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舞躍夏天的你』- 溝端淳平、木南晴夏、五十嵐隼士

描寫跟罹患了不治之症的少女約

定,所有的年輕人表演了

「YOSAKOI舞」的電影

「舞躍夏天的你」。以流行坂本

龍馬的高知縣,土佐市為故事背

景,土佐市美麗的風景與

傳統的 YOSAKOI 祭典,

這是一部真實改編的感動作品。上京區,一位追求自己夢想的年輕人,

對於自己故鄉的YOSAKOI祭典也有很大的熱情主角 - 新平,由實力派的溝端淳不溫柔主演,

純真飾演女角的是木南晴夏,演新平的親友的五十嵐隼士,

用男子氣概十足演出,現在我們來訪問他們三人。

■ 拍攝時,想決心「我,要成為草食系男 !」......

Q : 上京區,感到追求夢想有挫折的主角 -

新平及香織還有司。


在日本,我想有相同的境遇的年輕人有很多吧,

我想有很多有共同感覺的部份,


這次的角色你如何的面對去飾演 ?

溝端淳平 :

剛開始看到劇本時,「......」也沒有太多的驚訝 (笑)。反而,我接受了劇中的角色,

我想就是用回應的表情來演出這部作品。追求夢想的部份,跟我一樣在上京時,

我想成為演員的夢想,有很多是有共同感覺的部份。但是劇中主角的基礎,

是在故鄉的高知縣。拍攝時,實際上我們很自然的了解高知縣,也就塑造了角色。

木南晴夏 :

我的角色,是比較隱藏自己的情感,有很多是無理的笑,實際上在拍攝時有想到很多。

但是跟我討論的人也有很多,很和緩的氣氛,對我幫助很大。

五十嵐隼士 :

我這次是演男子氣概的角色,很開心能演這角色。司是一位非常肉食系的男孩。

實際上在拍攝時,我有決定「我要成為草食系男 !」.....木南對我說「不可能」(笑)。

所以我想,可能是跟我的自己的個性相近的角色吧。

Q : 木南小姐看到的溝端先生,是肉食系,草食系 ?

木南 : 我想是肉食系吧 ! 很熱情,像男孩子。

溝端 : 一般來講,可愛的男孩子,會養貓。

五十嵐 : 對對。真的,生氣的話,拿他沒折。

溝端 :

但,在這個業界,相反的我想很多有像男子性格的人很多吧。跟我們一同競爭者,

很嚴酷的世界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都很渴求啊。因此,就變成肉食系了。

Q : 再來,你們這些男孩看木南小姐是怎樣的一個女性啊 ?

五十嵐 : 嗯,肉食系不是嗎 ?

溝端 : 我也是這麼認為 (笑)。比我們還要在上啊 !

木南 : 總是很亮麗啊 (一同爆笑)。
■ 記得 5 年前 新平說過「很想要」的話,很不錯

Q : 電影中,描寫 3 人的三角關係

溝端 :

我跟南,我是分別的結局。

但,是以不想到司的存在啊 (笑)。我都一直沒這麼想.....。


五十嵐 : 是啊 ! 總是有打擊啊 !

木南 : 香織,我想有從司那裡受打擊後振作起來。總是失敗後再爬起來。

溝端 & 五十嵐 : 對,絕對是的 ! 司,不要斷啊。

Q : 新平到上京 5 年裡,一直想著女朋友,你對他的戀愛心有同感嗎 ?

溝端 :

我看了電影才知道,去上京前跟

他的女友道別後,女友對新平都

是一樣的心情,沒有改變。

普通的話,我想都會再去找新的

約會吧。但是,新平在香織裡是

非常特別的存在著,

我想這裡必須要用自己的想像力

來製作這段感情。

Q : 女性的觀點來看,有很可愛的場景。特別是新平的驚喜禮物,不錯呢。

木南 :

對,真的很開心 ! 而且,跟我們交往的時後,我還記得新平說過「我想要」。

我想女孩們都會很開心的。

Q : 你們男孩們,到現在有過給令人驚喜的禮物嗎 ?

溝端 :

有啊。女朋友想要,女朋友的朋友們幫我找,我放在箱子藏了起來,


很普通的箱子「在這箱子裡找到 !」....有驚喜到啊。

五十嵐 : 我比較羅曼帝克,自戀型的 ! 不管說什麼都可以的那種。

溝端 : 好想聽啊。有玫瑰花吧 (笑) ?!

五十嵐 :

沒有玫瑰花束啦。我是輕井澤人,我可以介紹當地的滑雪場地。

那裡的樹木是一支一支的成本計算,我用那裡的樹木點然火花,明亮的瞬間告白啊。

木南 : 利害 ! 好像連續劇 !

五十嵐 :

而且,用那種方式告白後,都會有驚喜啊。我在聖誕節有搞過這樣的事,就是在樹上裝飾

了一些有電的小玩意呢....。

溝端 : 五十嵐君,很酷啊....。

木南 & 五十嵐 :  不要太孩子氣 !

■ 一直有即興的演出 !

Q : 這部是在高知縣當地拍的電影,很漂亮的地方。

      你們還有的印像是在那裡 ?


溝端 :

我喜歡新平的家看出去的景色。是一個跟普通人家借的民房,

從那裡看到的景像,
別有一番的味道,那種漂亮的景色是種奇跡啊。

我想看到電影中的大螢幕中的廣大景色會感動吧。


木南 : 想念新平的那座橋,很美,我喜歡被山圍繞的大自然。

五十嵐 : 我喜歡自家的旅館,那裡很棒,在建築物裡有小河流耶 !

Q : 最後,請告訴我們有關 YOSAKOI 舞

五十嵐 :


那是我們一直有即興演出的部份 ! 敲橫板一些器具,大家都笑開懷,

沒有中斷的一氣呵成力量啊。真的有給了我一些力量耶。


木南 :

練習的時後,真的很辛苦,但也很快樂,在夢中都還是想著跳舞。

請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看,我想大家看了會很開心的 !

溝端 :

我跟 五十嵐,練習時都是最慢開始的,因為只有一個月的時間練習。非常的快的拍子,

所以我們要努力。真的很辛,兩個肩膀都很痛,不過還是很快樂啦 !

所以,有一種很利害的心情 ! 五十嵐所舞出的動作,給了我力量,

我想看的人也得到力量了吧。因為我想感受到那種力量。

跟電影一樣,從小就是好朋友的

溝端,木南,五十嵐。五十嵐得知,

跟自己同樣是在 8 月出生的木南,

馬上不假思索說「大家來慶祝生日吧!!」。

超越那困難的 YOAKKOI 舞,被大自然所包圍高知縣,

三人在這裡演出這部作品,

許久沒見的三人,像是以前的好朋友一樣,話語不斷。

他們的熱情有用在這 YOSAKOI 舞,所以一定要去看 !

                                                                                     採訪 : CinemaDaily  寫真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