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脖 子』- 相武紗季、溝端淳平、平岡祐太

相武紗季,溝端淳平,

栗山千明,平岡祐太等大卡司,

一部描寫將恐怖的幻想

變成現實的景像而引起大騒動

驚聳娛樂電影「脖 子」。

在這部由人氣作家 -

舞城王太郎的原著所拍成電影,

專製造鬼怪的大學生 - 真山杉奈 - 由相武季所飾演,

跟杉奈戀愛的大學生 - 首藤友和 - 由溝湍淳平所擔任,

恐怖作家 - 越前魔太郎 - 則由平岡祐太所演。拍攝的期間這三人很合的來,

現在來跟我們聊聊關於這部電影的有趣的事情。

■ 有你們三人的戲時,真的都在開玩笑 !?

Q : 你們的誇張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在演這部戲,

      最擔心的是什麼 ?


相武 :

杉奈是一位很有耐力的高個子女孩子,非常的辛苦。

最高潮的是瞬間的高耐力,

我一直都有感覺到仍在繼續著啊 (笑)。她一直想用自己的雙手來製造鬼怪,

也許在旁邊的人看到這景像,對她也沒折吧,但對她本人來說,這是一件大事。

我就是很單純的認真去演這一個角色。

溝端 : 

我在這裡是年紀最下的,所以是很受愛護的演這部電影 (笑)。

在片場裡,好像是回到了學生的時期的感覺,所以我演大學生的角色

就很自然的溶入了。很真誠性格的友和,對於喜歡的女孩

就會很積極的去接近的肉食系男子啊 (笑)。對於這角色,有很多是我所認同的,


所以很容易演啊。

平岡 :

我所飾演的魔太郎,是一個多餘的鬼魂角色,所以我想有感受到有很多笑點的話,

是很不錯的。像是「小鬼當家」的喜劇一般。

Q : 開始是正式的驚聳片,在中間開始慢慢的變成喜劇的方式展開劇情,很新鮮。

相武 : 有我們三人一起的戲份,就都沒有恐怖的地方了。

平岡 : 全部都是在開玩笑 (笑)。

相武 :

特別是平岡祐太,襲擊杉奈所想像出來的「綠眼人偶」的場景有很多。

所以操作人偶的工作人員,不只很累,也很辛苦啊 !

溝端 : 那人偶是用魔術膠跟工作人員把身體給包起來,所以會不自主的呼叫啊 (笑)。

■ 有很多意會,令人吃驚的電影  ! ?

Q : 大家在人偶屋的場景很熱鬧,

      電影裡有傳達在現場的歡樂氣氛。


此時三人異口同聲 : 很開心!


相武 :


當然我們,白川士導演及工作人員大家在拍攝期間都很開心。這次將舞城的原著拍成電影,

是導演的第一次,他說「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先試著作作看吧 !」(笑)。

我也是第一次拍攝這特別電影,感覺是由看不見的東西,從零開始作起,開心勒。

溝端 :
 CG 的場景也有很多。要爆發想像力啊,要努力 !!!

Q : 要想像有許多人偶在動作的演戲。

相武 :

還有,在現場時,我不知道會如何安排,所以有些不安。所有的影像,都在導演的腦子裡,

而我們不能有共同的想像。例如「這裡有人偶在動 !」「光束從人偶裡出現 !」(笑) 等等。

也就是試著演下去就對了....。看了完成後的作品,還好都全部都有連結上啊。

溝端 :

在想像的世界中去演戲,很新鮮啊。排演時在決定演員的動線,只有導演,

「這裡會有一個撞擊點,有亮光,那裡有衝擊點落下...... OKAY 嗎 ?」(笑)。

平岡 :

人偶的光束那樣的安排,是個意外啊。剛開始是個很恐怖鬼「由加莉」,

但最後.........。是一個有很多寓意,令人訝異的電影 (笑)。

■ 溝端是高亢、平岡是低調、相武是男孩樣 ?

