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神偷奶爸 3D 版』- 笑福亭鶴瓶、芦田愛菜


由電影「冰河世紀」的原班人馬所製作的新電影「神偷奶爸 3D 版」,

是描述一位自認為是世界第一怪盜"格魯"與同伴們,

要實踐一個偷月亮的粗淺計畫。

日本語配音方面,劇中的史上最惡的怪盜"格魯",

由在電影界有高評價的演員 笑福亭鶴瓶 擔任。

無意間進入"格魯"的世界的三姐妹的最小妹妹 "安格妮斯",

由天才小童星 - 芦田愛菜 擔任聲優。

這次兩二第一次合作,來談談對於事後配音及參加首映的感想。

■ 狂熱的世界首映 ! 行程緊湊,鶴瓶不安 ?!

Q : 第一次挑戰好萊塢電影日本語配音 !

笑福亭鶴瓶 :


是的。以前開玩笑說想去好萊塢發展,那是以前的事了。

為這部動畫,配音日本語,可以練習練習,很不錯。

聽說那裡是走紅地毯 (在洛杉磯首映典禮),我要是去的話,

就是走黃地毯吧 (笑)。對吧 ?

芦田愛菜 : 

是的 (笑) ! 那地毯很柔軟喔 ! 

Q : 聽說 6 月的首映禮,受到很熱烈的歡迎。

笑福亭鶴瓶 : 

雖很熱烈,一小時前還沒什麼人聚集啊。接著就越來越多的人來到了會場,讓我嚇了一跳。

愛菜小朋友,你是第一次出國吧 ? 第一次的 3 天 一 晚,沒有不安嗎 ?

芦田愛菜 :   

是的。

笑福亭鶴瓶 : 

我們隔天就不行了。很累的時後,我們去泡温泉就全部又恢復了元氣。

真的很不安。睡不著都在走來走去。

愛菜小朋友,你才 6 歲吧 ?

芦田愛菜 : 

給我最喜歡的蛋糕 !

笑福亭鶴瓶 :  

為了愛菜小朋友,一定要把蛋糕找出來給她 (笑)。


■ 結束是 AKB48 少女時代 ?!

芦田的可愛配音及歌聲,鶴瓶大感激 !

Q : 我想你們兩個的聲音很適合劇中的角色,

幕後配音覺得如何啊 ?

笑福亭鶴瓶 :  

很辛苦啊。第一天還搞不清楚狀況。第一天結束時,也感受不到自己有做了些什麼。

第二天還是不解,第三天終於了解 (笑)。台詞很順暢。

但,劇中不是在人類的地方有點怪。也是有爭論的時後啦。

愛菜小朋友,她表現的很不錯。

芦田愛菜 : 

 沒有沒有 (笑)。我是早上時有稍微練習一點,然後就來錄音了。

笑福亭鶴瓶 :  

很聰明。這麼可愛的小小年紀。才 6 歲。(轉過身問編輯群) 啊,你們可以嗎 ?

你們也活了很多年了吧。這小孩真不簡單。

芦田愛菜 : 

沒有沒有,沒什麼。很開心 !

笑福亭鶴瓶 :  

說沒有什麼,就沒有什麼啊,妳 (笑),真的讓大家嚇了一跳。

Q : 愛菜小朋友,這次你不只配音還唱歌耶 !

芦田愛菜 : 


對 ! 我喜歡獨角獸 ! 我喜歡獨角獸 ! 我喜歡獨角獸 ! (唱歌中的芦田)

笑福亭鶴瓶 :  

好可愛,好可愛喔 。(對記者說) 要唱唱看嗎 ?

(這時有位記者開始唱 : 我喜歡獨角獸 ! 我喜歡獨角獸 ! 我喜歡獨角獸 !)

你不要破音啊。愛菜小朋友,等等再唱一次。愛菜小朋友唱歌的話,變的好幸福。

芦田愛菜 : 

我喜歡獨角獸 ! 我喜歡獨角獸 ! 我喜歡獨角獸 ! (此時芦田再唱一次)。

笑福亭鶴瓶 :  

愛菜小朋友,想加入 AKB48 嗎 ? 你會紅的。踼開大島優子,前田敦子。

芦田愛菜,你第一名。現在誰是少女時代。投票決定吧。


■ 怪盗格魯的性格,令人意外的認真 ?!

像格魯的鶴瓶,告訴我們塑造角色時的辛苦 !

Q : 在本部片的快速列車場景,

很有臨場感,很快樂 !

芦田愛菜 :  


真的,我身高不夠所以不能搭那快速列車。

但是在電影裡我感覺有搭這部快速列車,好開心啊 !

