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喜名子 ~ 見習警犬的故事 ~ 』- 夏帆

生於香川縣的「落榜見習犬」- 喜

子,因考了許多次警用犬試驗都

落榜,繼續挑戰的態度,

巳成為話題。這是一個真實的故

事而拍成電影

『喜名子~見習警犬的故事 ~』,

由年輕女演員夏帆所主演,

她是跟喜名子一起,以成為一流的訓練師為目標而奮鬥的少女 - 杏子,第一次跟狗狗合演,

在拍攝現很努力的模樣,這次的訪談她率真的跟我們聊著,從狗狗喜名子教了她許多事

到故事中的戀愛魅力。

■ 第一次跟狗狗合演,什麼都不知道很辛苦耶 !

Q : 今天跟喜名子在一起,是很久沒見面再次見面了吧 ?

是的,從拍攝以來的再見面。但是,

最近都是像這樣子的一起受訪問,

這一個月來我們常見面啊 (笑)。

Q : 聽說喜名子的奮鬥記是真實的故事,你知道嗎 ?

完全不知道耶。你這麼一說,在電視上看到的喜名子,那真的是有點衝擊啊 (笑)。

喜名子的失敗場景,飛越障害物時,腳被絆到,咕嚕咕嚕臉朝下的摔到地面的映像

那時我驚訝「真的有這樣的狗啊 !? 」。

Q : 這是以一個真實的故事來拍攝,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詮飾 ?

說到所謂動物,我第一次跟狗狗合演,有很多不是很了解。有事先想到「會辛苦吧」,

是什麼樣的感覺去拍攝這部電影,我不知道,不過我想「這是一個新的挑戰囉」。

Q : 拍攝動物電影,就會很辛苦吧 ?
在現場都是喜名子為中心,喜名子吃飽後,拍攝必須先等一下,等到喜名子準備好後,

再開始正式的拍攝,真的是都很配合喜名子。這是在別的現場不會有的,大家很努力。


■ 拍攝中儘可能的跟喜名子在一起

Q : 聽說真的的實習的訓練師,在演出時,有很在意嗎 ?

我是演一位實習的訓練師,有一位真的訓練師在場,

那位訓練師沒有演。

性格上完全的不同,所描寫的狀況跟角色都跟現實也許不同,

我覺得很特別,所以就演了。

Q : 小林義則導演,一開始你跟他聊些什麼啊 ?

開始我們講到「無論無何你要習慣跟狗狗在一起」。

劇中的杏子是一直跟狗狗在一起生活的女孩子,我想說「跟狗在一起,

我自己變的很自然話,就很好」,所以拍攝時都儘可能的跟喜名子在一,

常常我都很掛念牠。


Q : 拍攝期間,你曾有想到 - 喜名子很利害啊 !

我現沒有在養狗,若說「坐下」就馬上坐下,「趴下」就馬下趴下,我就會很驚訝啊。

我也聽說過會敬禮的,真的好利害。


Q : 喜名子是隻沒考上警犬的狗狗,能夠演一隻沒法考上的狗狗,實在利害。

這次的拍攝,我有聽說有選了一些訓練性能不錯的狗。狗狗訓練中心的宮先生,

是一位非常有名的人,巳訓練性能的基準來做,也特別重視像「喜名子」一樣的狗。

愛撒嬌,又可愛,似乎這是選擇的標準。

■ 跟狗在一起很辛苦

Q : 有了跟狗一起合演的經驗,夏帆小姐,

喜名子教了你些什麼嗎 ?


動物不會說話。但,透過演出這部電影,

我想人跟動物間有著很強烈的牽絆。

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所以我很懷念喜名子,再次看到牠,我覺得很利害。

Q :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你學到了些什麼嗎 ?

這次有很多的挑戰啊。第一次擔任訓練師的角色,跟狗一起合演電影,

真的是很不錯的經驗。不習慣現場,現在回想在拍攝期間,有很多很辛苦的事,


「拍攝完後的達成感,終於做到的感覺,非常的良好」。

Q : 訓練所的所長生氣的場景很多,

精神層面上不會很痛苦嗎 ?


對 (笑)。但是,比起那種痛苦,

跟狗狗在一起比較辛苦 (笑)。

在拍攝時要想到喜名子有什麼喜好,

我想「要如何讓喜名子喜歡我」

所以要更在的努力啊。

Q : 還有都在外面拍攝,

跟攝影棚拍攝有什不同啊 ?


是的,在香川縣,

喜名子是香川縣出生的狗,

所以實際到香川縣去進行拍攝,

氣氛很不一樣。因在那裡拍攝,所以我們也住在那裡,也許因為這樣,

也有點影響也說不定。我第一次到香川縣,我們常去吃烏龍麵。


■ 喜名子跟我的純愛故事

Q : 聽說你常借助合演者的力量,這次合演的是狗 !

夏帆小姐是領導 ?


是的。但,沒有感受到「必須要堅強 !」,

只不知道為何都一直以喜名子為中心打轉,

我需要等一下的時後時,就會有不知要說什麼的狀況發生 (笑),也因為那樣所以我有了

「要做喜名子的領導」的意識。也說不定就是我必須要堅強的狀況意識產生了。

Q : 這次也看得喜名子跟杏子的戀愛吧 ?

是啊。在拍攝前,就決定有喜名子跟杏子的戀愛故事了,

有那樣的意識也是我當初所想的啊。喜名子跟杏子的再會面,看起來像是戀愛故事啊。

那也是我想接受的呢。


Q : 若喜名子變成是人的話,就會成為愛情故事了吧 ?

若喜名子完全變成是人的話........也許會成為愛情故事也說不定 (笑),人跟狗的牽絆,

我想是會成為戀愛故事的,與其人跟人的戀愛關係,強調的是喜名子跟杏子的關係啊。

Q : 最後,給想要看這部電影的人一些意見吧。

在暑假公開上映,是一部很合適且清爽的電影。請一定要去看啊,

給喜名子及杏子加油,我會很開心的。


第一次主演動物電影,

跟我們說明了拍攝時的辛苦故事的夏帆小姐。

跟人用言語溝通的共演,像是回到現場反覆的討論,

有許多規定不能一時的破壞,

用這樣的努力而完成本部電影,

是一部會讓你心動的良好牽引著你的戲劇,

同樣演出這部電影角色杏子,夏帆身為一位女演員,也因此而有所成長,

夏帆奮鬥的感動戲劇,很令人注目。

                                                                                  訪採 : 文鴇田崇    拍真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