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戀愛戲曲~跟我談場戀愛吧。~』- 深田恭子

巳沒有靈感的女編劇家與一位巳

被認定無能電視製作人,

描寫兩人的戀愛與工作的奮鬥過

程,一部痛快的戀愛喜劇

『戀愛戲曲~跟我談場戀愛吧。

~』。 人氣作家 - 鴻上尚史,自

己把作品電影化,

這部電影中,為了工作而跟男性在一起的人氣作家,而她也在自己的劇本裡出現

也是一位想成為作家的主婦。所以女編劇,主婦,以及主婦所描寫華麗知名作家,

一人挑戰三個角色的深田恭子,來跟我談談拍攝的故事,自己的戀愛觀,

以及許許多多的事情。

■ 20 世代後的煩惱女英雄,演出有同感的作品

Q : 3 種不同的角色,非常有魅力的分別演出。

這次一口氣演三個角色很高興,知名作家的戲,

穿著的很華麗,演起來特別開心,

主婦的角色,是很厚重的衣服 (笑)。

有點時代感的樸素角色扮演裝的感覺,

穿起來很有趣 (笑)。基本上是個喜劇,看的人會慢慢的痛苦,我用很熱情的心情去演。

Q : 主角是谷山真由美,是一個堅持,有著許多不開心的表情,要塑造這角色很難吧 ?

嗯啊。谷小姐是 20 世代後半的真的有這個人,喜怒哀樂,自然表現很難啊。

我想用自然的感覺去演出是最難的。我也不知道正確的答案。只是,這角色跟我年紀相近,

有很多是有同感的事。

Q:你覺得跟她那裡有共同的感受的 ?
 
谷山是一位要迎接 30 歲的到來的女性。在 20 世代的前期時,什麼事都是笑著的帶過,

到了接近 30 歲時,都不能再這樣子了,要好好的成為一位大人樣。想越過那道牆的谷山,

我想跟我跟她有相同的感覺。

■ 戀愛時心情會搖擺不定,也不能演戲 !

Q : 谷山,不戀愛的話就無法工作的劇本家,

       這個部份你有同感嗎 ?


是我的話「必須要戀愛的話,什麼都不能做了」

這樣的事是沒有的。戀愛也不能改變什麼,

首先要讓自己變強啊。沒有那樣的話,什麼也都不行了。演戲的時後,自己不泠靜的話,

角色的感情就無法表現了。所以戀愛的話不能讓心情有所動搖啊。

Q:找一位男性的谷山小姐,

       跟盡心盡力的主婦相對比,

       很有趣啊。


深田你自己,你是比較像那一位?

嗯。。。。就儘量的做吧(笑)。

不常借東西來製作想要的東西。

有了對象,就會有不滿及不好的心情

出現吧 (笑)。所以我會想說

「給它儘力的做就是了 !」。

做了什麼就會有回應什麼給你的人,

我們就會互相回應了不是嗎。

Q : 原來如此,就是戀人互相對待的類型。

相互對待不錯啊。在電影中,製作人向井先生對谷山小姐很儘心的感覺,他們的關係,

就是都是很普通,真的戀愛的話,我想會是變成相互對待吧。若是都很普通的話,

總是會受傷的。當然,能儘心儘力的男性是最棒的(笑)。

■ 很期待拍攝空檔,培養椎名桔平 ?!

Q : 演製作人向井的椎名桔平,會話時很絕。

      拍攝空檔時有常對話嗎 ?


剛開始時是很少對話,玩遊戲時才會講到話。

我休息時會玩「收集朋友」(任天堂遊戲),

椎名先生的角色我有放進去。例如「生日」「性格」等等,我有跟椎名先生說,

結果真的好像是在養育椎名先生啊 (笑 )。每當去片場時,我都跟他報告遊戲進度,

「昨天我給他吃了這食物」「我有跟我母親說了這件事」等等。

Q : 你自己培育椎名先生的角色,看起來你很開心啊 (笑)。

真的很開心啊 (笑)。遊戲時我們有說話。看到椎名先生有趣的部份,

休息時我們都很快樂的度過。

Q : 椎名先生有影響你身為演員的部份嗎 ?

椎名先生,有好多種表情。當我看完成的電影時,現場都是一致的心情,

非常的細緻的演出,真的好用功,我想能在現場學習是很好的。

■ 演了這部戲,對劇作家偉大有實際的改觀 !

Q : 這次你演劇本家,對工作的意識有變化的是 ?

劇本家,自己自己寫入作品的感覺。

我演了每一個腳本上的角色,

對於製作這劇本及製作歌曲家都很尊敬,

創造者的工作,電影的谷山這樣的人,

真的很辛苦,我都沒有什麼想像力。

Q : 深田你有陷入工作中的困境的經驗嗎 ?

現在是沒有,我想我沒有滿足於工作吧。也許以後會遇到也說不定。為了不會那樣子,

所以我要一直很努力,有努力的話,就會跨越那種困境吧。

Q : 最後,像谷山在戀愛及工作上都塞滿在生活上,請給我們一些訊息吧。

在電影中看我演出的女性們,也許會有「自己是幸福的」想法 (笑)。例如,在主婦的立場,

是家庭的時間,自己自由的時間是沒有的。能夠自由的使用自己的時間,是非常的幸福的。

看了這作品的觀眾們,能夠感受到那樣的話,我就很開心了。

在電影裡熱情演出角色的感情起伏,素顏的他看起來安穩,

有著非常獨特世界的女性啊。

在訪談的氣氛下,也有著很可愛的笑容,

沒有不被她的魅力所吸引吧。青少年時期,

抵抗對於「同樣年紀」的語言。

這次反而演出跟自己年紀相符的戲劇,20 世代的後半期,

深田恭子現在要好好的表現自己,看這部電影時,主角們的可愛模樣,人生停止的兩人,

再次復活的戲劇。描寫電視圈的內幕,很令人注目的一部電影 !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尾藤能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