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小子難纏』- 成龍 / 傑登史密斯

1984 製作,現仍有許多人喜愛的

傳說,空手道青春電影

「好小子」,

這次以中國為舞台為背景,

一部以功夫為體材的電影。

飾演主角的是跟威爾史密斯的合演

「當幸福來敲門」,演技被讚不絕

口的 - 傑登史密斯。這次在這部電影中教主角功夫的,

是在目前在功夫電影界裡最高峰,並繼續稱霸的成龍。這部電影從動作戲到故事性,

還有戲劇性,都很有魅力,現在仍與電影界很堅固的連結在一起的成龍,

來跟我們談談這部戲。

■ 一開始感覺有「啊~、嗨, 嗨」(笑)

Q : 本部片的製作是威爾史密斯,

請說說你接受拍這部片的感想。



成龍 :

剛始威爾史密斯打電話給我時,我個人感覺是不太好。

但是,讀了劇本之後,不僅是挑戰,跟對手要相互尊敬的武術界,

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本部片描寫的重點。

我非常的喜歡,問威爾史密斯誰要當師父 ? 他說「就你啊 !」(笑)。

我想我巳上了年紀了吧 (笑)。

傑登史密斯 :

我的父親,我總是認為他是很利害的,每次都有源源不絕的點子出現。突然間會說

「傑登,來拍 "小子難纏" !」我就有「啊~ 好,好」的感覺 (笑)。

之後,我知道是真的是要拍了,有點驚喜到耶 (笑)。因為我知道父親在我 3 歲時

就讓我學了空手道,我想我是主角吧。

Q : 原著的「小子難纏」很受好評,看了本部片後,變的好喜歡這部作品 !

成龍 :

那真的很令人開心啊。我對於這部電影,一直認為它是好的電影,比期待中的好看。

忠於原著是重要,也有很多地方變的很有新鮮。中國也好,功夫也好。主角是小學生 !

第一次看『小子難纏』時,我就想學空手道了 (笑)。這次也有功夫,也有很多的人,

若看了這部電影而想去學功夫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傑登史密斯 :

我是決定演出「小子難纏」時,才第一次看這部片啊。很利害也很有趣啊,

我是個再製造者,我想我要有什麼樣的風格,成龍想出一個點子,就是要我「把外套穿上,

把外套脫掉」,很酷 ! 我想這是很有趣的。

■ 大人也辛苦的拍攝行程!


Q :傑登在劇中的動作戲、像是功夫巨星,令人震憾 !

成龍 :

我在很多地方有講我很想把傑登當作我的養子,

我想看了這電影的人會了解我的心情的 !

他真的很努力。傑登在好多次都一直重覆在練習,看在我的眼裡,

當他的師父會很開心呢 (笑)。在傑登的身影裡,我看到我小時後的自己。

傑登史密斯 :

成龍是帶我學習功夫的老師,

在 3 個月裡學習武術。

實際上電影結束後,

我還有持續在練習,

差不多一年多了,

我想這是個很不錯的經驗啊。

在拍攝過程中也很開心,



在成龍的帶領下,我想我要努力啊。

Q : 電影中,成龍一直跟傑登講「集中精神 !」,現場如何呢 ?

成龍 :

全部一起啊 (笑)。因為,開始拍攝時,傑登只有 10 歲而巳。從早上就開始排練,拍攝,

然後去學校,做功課,拍攝,練習,就寢,排練.....等等,即使是大人,也很辛苦呢。

拍攝中,突然間有時傑登會變的呆滞 (笑)。就像這樣的時後,

我就持續說「集中精神 !」。

Q : 那麼辛苦的拍攝,沒有哭嗎 ?

傑登史密斯 :

拍攝時沒有哭過,但練習時有哭啊。柔軟的拉筋時,真的很痛,偶而往上拉筋時很痛苦。

因為很痛,所以就哭了。


■ 親嘴的戲,交給女演員帶領,很利害(笑)

Q : 第一次的親吻戲,覺得如何啊 ? 媽媽有給你建議

「嘴不要開張」 ?


傑登史密斯 :

爸爸在「七生有幸」電影裡,在拍攝親吻戲前,

跟媽媽講同樣的話 「嘴不要張開」(笑)。

拍攝親吻時真的會心裡撲咚撲咚的跳。媽媽也有在那一場戲,也有很多工作人員在場,

拍攝吻戲有很多在現場真的很討厭。

Q : 那是你的初吻嗎 ?

傑登史密斯 : .......不是唷。

Q : 成龍,對你來講,有印像的吻戲,是那一部電影 ?

成龍 :

我 ?!  我比傑登史密斯比,我輸他啦。跟好箂鎢女演員第一次的吻戲,

就是「飛龍再生」這部電影。合演者就是 - 克萊兒·馥蘭妮,真的很緊張。閉上眼,

嘴也閉上了 (笑)。一直有 "哇" , "哇喔"..很令人驚訝 !! 克萊兒在 「第六感生死緣」裡,

有跟布萊德彼特親吻過呢。跟女演員親嘴很好耶。

■ 有了養子真好耶 (笑)

Q : 傑登也有唱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嗎 ?

跟 賈斯汀·比伯 一起合作,很不錯 !

傑登史密斯 :

謝謝啊 ! 賈斯汀也是我很酷的兄弟啊。

歌詞是我跟賈斯汀一起想的,饒舌的部份,

我父親有幫我一些,真的是我想的唷。出了 PV 後,我們二人邊吃菓子,邊聽音樂,

超快樂的。

成龍 :

傑登,真的位有才能的小孩。因為威爾史密斯夫婦對於傑登對我說「讓傑登當你的養子 !」。

所以我有了養子真不錯耶 (笑)。

Q : 最後 ,請告訴我們學功夫最重要的事。

傑登 : 對於對手要有尊敬的心 !

成龍 :

對。有尊敬的心。這是世界的小孩要學的。這部電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拍這部電影,我沒有想要賺錢。有錢的話也很不錯。對我來講,有部好電影才是重要的。

若看了這部電影能學到許多東西的話,我會很開心。

像好朋友般的父親與小孩,在訪談中,也有邊玩邊笑到摔倒。

該嚴肅的時後就嚴肅的成龍,

他有放入很大的愛情在電影裡,所以能打動觀眾的心。

對「小子難纏」有特別想法的人,

要看本部片的不用把以前的印像捨去 !

當時 10 歲的傑登史密斯,當時有流淚,而挑戰這部電影,所以一定要去看 !


                                                                        採訪 : Cinematoday     拍照 : 尾藤能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