跟那個人的關係吧。

千草是那種對於自己喜歡的人,若有別的女生也喜歡的話,是不會說出口的。

告白的話,我想是會很順利的,但對方會有負擔不是嗎。

有戀愛對象的話,說不定會說出口。

我自己不是那種會告白的人,若是三角關係的話,

絕對不會說出口的 (笑)。


■ 有『大逃殺』,才有現在的我

Q : 本部作品對栗山小姐,


也接連的使你演出「追殺比爾」,


是一部可說你成為女演員時的不可欠缺的作品。


是的。以「追殺比爾」代表作的例子很多,

我演了深作導演的「大逃殺」,感覺才有了今天的我。

相反的說,沒有這部作品的話,我想我的女演員工作也許不會繼續,是一個很重要的作品。

Q : 本部電影在海外也很受歡迎,你覺得會受到這樣的支持,是什麼理由啊 ?

動作戲內容讓人印象深刻,也描寫了登場人物,每一個人的心情,

將發生了什麼大事,就會發出訊息,不是只有簡單的暴力而巳,所以很有魅力。

並也傳達了「生命是重要的 !」,有著強烈的訴求,我喜歡。

Q : 最後,請告訴我們看 3D 版要注意的重點。

在灯台上的女同學的相互襲擊的場景是必看的。

千草所拿的小刀,像是飛出去的感覺,很令人期待。

有看過之前的版本的,體驗一下 10 年前跟現在立體感有趣的地方。

享受那緊張刺激的興奮 !


難以靠近的美麗,

「我喜歡動畫及遊戲機」魅力栗山小姐如此說。

仍在拍攝時,小聲的哼著歌,站在鏡頭前,

沒有煩惱的笑容,温暖了周遭,這樣的栗山,

在女演員的領域裡,

才能很早就發揮了出來,引導出她強烈的個性的深作導演,

也對他表現敬意。除了"昆汀塔提諾",

給世界的頂尖創作者的影響的日本暴力美學衝擊,

一起來體驗 3D 的臨場感吧 !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櫻井健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