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茱莉亞蘿勃茲

糟糕的戀愛一再的重覆,

連面對自己的時間都沒有的

一位 35 歲女記者,

為了讓人生重新開始,

開始了自我探索的旅行.......。

赤祼祼的幽默內容,

體驗了所有的事,

作者 伊莉莎白吉兒伯 暢銷小說拍成電影,讓世界的女性們有同感的

「享受吧 ! 一個人的旅行」。

義大利麵的美味,飾演有著陽光般笑容的主角 - 茱莉亞蘿勃茲,一位好萊塢頂尖女演員,

身為母親,妻子,仍閃耀著光輝的她,接受我們的訪談。
 
■ 挑戰的內容,越複雜的話,身為一個女演員越值得去做

Q : 茱莉亞真的有很多演出機會,關於這次的演出,

      是很快的就決定了嗎 ?


一般來說的話,看了劇本喜歡的話,就會馬上決定演出。

但,這次不同。

看了劇本真的很喜歡。是一部花很長的時間的作品。必須去實地看看。我是個女演員,

也是 3 個孩子的母親,有點煩惱啊。所以因為這樣,過了些時間考慮,就決定演出了。

Q : 這部電影的原著,是讓全世界女性感同身受的一部暢銷小說。

請告訴我們你看了原著後的感想。

決定演出這部電影後,很早就在看本原著小說。是以讀者的身份在看這本書。

很不錯的故事,我很喜歡其中的幽默感。書中的主角的體驗像是在自虐,

用很有趣的語言來敘說,很喜歡作者完全把事情暴露的勇氣。

Q : 看了劇本後,之後的事呢 ?

當劇本送到我這裡時,是我巳看了原著一年後的事了。但,當我看劇本時,

跟身為讀者不同的是,女演員必需要感性的讀這個腳本。主角的體驗,必須要很了解。

有挑戰性的內容,越是複雜的話,我想身為女演員更值的去演這角色。

因此讀了劇本期間,拍攝時也變得很開心啊。

■ 拍攝時,你把小孩全部都帶到身邊,都一直在一起 !

Q : 通常 好萊塢電影,工作室的拍攝是主要的,

      這部電影很多是在實地拍攝吧 ?


嗯,很刺激呢 ! 就如你所說,最近好萊塢的電影,

在工作室拍的部份很多 (笑)。

這次,我們實際去了很多當地的地方,而且是大陣仗的攝影團隊,

工作人員感情都變很深厚,總之就是很快樂啊。

Q : 若一直在一起的話,會變成好友不是嗎 ?

最近,沒有在去當地了。為了拍攝而去的地方,

那時真的很開心。而且在當地時,

真的會一直在一起嗎 ? 從電影拍攝開始到結束,

人際關係也就結束了的例子很多,

但這次我想我們會是一生的友情吧。

Q : 剛說過,茱莉亞小姐是 3 個小孩的媽。拿玻里,印度,巴黎的拍攝,

就沒帶孩子去了吧 ?


拍攝時,都帶著孩子們,全員都在一起 ! 因為我們家族全員在一起,

我想是我們最好的經驗,孩子們在家,也會做很多家事,那是很辛苦的,很寂寞,

會擔心,這我很了解。而我為會加惠他們,把全家都一起帶過來,工作人員的幫助,

真的很感謝。

■ 時常面對自己,是讓自己成熟的時刻,這很重要

Q : 像主角麗茲一樣,女人發現想改變自我時期,

      不管是誰都經歷過。茱莉亞小姐,


      你是何時呢 ?

自我發現想改變的時期,我想人生有好多次吧 ?

人生一直不斷的在變化,不停的成長。

例如好的轉換點,對自己來講是大事件,人生也有危機,不僅如此,

常常要面自己,這是讓自己更成熟的時後,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Q : 這部電影裡,麗茲說「何時要接受自己的人生」。對於主角選擇的結果,你認為呢 ?


人生,每天都在變化。當麗茲的母親問她時,她的人生在處於混亂的時後,

我想是非常的黑暗的,因此,那時她真的問自己「我,現在的人生是什麼,

應該就這麼接受了 ? 拋棄現在的人生,迎向新的人生 ?」對於電影中的主角,

真的是面對很大的選擇,我想她是個結構運命者吧,實際上,我也是那樣吧 (笑)。

不管如何,不採取宿命運的行動,用自然的方式往前進。

■ 伙伴跟親友般的關係,結婚生活很重要 !

Q :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的標題,在日本結婚,

        都早巳忘了跟對方的戀愛般的心情了。

       
因此,中年離婚的話題也是有的,

        有著小孩及幸福婚姻的妳,請告訴我們如何跟你的另一半,

        一直保持著戀愛心情。

真的嗎 ?! 不敢相信耶 ! 我的結婚對像很好啊 ! (用孕婦的姿態面向工作人員)

對於你來講這是很重要的忠告,好好聽著啊 (笑)。

有了小孩子後,都早巳忘了夢想中的羅曼帝克,這也許是正確的,但是,身為雙親,

在孩子的面前,互相的關係,我想是非常的重要的,不能因為他們只是孩子。

也許要一直有著結婚時的新郎與新娘的感覺 (笑)。在養育小孩時,

會很容易忘了簡單的事 (笑)。有很多時間緊迫的事,想努力找跟老公相處的時間 !

Q : 「麻雀變鳳凰」裡,你總是在戀愛中有著光芒,

         有什麼秘訣嗎 ?

就雇用好的攝影師啊 (笑) ! 說我是頂尖的女演員,

我想只是個副加價值吧。

我喜歡演員這一行業,可讓我長期創造的機會,

真的很感謝,一直從事著女演員這一職業,

我也持續的感謝。
茱莉亞蘿勃茲,一位優秀的女演員,充滿著活力。

天快樂的生活在母親,妻子,演員的身份裡,

人生之歌非常的快樂。「活躍於女演員的領域裡,

真的很感謝」她持續的說著,她的表情則充滿著對這工作的喜愛。

影「麻雀變鳯凰」裡,一下人氣飆長,坐上最高的位置,這 20 年來持續不墜。

當時 22 歲的她,現在巳是 3 個小孩子的媽了。

對於電影的熱情仍在,茱莉亞蘿勃茲會一直在大螢幕放光芒,不是嗎。

                                                                                                              採訪 : Cinamato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