Q : 溝端在深夜時電爐裡燒 Frankfurt 的行為,

      聽說你在休息時間,很快樂 ?


溝端 :

在拍攝現場有電爐,我想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我用鋁鉑紙包香腸,並插上衛生筷的燒烤,意外的好吃 !!

平岡 : 那樣的燒烤,有加減的絕妙味道,感覺很香啊。

相武 :

還有,溝端淳平在晚餐時,作了雞絲拉麵並分給大夥吃,那味道也是很絕妙。

那時是太陽巳下山到早上的拍攝期,淳平的這貼心舉動,對大家助益很大啊。

溝端 :

我要讓現場有最大的歡樂。因為常時間的寒泠,有的吃的話,

大家的精神就都來了 (笑)。

相武 : 相反的,平岡就沒有高情緒啊。那時,大家的心情都是很合的類型。

平岡 : 對啊,也許是普通時情緒很低 (笑)。

Q : 聽了你們大家的聊天,相武小姐像是整合你們的角色啊。

溝端 :

相武小姐基本上是男人啊 ! 乾脆利落,工作時也很專業,真的很尊敬她耶。

拍攝後,她也是最快換完裝最早回家。「辛苦了」(笑)。

職場上雖沒看過,我想她也想很像女人吧。

相武 :

是的,我真的面貌,只有好的人才看的到......平岡君,不要沉默唷 !!

平岡 : 沒啊,我想真的是爽快的女性啊 (笑)。

相武 : 爽快的女孩啦 (笑)。

■ 你們三人在拍攝時,回想當時的恐怖經驗?

Q : 因為是恐怖電影,在拍攝時,有恐怖的經驗嗎 ?

溝端 : 我們三人完全是沒有的。有住在旅館時,

有點恐怖的房間而巳...?

相武 : 可怖啊 ~ ! 在山上建在山崖邊,離市區又有點距離........。

平岡 :

第一次到那旅館,在街上問路時,幾乎是找不到當地人,「這裡,還有在營業嗎 ?」

很糟的感覺 (笑)。

溝端 :

大浴場也很恐怖啊 ! 在浴糟裡,有聽到水聲「崩恰,崩恰」。

但是,實際上也沒想那是恐怖的事 (笑)。我們之中,有靈異體驗的人,

我想只有栗山千明吧 ! 因為她有旅館恐怖經驗也有相當恐怖的體驗。

Q : 栗山千明演一位很酷的編集,實際上對於鬼怪也是很不在行


相武 :

是的。千明小姐會害怕在和室的塌塌米裡蓋被子睡覺,所以一直都在洋室的沙發裡睡覺。

也就是說,我想她也沒有靈異體驗吧 (笑)。

Q : 我資料上有說你們工作人員

有看到「房間的牆壁上有映出

不存在的人形的影像」......?

相武 :

現場似乎是有影像映出,

那是什麼我們也無法確認。

完成的電影裡有放映這一段吧 ?

溝端 : 沒耶,沒有吧 (笑)。

平岡 :是部很嚴肅的驚聳電影不是嗎 (笑)。

相武 :

這個影像成為話題的話,也許會很有趣呢 ! 不去想那是恐怖的話,

這是一部有笑點的喜劇電影,希望帶給大家快樂啊 !

開朗又高 EQ 的相武紗季,天真爛漫自然的溝端淳平。還有溫穩善良的平岡,

這三人在訪談現場很熱鬧 ! 像是同級生的這三個好朋友,在現場很歡樂的拍攝這部電影。

被稱作「愛戀恐怖」,有恐怖也有歡笑也有羅曼史,

是一部感動並溶合了異想天開的故事。夏天的約會電影,邊心動邊看的話,

我想戀人們也許會更加深他們的戀愛度吧 !

                                                                                    採訪 : 齊藤由紀子      拍照 : 尾藤能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