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媽媽的出嫁』- 宮崎葵、大竹忍

國民女演員的宮崎葵及大竹忍,

第一次合演的電影「媽媽的出

嫁」終於完成拍攝。

第三回的日本戀愛物語大獎,

得到 NIFTY / KOKOROGU 奬 -

咲乃月音的小說「酒井家的幸

福」,由吳美保導演拍成電影的

「媽媽的出嫁」,起生活的母親與女兒,有一天突然母親的再婚的契機裡,

以前彼此不知道的秘密,

相互的衝擊,兩人深厚的親子牽絆,一部令人感動的作品。演母子倆的二人,

第一次合作在本部片裡,現在來跟我們談談,拍攝期間的故事,

以及當了女演員後的新發現。

■ 演了好的電影,全體人員都話很投機,

   充實的拍攝現場。


Q : 聽說導演有很多地方在討論。

      那一個課題是你們最有感受到這樣的情況 ?


宮崎葵 :

到現場時,常常在討論。測試時一個鏡頭一個鏡頭,都是有導演的指示,

跟自己的想法不一致的時後,就重覆的討論啊,就是這樣在修正。

這樣的情況有很多啊。


大竹忍 :

對。有疑問時,不管何時有任何衝突時,在現場的時後,「這裡我是這樣的想法,

該如何作會比較好」,都會像這樣的常常討論。宮崎葵及我「這場戲,就這樣演吧」等等

的討論結果。單純是想把電影演好,大家都有很自己的一套想法。

Q : 這樣,你們的演技很重要,故事的主軸是 ?

大竹忍 :

我的部份是我喜歡小研 (桐谷健太 飾演),女兒 - 月子(宮崎葵) 雖很可愛,但沒辦法。

就是以這主軸開始。

宮崎葵 :

我所演的 "月子",是以很喜歡母親為大前提下的,我想這個部份必須傳達給觀眾。

象徵著母親的朋友是很好的場景,是以一個沒有什麼狀況開始的故事,

月子,因為喜歡母親,所以對她生氣時,是否有傳達到給觀眾 ? 這個我很不安。

對母親想法而生氣,我有想要如何演才可以傳達。

■ 在巷道裡,在如同傳說的影像裡相互感激 !

Q : 你們二人是在本部片第一次合作演出,

       跟你像所想像的對方,有什麼不同嗎 ?

宮崎葵 :

還沒有見面時,我聽說大竹忍是傳說中的可愛的人啊。

實際上見了面時,

我那時想,跟坊間傳說中的一樣不是嗎,那是我最初的感想 (笑)。我想我要是男孩子的話,

絕對會很喜歡的 ! 即使同性間都會很有心跳,異性的話「我想在她身邊」,

也許對前輩講了一些不禮貌的話,我想她真的很可愛啊。

大竹忍 : 完全是 ! 謊話吧 ~ (笑)。

Q : 大竹忍,你認為宮崎葵呢 ?
   
大竹忍 :

我認為宮崎葵是個好孩子啊,

傳說中的好孩子 (笑)。

在拍攝期間,

給我她的菓子,巧克力...。

很可愛,很實在,

我想成為她的母親真的很好。

宮崎 : 謝謝啦 (笑)。

大竹忍 :

加上桐谷健太,你們三人,當一起坐車時「小健 ! 這裡是要這樣子的喔 !」,

對桐谷來講,所指示的方向給他,都很順利找到,

那時我腦海就會浮現出我老公也是那樣子 (笑)。那時,"實在" 可愛母親的未來想成為的類型。

■ 考慮所演的戲劇,電影,

   發現好像很多是痛苦感的作品。


Q : 經過這個作品的改變,關於女演員工作,

      還感覺到有充實感嗎 ?


宮崎 :

這次我有考慮過,演戲是我第一次的經驗,戲劇的困難讓我改變了感受。但雖困難但有趣,

我想演更多的戲劇啊,想成為一個札實的女演員。我想要這樣的發現,

也想要有這樣的作品。

大竹忍 :

宮崎葵跟熟識的人,可以做到,一起為了電影,全體工作人員團結在一起,非常的開心,

很刺激呢。以導演為中心而製作出的電影,我們能了解基本的改變,

之後一個鏡頭接著一個鏡頭,很順利進行著討論著。這對我來講,是很久才一次的。

非常的開心。

Q : 發現那樣的事情,之前,身為一個女演員,有如何的改變及想法嗎 ?

大竹忍 :

我想讓關西腔更利害啊 (笑)。再來就是,更愛電影。這就是我改變的想法,

還是電影比較好啊。電影世界裡,我想是有感受到存在。用這樣的想法努力前進。
宮崎葵 :

我想更簡單,我想改變。到現場拍戲,我很在意在那裡可以學到些什麼,在現場,

跟合演的對手演員所發生的很多的情感戲,能夠誠實並認真對待,這是我改變的想法。

特別是這次每天都會好好的想,演戲很難嗎 (笑),有了經驗後,在鏡頭前就會變的很簡單了,

感覺有幫助才是重要的吧。

■ 在自己的人生生活時,也同時想了解母親的事情

Q : 這部電影想傳達的是,還是,

      兩人所接受的訊息是什麼 ?


大竹忍 :

看部片的觀眾們,我想第一個感覺到的,

還是陽子為了自己的人生而生活吧。

人生,不是為別人而活,我想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事而活,用自己的力量而自立,

活用幫助自己,不依賴他人,開創自己的人生吧。

宮崎葵 :

自己跟母親的關係如何,想能好好的考慮一下是好的。我自己想到我母親時,

我連她喜歡什麼食物都不知道。做飯的時後,去吃飯的時後,給孩子們最喜歡的食物,

我想我不知道。跟母親相處時間也是很重要,看這部片的人,這個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經過這次拍這部電影,現在這兩人,

像是母親及女兒般的和睦,從工作到私人的事情,

無所不談的關係。到現在為止為數不少的作品,

讓人加深對她們的印象,

有了許多的發現及電影的醍醐灌頂下而拍攝的這部電影。

當然這是一部所有女性們想看的電影,這是一部女人們的新魅力作品。

                                                                                              採訪 : 鴇田崇     拍照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