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算計 7 天的死亡遊戲』- 藤原龍也、北大路欣也


一部描寫 10 位男女因受到高時薪的吸引,

而捲入了一場曉關生死存活殊死戰的殺人遊戲的驚聳小說,

由「圈套」導演 - 中田秀夫拍成電影「算計 7 天的死亡遊戲」。

這部巳完成的電影,描寫著這10 位男女`,透過文字,而展開親子間爭奪戰,

藤原龍也,綾瀨遙,北大路欣也 等知名的演員陣容所主演。

到底誰會活下來,完全是無法預測。 

本片主角藤原龍也,北大路欣也 來跟我們談談這部片的魅力以及其它的話題。

■ 第一次藤原龍也合演,很緊張

Q : 這次是你們兩位第一次合作,

關於你們的合演,你們的感想如何。

北大路 :


第一次跟龍也君合作很緊張的。

我看了他的作品,我一直認為,他真的可說是一位做好工作本份的人。

藤原:

在現場我第一次跟他聊天時,是聊到很喜歡北大路先生的「狼與豬與人間」作品。

有一幕是北大路先生在趴在地面上,然後泥土爬行,

這樣一位瘋狂且漂泊的人......令人印象深刻。

北大路 :

那部電影作品,我當時才 20 歲啊。現在跟你見面的我巳 67 歲了 ? 

這樣的一位糟老頭,很可悲吧 ?

藤原 :

不會不會 ! 第一天到拍片現場時,一開始跟 欣也 先生打招乎時,

也很緊張,幾乎不能出聲。

但聊到喜歡的電影話題時,就話匣子打開了.......。

Q : 北大路先生、是日本電影全盛時期的巨星耶!

有很多寶貴的故事可以講吧 ?

藤原 :


對 ! 真的很多豪華的故事呢 ! 說到現今日本電影的全盛期,

跟當時的比起來,我想還真的還差得的遠呢.......。

真的想讓這時期的電影能夠再復活起來啊 !


■ 中田秀夫導演、像個永遠的電影少年

Q : 這部作品是令人緊張的神秘故事,

看了完成的作品覺得如何呢 ?
北大路 :
 

非常的有趣啊。

可說是一連串的緊張刺激、

是現今的人所追求的吧,我想。

藤原:

這部電影,雖是一部神秘的作品,但也有娛樂的部份啦。

劇中出現的演員接連上場,很有趣。

Q : 本片真的是華豪的卡司,誰會死去都無法猜測!

北大路 :


是的。在我週遭都是很不簡單的演員,是以主角藤原龍也先生為中心,

飾演一個心中不能動搖的人。

只要他心裡一動搖,我們每個人就會全部一個一個倒下。

這樣的一部作品,龍也先生一定要很有活力,不是嗎 ?

藤原 :

對啊(笑)。的確很辛苦啊。

Q : 集合了10個實力派的演員、現場的團隊合作如何啊?

北大路 :


是個金字塔型的合作吧。也就是說,在現場什麼都不想就開始作業,以藤原先生為中心。

當大家對作品有什麼感想時,在現場就會討論。真的很辛苦。

Q : 中田導演,活躍於拍攝驚聳電影中,在現場,你們是如何演出的 ?

跟其它的電影導演比起來有不同的地方嗎 ?

北大路 :


導演像是錄音師,戴上耳機。因為一般是錄音部門先生跟我們講 NG,

那時是直接由導演講。

「嗯,很微妙,真的 !」。那種微妙,很難。

藤原 :

中田導演,是永遠的電影少年 (笑)。身為演員,

今天要去拍戲時有著「今天有著這樣的心情,好 ! 往前進 !」心情,

到了現場,一瞬間「喂 ! 你的心情,這樣的狀況,

要這樣的演法,就是這樣的感覺......好 ! 好 ! 開始拍 !」,

這今天的心情到拍攝現場的心情,短短只有 1 分鐘啊 (笑)。

我喜歡現場的氣氛及臨場感有點熱鬧。

還有,我會講「導演,這部份可以不要嗎」(笑) 。


■ 在往前進的時後,女性顯的比較強,男性就顯的比較弱

Q : 作品中感覺女性比較強,對於女性很強的話,

你們有什麼想法 ?

北大路 :


很利害。但現實生活裡,我想女性是很強的 (笑)。

在往前進的時後,女性真的很強,男性就相當弱 !

這部電影裡,「活下去」的台詞,說這句的女性的角色比較多。

Q : 電影中,有很多武器出現,你們想拿什麼樣的武器 ?

藤原 :


我對「仁義之戰」系列,很有印象,欣也先生,一定是想拿槍 !

北大路 :

嗯 ? 我想, 冰錐也不錯! 啊,要做我自己不是嗎 ?!

Q : 在暗鬼館裡,聽說裡面有著許多暗示。

北大路 :


有很多啊 ! 進了暗鬼館,真的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有著不安的感覺,很利害啊。


■ 何時我是父親我不知道

Q : 這部作品中,

你們兩的關係非常的不錯 !

北大路 :


嗯,那一個場景我是父親我不清楚。

告訴他不要喝酒,教育他,

過好一個人生。

像個教育問題兒童的校長。

因為我總是緊緊的抓住他,

在現場也是一樣,但因為這樣做,而慢慢疏離了。

藤原 :

沒有没有 (笑)。沒那回事。

對我來講,能跟北大路合演很珍惜的,很開心。

何時有那種趴在地面往前的電影,我想一起拍吧。


Q : 這部作品想傳達給觀眾什麼 ?

北大路 :


有句台詞「武器,一種威懾力量」,

藤原所演的主角說到「把武器給丟了」,

就有人回應「要有阻嚇作用,帶著武器比較好 !」

我想很像國際會議耶。

有著核武器的國家,跟沒有核武器的國家。

就像要相信一個人,武器什麼都不要有吧。

在這部片裡,主角說「相信我吧 !」,

因面向廣大的世界,所以才會那麼講吧。

藤原 :

剛聽了欣也先生所講的話,人與人的關係,

這社會要有了警覺,不然會有許多事發生,

不過,我首先要帶給大家單純的快樂啊 !


曉關生命的戰爭中,

而慢慢的讓這兩位男子堅固的連結在一起,

像是親子般的年紀差別,

藤原及北大路,在採訪的空間裡,

像是演員般同事的情誼。在電影中「活下去」是目標,

藤原跟北大路還是有著「有好的演技」的目標前進,

認真的追求自己的人生道路,

由他們的表情可看出,現場兩人愉快的對話。

不僅是藤原及北大路先生,這劇中 10 位演員,每個都真摯的往演技的道路前進,

在這部展開心理戰的作品,他們的演技自然會受到注目。

採訪 : Cinemadaily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