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雷 櫻』- 岡田將生 & 蒼井優


描寫不同身份的悲苦戀愛故事,宇江佐真理的同名小說「雷 櫻」。

在日本賺人熱淚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新娘」的導演廣木隆一,將「雷 櫻」拍成電影。

這部可說是時代劇版的羅密歐與茱莉葉,一段不被允許的戀愛,

飾演這對苦情戀人的是 -

在電影「重力小丑」裡擔任加瀨亮的弟弟的角色而廣受注目的岡田將生,

以及「扶桑花女孩」裡,讓我們驚豔她的舞蹈及演技的蒼井優。

這兩位年輕實力派的演員,可說是現今日本電影界裡未來希望的亮眼星星,

現在他們來跟我們聊聊這部電影的魅力,拍攝時的情況及很多的其它事情。

■ 小優,好像是我姐姐啊 !(岡田)

Q : 岡田先生與蒼井小姐、是第一次合作演出嗎?

岡田 :


實際上在電影「夏威夷男孩」裡有一起演出過,

但那時真的沒有兩人在一起場景,

所以連說話的機會都幾乎沒有,

這次兩人真的有一起的場景演出算是第一次吧。

蒼井 :

這部電影,拍攝了約 2 個月的時間,到現在為止我都還沒有過有這樣的.......。

岡田 :

真的很長一段時間在一起呢。

蒼井 :

對,對。還有加上拍攝前的騎馬訓練,我們大約有 5 個月的時間相處在一起啊。

Q : 這麼長的時間在一起,都成了好朋友了 !

蒼井 :


嗯~。怎麼辦呢……。

岡田 :

啊!

蒼井 :

開玩笑的啦(笑)。我們是好朋友呢!

岡田 :

小優,很像是我姐姐啊。

蒼井 :

嗯。很像姐姐跟弟弟的感覺。我想是那種精神跟年齡都很低的姐弟吧 (笑)。

差不多是那種小學程度……。因為,我們在遊戲方面很速配啊 (笑)。

岡田&蒼井 :

太鼓達人 (笑) !

岡田 :

我常玩呢。真的,像個小孩似的 ! 而且小優也有在玩。

蒼井 :

對,對! 我在拍攝時,岡田就邊玩邊等.....我拍完回去後,我就玩我的遊戲機。

然後那種「啊啊!借我,借我玩一下」.......(笑)。

所以之後工作人員,發出了禁止玩遊戲機的命令 (笑) 。


■ 有一次落馬,結果飛了出去(笑)!(蒼井)

Q : 你們的大部份是沒有什麼特技的演出,

騎馬時兩手都不扶任何東西,是你親自演出嗎 ?

岡田 :


有,有,有那種戲 !

蒼井 :

啊,岡田君,我先走了 (笑)。

岡田 :

對。那時跟蒼井面對面騎著馬,是圓圈式的移動,

為了好控制,我們的腳必須踏好踏墊,

我們似乎沒有什麼方向感的在移動 (笑)。

「哇 ~ 等一下」我們那時覺得死定了。但小優還是完成了 !

蒼井 :

我的馬,牠的頭腦很好 (笑)。

Q : 騎馬不恐怖嗎 ?

岡田 :

我覺得恐怖的話,就會說出來,我儘可能不去想。但也沒有那麼恐怖啦。

蒼井 :

我有過一次落馬,並飛了出去 (笑)。

岡田 :

像人形一樣飛了出去。

蒼井 :

岡田君,你笑我 (笑)。

岡田 :

嗯,很好笑 (笑)。

蒼井 :

我那時落馬也沒有覺得恐怖。只是想著「不要讓自己跌下馬吧」。

對我來講,速度的恐怖也沒有。

岡田 :

很有自信喔。老實講,有點恐怖。

蒼井 :

最害怕的是,小出惠介啦 (笑)。小出完全不行.......。

岡田 :

小出所騎的馬是最難騎的一匹......。

蒼井 :

對。我們所騎的都是很好騎的馬 (笑) 。


■ 不介意親吻戲,我有吃納豆 (岡田)

Q : 時代劇是很珍貴的,有很多親吻戲吧 ?