笑福亭鶴瓶 :   

沒你坐過喔。第一次 ?

芦田愛菜 : 
 

身高不夠所以不能坐。

但有坐過比較短的高速列車。

笑福亭鶴瓶 :   

恐怖嗎 ?

芦田愛菜 :  

會。啊 ~ ! 的感覺 (笑)。

笑福亭鶴瓶 :  

 我跟你一樣。很不好,吐了好多次。

芦田愛菜 :  

跟 "格魯" 很像 !

笑福亭鶴瓶 :   

 嗯,真的是那樣。

Q : 鶴瓶先生你所演的格魯,為了成為大盜要籌措許多錢,

所以計畫搶銀行,雖是怪盜,還是很認真耶。

笑福亭鶴瓶 :   


演格魯時,第一次還不能進入角色。第一次為了請教自己所講的話,

就去請教 "安格妮斯" (芦田愛菜所配音的電影中角色)

後來我就越來越認真了。也許請教的人不同會變的很奇怪吧,很難。

Q : 愛菜小朋友,在電影中的 "安格妮斯",你想演成什麼樣的女孩 ?

芦田愛菜 :   

很有精神的女孩,感覺一直有精神的那種 !

笑福亭鶴瓶 :

很像愛菜小朋友啊。

芦田愛菜 : 

 對 ! 我想跟我很像。

笑福亭鶴瓶 : 

妳真的很利害。這樣的問題能這樣的回答,利害利害。

不像是 6 歲的小孩啊 (這時轉身面向編輯群)

你是幾年次的 ? 


■ 若愛菜小朋友開演唱會的話,每個人收 2000 元日幣 !

Q : 你們兩位是第一次合作吧 ?

笑福亭鶴瓶 : 


是的。但我沒看愛菜小朋友的連續劇,

我周遭的人看了「Mother」的戲劇,為劇中的小孩而哭泣,

芦田愛菜小朋友真的好利害,

很可愛,見了面之後還是很可愛。你會變強的。

芦田愛菜  :

我想鶴瓶先生很像這部電影的格魯。格魯要是很帥的話,啊 ! 我也許會嚇到吧。

笑福亭鶴瓶 : 

要是像格魯的話,我要把頭髮先弄掉吧 ?

芦田愛菜 :

呵呵 (笑)。

Q : 愛菜小朋友,這次有展現你的歌聲,包含歌手在內,你以後想當什麼 ?

芦田愛菜  :


我想成為一個可以演很多角色的女演員。歌唱的話,自己創作自己唱。

笑福亭鶴瓶 : 

喔 ?! 自己創作自己唱 ?

芦田愛菜 :

之前我唱歌有感覺像是「開演唱會」。

笑福亭鶴瓶 : 

那我會想去。要買票。你要賣多少 ?

芦田愛菜 :

免費的。

笑福亭鶴瓶 : 

大家集合起來,一人收約 2000元日幣 (笑)。


Q : 最後給期待這部片的朋友一些訊息。

笑福亭鶴瓶 : 


沒看過 3D 的人,一定要去看這部「神偷奶爸」,

從這裡開始。這部 3D電影很利害故事也很容易理解,

有笑有淚。愛菜小朋友有哭嗎 ? 故事好看嗎 ?

芦田愛菜 :

嗯,我想我能了解 !

笑福亭鶴瓶 : 

(模仿芦田) 不是不是,這麼會這樣 (笑)。完全不行 (笑)。

芦田愛菜 :

劇中的軍團每個看起來都很像,實際上仔細看的話是不同的喔。

再來就是劇中的高速列車,在電影中看起來好棒啊,請去觀賞。

笑福亭鶴瓶 : 

我想講的跟愛菜小朋友一樣。有很多豐富的不同的東西 ! 才 6 歲的小孩。

(轉身問編輯群) 你幾歲啊 ? 回家反省嗎 (笑)。 


在採訪場所裡,有很多電影關係的人,

一邊進行採訪,維持一貫的風格的鶴瓶,

還有一直很快樂且微笑的芦田。

他們倆很像是電影中 -

自我方式的格魯以及純真的 3 姐妹的最小妹妹

 "安格妮斯"的關係,

好像他是是電影中的人活生生的出現在現場。

「神偷奶爸」狂熱的首映禮後,在全美國大受歡迎。

大氣魄的 3D 影像,令人感動哭泣的故事情節,很受人期待。

特別是 "格魯" 跟 "安格妮斯" 的關係發展是一定要看的。

去戲院看看這完美的日本語配音與奇跡般的享受吧。

採訪 : 鴇田崇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