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魔法師的學徒』- 尼可拉斯凱吉、傑瑞·布洛克海默

知名的「科幻」迪士尼動畫,

以現在的紐約為背景,再次復活的

電影「魔法師的學徒」。

主角是一位教人使用魔法的誣師,

由特別的演法,

也有寬廣演技實力的尼可拉斯凱吉

所主演。負責製作的是曾製作過

「加勒比海盗」系列的 Hitmaker 及 傑瑞·布洛克海默。

曾在電影「國家寶藏」合作過的 - 尼可拉斯凱吉、傑瑞·布洛克海默,

再次挑戰打造超大型的娛樂電影,現在他們來跟我們聊聊這部電影。

■ 我跟我小孩一起相處的時間是重要大事 (尼可拉斯凱吉)  


Q : 這是一部親子同樂的娛樂電影 !

是的。非常的令人滿足。一定要何盍家關賞啊 !

演出「國家寶藏」後,

我知道 家庭電影 再怎麼說都是很重要的。

年輕的小影迷們在街在叫我,我覺得非常幸福。

我現在有一個 5 歲及 一個 19 歲的小孩,父親的經歷很長啊 (笑)。身為一個父親,

跟孩子們相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世界上的親子們,看我演出的電影,能夠渡過幸福的時光,

是我最開心的事。這部電影也是一樣,我之所以決定演出,是想讓家庭更快樂。

Q : 你以前演出過很多暴力的電影,

      最近常演出家庭電影呢 ?

當然。現在我也很喜歡演出黑暗的暴力電影啊 !

對小孩子的話是不同的。

為了半夜的影迷們,偶而就要演出這類型的電影啊。

Q : 為了家庭影迷們而演出的這部使用魔法的角色的電影,是有什麼意義嗎 ?

剛所講的為了半夜看電影的暴力電影,有自己的武器,鎗,刀等等。但這部電影,

代替了這些東西,使用了魔法,非常的有趣啊!

■ 我所尊敬的人,我會想跟他們見面 (尼可拉斯凱吉)

Q : 你演的角色 - 柏路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角色呢。

謝謝。這部電影原著動畫「魔幻」

所使用的魔法是非常恐怖的。

我並不想要使用恐怖的魔法啊 (笑)。不適合我但很有趣,

是一個不管是誰看了都喜歡的法師。

Q : 使用魔法的場景,聽說非常開心 !

魔法在手中一下子出現的場景很有趣。使用了 CG 技術,當然在攝影棚是看不到魔法的 (笑)。

可以使用很多的魔術,是拍攝時最開心的。

Q : 你兒子看了這部電影了嗎 ?

事實上,還沒看啊。只要是有我演的電影,

看了我會魔法的電影,我想他們會震驚吧。

小兒子卡魯才 5 歲「爸爸 ! 為什麼呢 !」

也許會有這樣的搞混吧。

等他大一點再給他看 DVD 吧。


Q : 你演的柏魯沙對徒弟說人生的道理,

       請跟現在在築夢的人,

       以「人生的師父」的身份,

       給這些人一些建言 !


總之不要放棄。繼續的向前進。

人生的週遭有許多可以師法的對像。

我的老師是我父親,

當然傑瑞.布洛克海默及

史恩·康納來都是我重要的人,

給了我重要的健言,不要放棄夢想,

好想跟我尊敬的人多見面幾次啊 !

■ 很喜歡日本 (傑瑞·布洛克海默)

Q : 來日本好多次了,你喜歡日本嗎 ?

超喜歡的 ! 特別是天婦羅小吃。在好萊鎢有一間叫「天空」的知名天婦羅的餐廳,

我常去那裡啊。

Q : 在日本的餐廳,也有讓你想到電影的點子吧 ?

没有吧 ! 也就是說,每天都很忙,

只忙著吃天婦羅,電影的事早就忘了,

像是樂在吃東西當中 (笑)。

Q : 每次都看到你的作品一次又一次的出現,

       一次又一次的受到歡迎,真的是很忙啊 !


的確。總是大約有 40 個左右的案子在同時進行耶,

因此,若說我不忙的話是騙人的啊。


Q : 在好萊鎢的許多劇作家中,每次是如何找到優秀的提案呢 ?

我本身一定要親自看過,才能找出作品。

通常客觀的立場來講,是有在找劇本家呢。

這部電影,是早些尼可拉斯凱吉所帶來的案子。他說這是一個有趣的作品,所以我就

「好吧,來做吧 !」。


Q : 你所製作出的電影,

打從心理就很快樂的娛樂電影,

你之所以會持續製作娛樂電影

的理由是 ?


那是我很喜歡娛樂大家啊,

看了電影的觀眾們,

會變得很開心,

我想是很重要的啊。

■ 在夏威夷拍攝中,

竟來到東京 !! (傑瑞·布洛克海默)



Q : 日本人對於「加勒比海盗:黑珍珠號的咀咒」新作,很期待呢 !

是喔 (笑) ! 託你們的福啦,夏威夷目前拍攝進度很順利。實際這部作品宣傳前,

我一直在夏威夷。


Q : 拍攝的狀況如何啊 ?

夏威夷跟紐約不同,即使下雨了,也是數分鐘後停止,馬上又放晴了 !

那非常的好。真的很漂亮。作品完成後我也會很期待。

很多不錯的場景。



Q : 演員們也很開心嗎 ?

當然啊 ! 演傑克的當然是強尼戴普,參與演出潘妮洛普·克魯兹 及 傑佛瑞·羅許,

他們在夏威夷很開心啊 !

Q : 強尼戴普巳第四次演出傑克海盗了 !

對啊。他真的是一位很有創造力的人,台詞及動作戲,都會給我新的提案。

因此客觀來講,我想還不滿足吧,應該要去看新傑克的一面啊 !

Q : 請給期待這部片日本觀眾一些話吧 !

大家期待的「加勒比海盗:黑珍珠號的咀咒」

是 3D 的喔 !

現在正急迫的感進度拍攝,

跟著傑克一起冒險心情也是有的 !

當然,尼可拉斯凱吉所演的

「魔法師的學徒」也請你們好好的享受這部電影啊 !

在本電影中,尼可幽默的使用魔法,

及繼續製作快樂電影的傑瑞。

這兩位好萊鎢的票房保證代表,

他們的共通性就是「製作讓人快樂的電影」。

現在正在拍攝新作品「加勒比海盗:黑珍珠號的咀咒」的傑瑞的臉上,訴說著「這是秘密」。

果然像是一個藏著大寶物的少年 ! 這次這兩個人所製作紐約的魔法大戰爭電影,

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冒險電影。一定要想有大冒險的樂趣啊 !

                                                                                                             採訪 : Cinemato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