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暮光之城 3 : 蝕』- 上戶彩


描寫吸血鬼與女子高中生的禁忌的愛,

巳累計突破 1 億本的世界暢銷小說,

目前巳拍成電影「暮光之城」系列的第三集「暮光之城 3 : 蝕」,

終於要在日本公開上映。

這次為了要保護貝拉免得被新的強敵所攻擊,

吸血鬼愛德華與他的情敵的狼族的雅各再一起迎戰 !

擔任本部片貝拉的日語配音是上戶彩小姐,

面對這次的挑戰,關於這部作品的魅力及本身的戀愛觀,

率真且開朗的跟我們訪談。

■ 成宮寛貴的「結婚吧」台詞,令人心跳 !

Q : 上戶彩小姐你沉穏的聲音,很讓人有印象啊。


到現在為止也有好多次的配音,這次有什麼特別的意識嗎 ?

貝拉很像大人,美國與日本女子高中生,

我想精神上及年齡都不同。

所以,我想跟我年紀差不多的聲調由我來配音是不會奇怪的.....。

與其有著要像大人般意識的聲音,我用孩子般的聲音來表現。

貝拉在父親面前,會有小孩子般的表情。

所以在配她跟父親談話時,聲音多少我會上揚,像有撒嬌的感覺,

這個我修正錄音好多次。

Q : 跟你合演的成宮寬貴,跟劇中的 " 艾德華 " 的聲音很搭耶。

愛德華的感覺跟成宮先生的聲音很合適,真的是太好了。

但是,我以前就認識成宮先生了,開始的場景,

他有一句「我們結婚吧」台詞,當我聽到時,有點不好意思啊。

像真的有「哇,結婚吧 !」的感覺 (笑)。

Q : 愛德華及雅各,那一個較接近成宮寬貴類型 ?

他有這兩人的個性,若一定要比的話,是雅各吧。

我認識許多開心的人,可以好好保護我的,以女士為第一的,我想到我弟弟。

雅各是很很温柔的人。也許,他比愛德華更有忍受較強吧。

成宮寬貴比較接近雅各。 


■ 草食系的愛德華,肉食系的雅各很讚 !

Q : 貝拉被這兩位男性愛慕,

是許多女性所憧景。你有跟貝拉一樣的煩惱嗎 ?


若說是貝拉,我覺得我跟愛德華跟雅各比較有感同身受。

愛德華,在孤獨時只快點跟貝拉在一起,尊敬貝拉的人生,

也有著吸血鬼不能做的事情的矛盾。

而雅克,在好朋友之中很開心,但貝拉比較傾向愛德華。

愛德華跟雅克的寂寞,他們都奪貝拉的心。

Q : 這兩個帥哥對人都很好,上戶彩是雅各派 ?

肉食系的雅各,有著「誰都不認輸」的心情。

草食系的愛德華,是個很壓抑的人。

例如,身體是冷血的吸血鬼體質的愛德華,不僅在很涷時會向貝拉取暖,

也有向體温高的 "雅各" 取暖。

在那樣情況,平常是情敵的他們,也會相互助,

還會借給他有升火的暖房,我想是有心的行動吧。

但愛德華,對於雅各在他的面前抱著愛德華,默默的忍受著。

看到那樣的情況,是我的話平常都不想去幫助他了 (笑)。

這樣的話,也許我是愛德華一派。

Q : 若上戶彩你是貝拉的話,會迷惑著不知要選那一位男性 ?

要如何啊....。這兩人都很有魅力,也許我真的會迷惑啊。

若要選的話,要實際見面啊,看著對方的眼睛,再決定。

Q : 原來如此,若有喜歡的人,你相信自己的直覺嗎 ?

我是慎重派的,有直覺的時後,我需要一次又次的再確認。

我想不管什麼好的人, 也許也要有內在吧 (笑)。

在什麼地方看到那樣臉會震驚吧,這是我很確定的。


■ 若跟吸血鬼談戀愛....... ?

Q : 「暮光之城」系列,

是以人類與吸血鬼的「禁忌之愛」的主題,

你有感覺這「禁忌的愛」的魅力 ?


要隠藏也很辛苦的禁忌的戀愛,

不僅是這兩人的魅力,我要說我有的的幸福,

真的很幸福,跨越許多障害的戀愛,也許是最棒的。

不僅是戀愛,不管什麼事,

想吃的時後可以吃東西時,能簡單的吃東西,也會感覺很好吃 (笑) 。


Q : 在說話的時,上戶彩小姐的利落,

很有男孩子的氣質耶。


也許是我有兩個長兄吧,

年紀輕的兄長比較繊細,

像是會考慮許多人想法,才行動的愛德華派。

「不要那麼煩惱吧 !」(笑)。

實際上,我也是比較接近愛德華派,

想讓人理解,我會很清楚的表達我的意思。

Q : 上戶彩若跟吸血鬼談戀愛,

會像貝拉一樣,不會向家裡隱瞞吧 (笑) 。


不會啊 (笑)。首先,我家庭說「我要是喜歡的男朋友,

要一起在人生裡。你認為呢 ?」,

他要「跟家庭討論.....」,要清楚明白的回答才能討論。

若不能好好的傳達,會後悔的。


■ 一定要看這系列電影 !

Q : 這部片有許多世界上的狂熱粉絲,你想是因為什麼 ?


登場的人物個性鮮明,看的人感同身受。

相信自己的愛戀,不管是誰,會一看再看的這部電影吧。

若有那種「想成為貝拉」,

也許也有「不能忍受優柔寡斷的貝拉」的吧 (笑)。

Q : 的確,在這兩男之間猶豫的貝拉,

也許有那認為太優柔寡斷了 (笑)。


我想一定有的,在戀人面前要採取示好吧 (笑)。雖有點突兀,

要有很多憧景的要素,要有一連串的動作。

毎一種個性都是有魅力的。

特別是這次看了第三集,一定會想再看下一集 ! 


12 歲就活躍於演藝圈,讓我們看到少女的她,

漸漸變成成熟女性的魅力。

看了這次她為本部電影的配音,

很札實的聲音令人驚訝。

對於本片不清楚時,

在自己的家裡練習,挑戰這次的幕後配音。

我們期待他的聲優演出及這部禁忌的愛所交織而成的戲劇及華麗的第三集 。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