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我的壞長輩』- 川島海荷、金田哲

住在孤島的女高中生 - 耶麻子,

聲稱告白大作戰而成立了「愛的

章魚燒大作戰」。

為他的戀愛加油的是個辛苦的不

良長輩,這部描寫大混亂的戲劇

電影「我的壞長輩」,

由「涼宮春日的憂鬱」人氣動畫

家 - 山本寬,第一次挑戰描寫可愛校園的戀愛喜劇。

在本部電影中,對戀愛付出的耶麻子由川島海荷所熱情主演,辛苦的不良長輩,

則是由張力十足,人氣的爆笑團 - 般若的金田哲,現在他們來跟我們說說拍攝的趣聞。

■ 不是劇中的川島,是你們般若搞笑團裡的

    川島章良比較胖 ?


Q : 另類的戀人誕生了喔 !! 川島小姐,

      聽到跟搞笑藝人一起演,你那時感覺如何啊 ?


川島海荷 (以下稱川島) :


我當時真的嚇了一跳耶。決定拍電影的第一個感想是「啊,般若搞笑團 !」(笑)。

金田哲 (以下稱金田) :

喔 ~的確是女高中生的反應啊 ~。「般若搞笑團啊 !」(笑)。

川島 :

金田的搭檔是川島章良先生,我那時有想「難道我也是"川島"的關係 ?!」(笑)。

金田 :

演戲的對手是川島海荷,相當的有衝擊性耶。有時我從我的包包拿出我的劇本,

劇本封面寫著「金田,川島搭檔演出」我完全想到是我的搞笑團體。之後,

我了解是川島海荷不是川島章良後,相當的受到打擊啊。因為我的搞笑團的川島章良

比較胖啊 (笑)。

Q : 聽到跟川島合演,金田先生你很開心吧 ?

金田 : 果然是川島海荷,真的很不錯啊 !

川島 : 啊 ~ ! 我其實是川島章良的粉絲啊。

金田 : 真的嗎 ?! 我不管是川島章良,川島海荷都喜歡啊。

川島 : 川島先生,很利害的啊。

金田 : 啊,利害 ?! 還好的啦。沒問題 ?!

川島 : 是 ! 因為你們有很好的氣氛啊.......。

金田 : 原來如此。我是壞長輩,川島章良對海荷來說才是好長輩啊...。

川島 : 章魚燒大作戰 (劇中的故事) ,前輩 (笑) !

金田 : 對...(笑) 。

■ 肚擠,男人絕對不要錯過的地方 !

Q : 金田先生,高中生的角色很緊剖吧。

金田 :

被現在的高中生包圍,還真開心啊 !

我今年 24 歲,在藝人當中算是很年輕的,


在現場都是很年長的。但是,我是抱著我比別人更有爆點來演角色。

川島 :

看到金田先生霸氣的外表。「啊,像高中生」完全沒有兩樣啊 !

Q : 制服也非常的合適。

金田 :


是真的制服,一直是制服。但是,這樣就是前輩了 ? 一直穿制服沒有換的前輩 (笑)。

Q : 學生時代的金田先生,是怎樣的一個男高中生 ? 是制服的模樣嗎 ?

金田 : 才不是啊 ! 高中時,我可是很時髦的 !

川島 :

之前,我有看過金田先生的高中相片,有年輕感耶。

金田 : 沒有年輕感啦 !

川島 : 有啦 !

金田 :

我是滑板系的 !

制服跟棕色的靴子很配,

棕色的帽子常常反著戴......。

「說到金田,就是棕色帽」。

川島 :

真沒法想像。我是晚輩,

接近不了。我做不了像前輩一般

(笑)。

金田 :

騙你的啦。沒有那回事。相反是,完全不帥氣啊 !

Q : 相當的高張力的壞前輩啊。川島小姐喜歡這樣的前輩嗎 ?

