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搖滾新樂團』- 水嶋 HIRO

累計發行超過 1500 本 -

HAROLD 作石 的「搖滾新樂團」

(BECK),

由「20世紀少年」及

「圈套」- 導演 堤幸彥 拍成

電影。描寫一群愛好藝術

的年輕人們,

朝著自己的夢想往前進的作品,作品的中心是以剛從紐約回國的天才南龍介為主,

而飾演這位主角的,剛好也是歸國子女之一的 - 水嶋HIRO。

這次拍攝電影是他第一次挑戰彈吉他,現在他來跟我們談談關於這部電影的故事,

以及剛回日本時的學習日本語的辛苦,還有他所知道的一些事.....。

■ 他的心情我能了解

Q : 聽說讀過原作「BECK」,很多人都開始從事音樂。

     很有影響力的一部作品,
你會有壓力嗎 ? 

相當有壓力啊。我看漫畫時,還是夢想著足球,

還沒想過是要從事音樂,

這部漫畫影響了想組成樂團的心情,我很了解。因此,我想拍這部電影,

有感受到責任感。相對的,若沒有感受到責任感,我想對作者的粉絲是很失禮的。


Q : 這次演的主角 - 南龍介,是一個歸國子女,跟水嶋 HIRO 你,有很多相連的部份吧 ?

是啊。南龍介是個不管用的男孩啊。有熱血的部份,性情也多變。歸國子女,

跟我是相同的,我能理解他的心情。

Q : 聽說有經過彈吉他的特別訓練,不單單只有彈吉他,

      連要彈到可以表演的境界,也有研究 ?

拍攝前有經過一個月左右的訓練期,必須要在短時間內學好吉他表演,

所以與其會彈吉他,重點是要能夠表演的練習啊。所以我沒有彈吉他技巧也沒關係,

為了達到聽音樂演奏的水準,所以我努力讓它成為一場可看性的表演。


■ 樂團成員中,意外中有趣的事是......?

Q : 在富士搖滾季的會場裡,

拍攝情緒高昂的現場演唱,很有臨場感呢 !


謝謝啊 ! 拍攝前全員都沒有先預習啊,

都是自己私下重覆的在會場練習,上台後,

大家都感受到是一體的。還有因為會場很大,所以意識到表演不能很小,

現場快樂沒有一刻是多餘的 (笑)。

Q : 跟你一起表演的樂團成員中,有做充份的溝通嗎 ?

南龍介跟其他的成員,因技巧及想法,彼此有點距離的關係,

我們這些演員則是少有距離的。南龍介是個名義上的領導者,

內心面像個大人般的 KOYUKI (佐藤健) 及 SAKU (中村蒼)。我們彼此個性的關係,

所以少有距離的。


Q : 在你們的成員中,有讓你覺得跟你最初的印象不同的嗎 ?

向井理啦。很有趣的一個人,很搞笑 (笑)。「那麼會搞笑」有趣的真的讓我意外。

相反的,桐谷健太跟我想像的一樣很真誠的一個人。

■ 劇中妹妹的角色,真的是你妹妹啊 !

Q : 飾演妹妹真帆的 忽那汐里,很會講英文耶。

忽那小姐是會相當積極的做溝通。

巳到那種求知若渴的程度 (笑)。她跟我一樣是


歸國子女,所以英語算是強項吧。但是,身為一個演員,

日本語是重要的,必須要會的,所以我們有很多辛苦的地方,

這是我本身的經驗,她的煩惱我也能了解。

我給她的建議是不要太孤僻,即使只發揮了一些些的力量也沒關係。

我跟女生演員們,也沒有這麼跟他們說話的,因為忽那小姐是我的親妹妹,


所以我才那樣對待她。

Q : 因為這部電影,見到忽那小姐,他的日文也沒有那麼的不同。

      實際上是他有努力過吧。

當然,因為戲劇都是講日本語啊,一般來講,若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的話,

就會說一些很怪的日本話吧 (笑)。我很少在講日文,所以很辛苦。


當我在想「我知,我知」就看見到忽那小姐。

Q : 水嶋先生,你本身認為日本語最辛苦的在那裡 ?

發音啊。現在我都沒很注重發音。雖有台詞,但國際的發音很奇怪,但沒有人指責我。

所以注意到台詞的說法,也許應要超越其他演員的。


■ 身為一個演員的水嶋 HIRO ,你有什麼目標存在嗎 ?

Q : 南龍介的成員都是很強的對手,不管是什麼樣的世界,

      一定要想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想法 ?

把對手放到一個學習的目標是很重要的,

這個目標在自己的附近的話,也不錯。

我目己本身有很強的「我要成為自己」的意念。對於是特定的人也有

「我也想成為那樣」的想法。決定後,不是只有在框架裡追求目標,我想也要慢慢的


開拓寬廣的視野。由接觸許多人中,受到多種刺激,這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式。 

Q : 關於這次的作品,應該學的東西是 ?

跟作品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我第一個浮現的是木村拓哉先生。當我為這電影,

決定學習吉他時,第一個給我建議的是,曾在戲劇上一起合演的木村拓哉先生。

而且,木村也知道 南龍介喜歡的吉他 是 萊斯保羅,我自己本身也刻意的去拿這把吉他。

「這把對吧 ?」所以就借來練習囉。所以那樣的木村先生,我有學習他的態度,

我想他是存在這個世界的頂尖。這次在現場,從木村那學習的事,也讓我有了生命。

Q : 有那樣的前輩,很感激耶 !

非常的感激啊。包含想法方面及人生方面,像木村一樣繼續在最頂端的人,

一定有他的理由。沒有理由的站在世界頂端,我可不想成為那樣啊。

現在我,沒有像那樣子沒理由的站在這領域裡,真的很好。

Q : 最後,這部作品裡有意外的有趣演出,

      請告訴我們為何一定要看這部電影。


首先,在漫畫登場的是某職業摔跤手。

他的出現與不出現,

我想原作的粉絲都很開心吧,

不管什麼場面出現我想都不要錯過吧。

還有呢,有很多的搞笑的藝人,

真的是一瞬間的登場時,讓人注目啊 (笑)。

漫畫裡的細節再次忠實的呈現,請期待 !


不太相信他「現在很注意發音」,



札實的用日本語來做這次的訪談 - 水嶋 HIRO。

帥氣演員的他,跟許多年輕的演員一起演戲,每天很努力不懈怠,

是一位非常認真的有為青年。對於工作的嚴肅態度,也有禮貌的身段,

讓人很有印像的水嶋 HIRO,在這部片裡飾演天才的吉他手 ! 因曾在海外的關係,

流利的英語,傳說中的吉他手,並參考 吉米·佩奇 這位渾身熱血表演的吉他手,

所以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