岡田 & 蒼井 :

啊 ~ 是的。

岡田 :

還有我們也有吻戲,

但完全不介意,早上我還吃了納豆.....。

蒼井 :

很過份耶。夢想都破沒了 (笑)。

我在拍吻戲前也吃了咖哩。

岡田 :

吃了咖哩 ~

蒼井 :

真的,我們都不在乎 (笑)。

岡田 :

對。所以「以後有吻戲,不當一回事比較好」,像還是可以吃納豆 (笑)。

Q : 感覺你們比普通的戀人都還不注意耶 (笑) !

岡田 :


相當的泠漠啊 (笑)。

蒼井 :

有牽手的戲,如果那時後,燈光師在工作人員那邊「稍微修正一下」。

這時我們不必牽手就會手先離開一會兒,

該怎麼做,我們都有很認真的思考過 。

岡田 :

我知道 !

蒼井 :

岡田都會一下子就把手離開 (笑)。

岡田 :

我有手汗啊。而且很利害。所以會先講「不好意思」手就離開了。

蒼井 :

真的有很多事情,我們都很輕鬆面對,太好了。


■ 我知道岡田像個男子漢 ! (蒼井)

Q : 很棒的一對耶 !

蒼井 :


現場很開心,精神上現場是很嚴格的,

岡田君讓人感覺他想要超越其它演員。

他像是每天導演所醞釀的氣氛裡失速的往前進 .......。

岡田 :

就像是我講「啊,到現場了」(笑)。

蒼井 :

拍攝一段落回程在車上時,也是我們要馬上反省會的開始。

岡田 :

「今天..我們...反省會....」

蒼井 :

「我....」

岡田 & 蒼井 :

「呼.....(嘆息聲)」

岡田 :

再試試看 ! 試著再表現一次 !

Q : 是個別的反省會是嗎 ?

岡田 :


是個別的,我們也有跟導演及小出先生都一起出席去吃飯。

蒼井 :

小出先生也有給我們鼓勵。

岡田 :

像是「你們可以的 !」等等鼓勵的話。

Q : 小出先生,很帥耶 !

岡田 :


很帥啊 !

蒼井 :

像個大哥哥感覺。

岡田 :

我說「我今天沒帶錢啊」,他就會說「喔,沒問題」。很不錯,帥 !

蒼井 :

「很好」。像個男子漢 !

Q : 我知道你們有 5 個月在現場,有彼此看到對方令人意外的一面嗎 ?

岡田 :


小優真的是有很多面,像小孩子般玩遊戲機,

在戲劇裡又非常的認真,吃東西又像是吃到好吃的東西....

讓我看到他很多面,感情很豐富。意外的是他像是個男孩子,很充實過生活的人。

蒼井 :

岡田君,我想是那種突然會有個性的人,在現場一起渡過時,我知道他像是個男子漢似的。

一般相處時都很自然,有時也會有關心的舉動,我想可以成為男人的。

岡田 :

很開心....今天小優講的話,請把它大大的寫下來。最近,我被說成是草食系.....。

Q : 那你是肉食系 ?

蒼井 :


不是,都沒有感受到是肉食系耶 (笑)。

岡田 :

我也不是草食系吧 ?

蒼井 :

嗯。請大大的寫下不是草食系。

岡田 :

真的,麻煩你了。為了我的回憶 ! 


這次的訪談氣氛非常的快樂,

岡田及蒼井,這兩個好朋友,真的很像姐弟 !

宣傳本片時「就這麼做」「這樣做」等兩人很有默契的談話。

採訪中都不曾間斷的好朋友談話,讓人很有印像。

雖然拍戲時很辛苦,但也讓兩人建立起很深的友誼。

令人無法想像的姐弟,沒有像劇中的悲情,

心中很痛的命運的戀情,請好好的去享受這部電影吧。

採訪 : Cinemadaily              寫真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