川島 :


這裡設定的壞前輩,是一位囉唆,很臭,很不舒服的人。

「囉唆令人不舒服」的設定,「很臭」有點不合理。

金田 : 那只是個角色啊 ! 我並不臭啊 !

川島 : 還是我的南前輩比較好 !

Q : 川島的水手服,是必看的,很可愛 !


川島 :

謝謝啦。現在也有雜誌拍攝時穿著水手服的。這也是我第一次每天穿著水手服,

很新鮮。

金田 :

最後一場有跳舞的戲,那時,有看到海荷的肚子喔。海荷的肚擠,男孩子不要錯過喔 !

川島 :

肚擠,是有的啦 (笑)。這水手服,只要手一往上就會看到肚擠啦。其它的場景,

我都有穿背心 ,但跳舞那一場景,導演叫我脫掉 (笑)。

■ 初吻戲的感想 ?!

Q : 我想這是你們兩人的初吻戲吧,金田似乎很害羞。

金田 : 啊~~~ ! 在電影中看的出來喔 ?! 

川島 : 害羞啊 ! 拍攝時,有感受到你的心跳聲 (笑) 。

金田 :


有喜歡的女演員在場,就有壓力啊 ! 實際上,我的牙齒磨了 6 次了。

結果,拍攝一次就  OKAY 了。不是吻戲要長一點!

川島:長一點.....。

金田 :

一次就 OKAY,是我沒想的。那時我想「決定了 !」,就 OKAY 了。

有停止呼吸了一下,中途有一點辛苦 ! 不能忍耐時,呼吸了一下,就會有鼻息的聲音,

就變的很激烈了 (笑)。那是最辛苦的。私底下的話,有很多法國式的吻啊 !

Q : 川島,跟金田的吻戲如何啊 ?

川島 :

我喔,那場戲是在床上睡覺的戲。所以,閉上眼的那瞬間,想說

「應該有得到什麼吧」(一同爆笑)。

金田 : 不要那樣說啦 ~ ! 跟很大的壓力打戰啊,很認真的想著耶 !

川島 : 但,相反的我也是很緊張的,金田更緊張吧 ?!

金田 : 不會,我的心跳,加上吻的方式,我覺得很好 !

川島 : 我沒有很深的考慮,也沒有覺得不好意思。就當成「賺到了」 !

金田 : 但是呢.... 。當吻的時後,我有在想....海荷有塗了口紅吧 !

川島 : 沒有 ~ !

金田 : 喔。總是多少有稍微塗一些吧.....。

川島 : 要防護吧。

金田 : 啊 ! 那裡 ?!

■ 很期待衝擊的口唇場景 !

Q : 思春期,有很多親親的場面呢 。

金田 : 對啊 ! 很古老的口味,有酸有甜的感覺。

川島 :

我中學的時後,很崇拜學長學姐,所以很了解耶麻子的心情。

也有跟朋友有喜歡同樣一個人,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吧,有很多地方很有同感啊。

Q : 你想給那一位開心 ?


川島 :

看了海報,有很多一般的愛情看法,內容也很濃烈,但看了電影之後,印像也會改變。

因為,很多人抱著輕鬆的心情看了這部片,給了我很多開心,我想不會後悔的 !

金田 :

這部作品,動畫導演用聲筒,藝人跟女演員合演,有很多類別的合作。

看了以後絕對是不滿足的,喜歡電影的人,當然還有喜歡動畫的人,搞笑團體的粉絲,

很希望大家都很開心。還有期待衝擊的親親戲啊 !

反覆有高張力爆笑梗的金田,

想像不到 16 歲如此泠靜的川島海荷。

跟我們談談關於角色的話題,金田的對手是川島海荷,

燒餅的同時,合併的東西很讚。

難道是夫婦的搞笑團體,這樣速配的兩人,

讓我們看了青春戀愛故事的酸與甜。

真想去戲院看啊。

                                                                                        採訪 :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