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SP野望篇』- 真木陽子


獲得直木賞作家 - 金城一紀,根據原著劇本,所展開的一部全新故事,

飾演擁有特殊能力的 SP "岡田准一,親自上陣的動作戲造成話題,

成為歷代深夜連續劇高收視率紀錄的 「SP 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第四部門」,

即將有 2 部電影要上映 !

第一部為 「SP野望篇」,在一個威脅到日本的大規模暴動,

第四主門成員的到來,面對這一場戰鬥。

擔任 "SP 笹本繪里" 的 "真木陽子",在本劇中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現在來跟我們談談這部電影。

■ 日本唯一精通高難度膝蓋拳擊的女演員!

Q : 距離電視劇集結束,也快有 2 年以上的空白期,

拍攝現場感覺如何啊 ?


花了一些時間,讓自己回到劇中的笹本繪里的角色。

在拍電視劇時,當笹本在執行警戒時,

威風的姿態,對周遭的人事物都以其銳利的眼神在觀察,

雖然平常在擔任警護時,有著強大的力量,這次也有完全忘掉的部份。

但這也是好的,因為到了電影拍攝現場就有了緊張感及新鮮感。

結果是往好方向的發展。有很多的動作戲,很辛苦。我覺得很值得。

Q : 比電視劇,電影中有許多可看性的動作戲,

這次精通「狩獵」,「截拳道」等武術的岡田淮一,

聽說他指導每個人動作戲。


岡田的動作戲都是親身上陣,對於動作的意識非常的高亢。

在現場很和氣的指導大家,我不會時,也很嚴格的指正我 (笑)。

現場就以岡田為中心,帶領我們大家。

Q : 這麼說來,岡田先生讚嘆你是「在日本唯一,

可以用腳踏開始再用膝蓋拳攻擊的女演員」耶。


沒啦,沒有,岡田先生說的太抬舉我了 (笑)。

但這次的拍攝,他有教我不一樣的動作戲的趣味。

Q : 電影中在那裡的動作戲有魅力 ?

對手移動時我也移動,從開始到最後,決定拳術後後就開始武打戲,

這是電影的第一次。全部的拳術都得記起來,跟對手的氣息相互一致,很辛苦,

但也感覺很爽快。跟電視劇不同也感覺很開心。


■ 是的、一般的歐打

Q : 空手及陸地上的經驗你都有,

這樣的經驗對於動作戲有幫助嗎 ?


該怎麼說呢..... ? 在空手及陸上打鬥時,

是有留下感覺的,我想沒有留下的話,

我會不知道該如何在產生下一個招勢,小時後我非常喜歡赤手空拳的拳法。

所以,當笹本在格闘時,與其用手腕的打擊,用腳的方式攻擊,我還比較容易做,

即使是女生的動作戲,也不會很不合理。所以我有跟岡田討論這件事。

Q : 笹本,對於同事 "山本 (松尾諭 飾)" 越來越激進。

真木小姐痛歐松尾先生而勝利,很漂亮啊 (笑)。 


是的普通的打而巳 (笑)。松尾先生有點圓胖,

他說「我全身都是筋肉」可以鍛練一下。

我想我是用些微的力氣歐打,應該是沒問題的,也沒有很輕鬆。

我想我是頭很痛吧 (笑)。


Q : 接著,庶務官 - 原川 (平田敦子) 登場,

有喜劇的場景,跟動作戲不同,那不就也很開心 ?


是的。第四部門的我們都是很好的朋友,

說到消除壓力部份,這是「SP」的重要要素之一。

這是一部警部基層故事,有緊張感是很平常的,

因此,原川先生跟官員們有著平和的氣氛。

金城先生的腳本,也有真實的場面,

喜劇的場面也很有趣,我們演起來都很快樂 (笑) 。


■ 不知道何時在那裡襲擊 !?

Q : 演這部跟危險重重的電影,

平常對周遭的一舉一動都很敏感,

有影響到你的私下生活 ?


演電視連續劇時,投入劇中的角色,

即使私下的我也是像劇中的 "笹本繪里" 的良好姿態,

雖還有著劇中的意識,這次我的家庭的成員增加了,

所以回到家後就會脫離劇中人物了。

Q : 也就是說,真木小姐,

有想到你自己有危機回避能力 ? 還是要事情發生才知道 ?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危機回避能力,例如,夜晚走在路上跟高大的男生擦身而過時,

我會有著很沒有的危機想像「也許,他會突然的給我一拳」(笑)。

Q : 原來如此 (笑)。那是以前的事嗎 ?

是啊。也許女性都有著何時不知會被襲擊的意識吧。

因此,我不是那種沒意識的走在路上而捲入災難的那種類型。

以前不用考慮的事我還是考慮了很多,所以到現在都沒有危機狀況啊 (笑)。


■ 想看沒有替身的真實上陣的動作戲

Q : 井上 (岡田准一)跟團隊領導 - 尾形 (堤真一)

對立的本部作品裡,在第四部門的現場的團隊,

比電視劇還要深刻嗎 ?


這次的「野望篇」,我跟堤真一有同場戲,

「SP」的現場,不只第四部門的成員,

導演及工作人員的夥伴意識都很強。這次跟電視劇一樣,有著良好的團隊。

Q : 可以跟我們說說「野望篇」電影,值得一看的原因 ?

動作戲,岡田准一是沒有替身的本人上陣的動作戲,

大家都說好利害,真的就好利害,我也是沒有替身上陣 ! 很想看啊 (笑)。

Q : 當然 ! 很不錯的動作戲 !

謝謝。現在的日本電影演員親自演的動作戲,所以我想絕對是值得大家期待。

當然不只是動作戲,故事也很深入,

會讓你想不到的展開故事,所以請大家期待 ! 


在 SP 中以黑色西裝瀟灑登場的真木陽子,

比起戲中笹本繪里冰山美女,

在開心的氣氛中,意志堅強,

非常有魅力的女性。閃亮的大眼睛,偶而還有著可愛的笑容,

令我們印像深刻。這樣的真木陽子,

跟想拿到「狩獵」,「截拳道」等拳法的執照的岡田准一,

在本部作品裡挑戰動作戲,有著不想輸給好萊塢的氣魄。演員卡司的熱血,

日本誇讚的動作娛樂動作片誕生 !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