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騎士出任務 』- 湯姆克魯斯 & 卡麥隆迪亞茲


一位平凡的女性,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遇到一位笑容迷人的謎樣男.....。

但是,在預感即將有戀愛的瞬間,突然發生驚聳的變化,

而捲入像暴風一般的事件。

湯姆克魯斯及卡麥隆迪亞茲的超級卡司,

並造成話題的動作戲及戀愛的情節滿載的電影「騎士出任務」,

湯姆克魯斯在日本的 14 小時裡,都是極機密的行程,

在首映典禮後,一直興奮的兩位,來跟我們談談本部片的魅力。

■ 你們二位超喜歡日本 ! 湯姆克魯斯在日本的 14 小時裡,

行程極機密。

Q : 首映典禮結束後,現覺得如何啊 ?

湯姆克魯斯 :


很不錯的一晚。日本的粉絲非常的溫心。

很多人歡迎我們 ,很開心。

卡麥隆迪亞茲 :

我很想日本,日本粉絲能去看這部片的話,我很感謝。

Q : 聽說 湯姆克魯斯 這次只在日本待 14 個小時。

湯姆克魯斯 :


我想待更久啊。今天晚上就要搭飛機離開,

要直接去「不可能的任務 IV」的拍攝現場啊。

電影完成時,我想絕對會再回來日本的,

但首先,請各位先期待這部「騎士出任務」。

 ■ 看了卡麥隆迪亞茲所飾演的 - 茱恩,

你覺得如何 (湯姆克魯斯) ?

Q : 從「香草天空」電影開始,約巳過了 10 年,

我們再次合演。

湯姆克魯斯 :


我想說為何會這段時間會這麼的空啊。

那時拍「香草天空」時,決定卡麥隆迪亞茲演出,

我和導演都記得卡麥隆那時很緊張。

能一起合演很開心,我想以後還有機會吧。

卡麥隆迪亞茲 :

我那時在「香草天空」是演一個殺了湯姆克魯斯的一個角色。

那時想想,真的是很過份 (笑) 。

所以這次我很溫柔啊,也有愛情戲,

所以這次我給了他機會,那時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笑) 。

湯姆克魯斯 : 對,那時真的很過份 (笑) 。

Q : 聽說一開始卡麥隆把劇本送到湯姆克魯斯那裡 。


卡麥隆迪亞茲 :


我是先知道這劇本的。

不僅有高科技的動作戲 ,

彼此也發現了新世界,

裡面戀愛的故事情節很吸引我。

劇中平凡女性的茱恩 ,

感受到遇到命運中的男生 - 羅伊,

從未有過的經驗及捲入了一場

驚心動迫的世界。

跟湯姆一起體驗這樣的驚聳過程,很開心。

湯姆克魯斯 :

我是卡麥隆迪亞茲作品的粉絲,我想看卡麥隆演茱恩角色。

茱恩在旅程中探索自我價值及能力,那時我就想演羅伊來跟她一起演。

■ 除了湯姆以外,其它人我都不想坐在機車後面

(卡麥隆迪亞茲)

Q : 這部電影,你們兩位在世界各地巡迴,

在當地都覺得如何 ?

湯姆克魯斯 :


有去了很多很棒的地方。澳洲,牙買加,西班牙,美國。每個地方都很讚。

拍攝時天氣也很不錯。看這部戲的人,很多地方都是朋友一起去看戲的,

能這樣的去看這部戲,我會很開心。

卡麥隆迪亞茲 :

Salzburg 及 Seville 這兩個都市真的很美。我們拍攝時去了很多第一次去的地方。

在世界各地的當地拍攝,規模很大,讓大家好好享受這部電影。

Q : 你們所去的地方,特別是西班牙,塞爾維雅裡,

你們在一大群的公牛中,騎機車被追趕,令人有印象啊。

湯姆克魯斯 :


那場戲拍的很危險啊。而且那時我心想「後面還載著卡麥隆迪亞茲,

所以絕對不能摔倒 !」那天我太太凱蒂荷姆茲有來到現場問候。

她問是否有許多危險的場景,回答凱蒂時都很酷的說「是啊」........。

卡麥隆迪亞茲:

我那時有叮嚀「拜託不要摔倒啊,湯姆 !」(笑)。沒有很不禮貌的說啊。那時不能害怕。

除了湯姆以外,其它人騎的機車,我都不想坐後面的。很辛苦的,

有著速度感的刺激動作戲,很滿意。

■ 我所喜歡的元素都具備了 (湯姆克魯斯)

Q : 導演 詹姆士曼格 說過「這個使用 CGI 的時代,

這樣的事情沒人相信湯姆及卡麥隆,

是實際上陣拍攝的,真可惜」,很多有震憾的動作戲,

你們都親自演出 ?

湯姆克魯斯 :


不管什麼場面,從一開始到結束,我都喜歡自己演。我想這樣的方式,

才能帶給觀眾快樂,非常開心的做這樣的工作。

卡麥隆迪亞茲 :

真的是親自演出。我喜歡為了戰鬥的戲而去訓練自己。打傷,刀傷,也有扭傷,

還是很開心的。還有車子的旋轉,也是親自演出啊。

Q : 你們兩人是第一次跟導演 - 詹姆士曼格 合作。覺得如何呢 ?

湯姆克魯斯 :


他很了解戀愛的故事,有說故事的才能。把描寫角色個性的人間關係是重點,

然後想知道人物的成長。很棒的導演。

卡麥隆迪亞茲 :

很會處理故事發展及角色人物。因此,看了電影會很驚訝。

Q : 這部有動作戲,幽默風趣的戀愛故事,有著令人不安的效果的作品耶。

湯姆克魯斯 :


「騎士出任務」有著我所喜歡的元素。動作戲是喜劇的要素,還有自然的戀愛故事。

羅伊跟茱恩的戀愛,透過動作戲而更寬廣發展。在那危險的瞬間,

羅伊跟茱恩彼此無法想像的事情都跑了出來。那也是羅曼蒂克的一種。

卡麥隆迪亞茲 :

茱恩跟羅伊見面的瞬間,我想他的心中有著是命運的安排之類的想法吧。

二人捲入了許多麻煩事,在那期間也互相的有了溝通。那是在不管什麼危險狀況下啊。

羅伊是位間諜,當然是什麼人都不曉得,茱恩想信任,郤又陷入不能信任的情況。

到底羅伊是誰,在這裡不能說,去戲院看就知道了 (笑) 。


在首映典禮上,彼此讚美著「最棒的合演者」

「很不錯的演員」。

我們也看見他們兩人的好朋友般的談笑自如。

卡麥隆迪亞茲在粉絲面前說

「是一部很開心的作品,想傳達給觀眾」,

在大螢幕的兩人,也發揮了彼此的最大的魅力。

表現出有個性英雄的湯姆克魯斯,還有可愛的女主角,

讓世界的人為之著迷的卡麥隆迪亞茲的個性,在本部片中有著動作片與愛情片的元素 ,

一部讓人可以好好享受的電影。

採訪 : Cinematoday                 寫真 : 奧野和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