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跳躍大搜查線 3:夥計們解放了!』- 柳葉敏郎

大人氣系列最新作品,電影『跳

躍大搜查線 3:夥計們解放

了!』巳公開上映 !

迎接這經過了 7 年之久,這部系

列電影劇情也有了變化。

青島跟有著堅固結合職業組的室

井慎次的訪問起了變化風波。經

過了光榮的轉到本部門,從搜查開始踏入在政治世界的室井,由柳葉敏郎所演,

想起拍攝時的辛苦,有了新價值觀

的角色以及跟對手對決的感想,演員柳葉敏郎與室井慎井有著意外性的關連,

現在他來說明這許多的種種事情。

■ 很光榮的轉任到上層 ! 應該是接近了室井的理想吧......。

Q : 經過 7 年之久,聽到「跳躍大搜查線」又復活了時後,

有什麼樣的心情啊 ?


果然回來啦 ! 這樣的感覺。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室井

到底變的如何了。所以我去了廣島 (笑)。

是以什麼樣的形態再次登場,很期待。7年感覺是很長的時間啊。當然觀眾們可以再回憶

以前的「跳躍大搜查線」,若能喚起那新鮮的身影,會很開心也很期待。

Q : 這次室井先生在返本重新任職重要的職位 - 審議官,果然相當的出人頭地啊 !

那只是審議官,是個頭銜而巳,不能這樣說的話是不行的啊。

也不行說是「警察廳長官官房審議官,警視監察」吧。這詞似乎有很多的意味在。

不把它正確的說明,是因為有別階級的人會指謫,會生氣的 (笑)。

現在室井先生在職業組的異端,被扔在中間非常高層的警察之中。

Q : 室井及青島在會議室圓桌裡敵對的

情況,這次室井有坐下來嗎 (笑) ?


抱歉,先前要說,不想坐 (笑)。

室井想抵抗,但在立場上,不能這種抵抗。


即使這次演出者是柳葉敏郎,

以及室井慎次所塑造出來的人物的心情,

對於坐下的心情非常的不喜歡。

Q : 但是,室井為了改變織,

理想的實現,也不得不說是很偉大吧 ?


是的。可以說很奇怪吧 (笑)。

也不是,我也沒說,

那傢伙也常說奇怪的話。


現在,面對要成就偉大的事,室井有要責任感,不能是玩玩而巳。

■ 偶而心情不好,在拍攝現場,會記得嗎 ?

Q : 跟之前的系列的室井慎次比較,有什麼改變了,

有什麼沒有改變 ?


第一次登場的室井,我不清楚在搜查現場,

他在職業組的時後,是一個主張正義太過
的人,

但,跟青島的關係,會是一個考慮為何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的人。


我想他是在那樣而成長的。但是雖然是這樣的成長,自我的理想,

再怎樣都要時間都過去了,還是很遠。這次的室井,我很注意是他如何的到最後。

Q : 的確。這次的室井,很多不能說的事,表情顯的很痛苦。這樣的場景很多啊。

這次我在拍攝現場是如何演的我都不記得了 (苦笑)。就心情很不好。我跟我的心情

一起演戲,要怎樣才好我也不知道,角色沮喪時,在柳葉之中也有這樣的心情啊。

呈現在大螢幕是如何,我會注意。我自己看了電影後,想說 - 室井你說出來吧 (笑)。

Q : 觀眾看了你柳葉演的室井,他們覺得很棒呢 (笑)。

之前的室井,也許有說了些什麼。實際上行動時也許會做出些什麼。我自己不偉大,

搜查現場的人接受了不得不同一路線的室井,那是很偉大,果然那是可以做得到的。

■「跳躍大搜查線」史上第一次,

有不知在想什麼的新職業的困惑嗎 ?


Q : 這次,不是在本店也不是在所管轄的店,

是一個餵鳥的新職業。


餵鳥,在室井看來,是一個很意氣風發的。

完全是一個高高在上視線的男人(笑)。


背後他在做什麼,看不到啊。

Q : 到現在為止,職業組的角色們,很容易了解他們為了出頭及業績所持有的動機。

但餵鳥就不太了解呢。

是個完全的新人類呢。這次聊到的,室井是如何想的,是個疑問....。

他有多餘的時間分析,這次的室井沒有這樣想。


Q : 因此,有演過多面性餵鳥的小栗旬,同樣是演員的你,覺得如何呢 ?  

很帥啊 (笑)。以前不一樣的作品,我演小孩的角色也有做類似的事,過了一些年,

我也成長了 ! 現在看著弟弟成長,眼光越來越高。我想我可以隨性的做了 (笑)。

■ 室井是心的親密朋友,受挫時,有依賴的事情。 

Q : 接著,「跳躍大搜查線」,青島跟室井的關係張力,

是這系列電影的主要元素 ?


以前室井在現場是很相信每個人,昇上了組長後,

對於影響信念不變的青島,


室井這次改變了。更容易採取行動不得不到搜查現場。

Q : 室井,在 13 年前跟青島有約誓過要實現理想 ?

只要是偉大的事就去做,不偉大的事就不做,這兩個極端,是室井,啊不是,是柳葉。

不得不做是這次拍攝完我的感想,之後再往上,變成什麼都沒法做,


所以不做準備是不行的。

Q : 系列故事開始巳 13 年了,這樣的系列電影,你覺得如何呢 ?

用「終身職業」的詞,很輕率,但除了這詞就沒有可以說的了。實際上柳葉敏郎,

有無意發現到的事,也會依賴室井。因為這初戲劇,對我來講,室井慎次這虛構的人物是

存在的,是一個很大的東西。

Q : 這部系列片,跟室井相遇後,我們想有大事要發生了。是這樣吧 。

是的。柳葉敏郎做了演員這一行,就有機會演出了室井這角色。我想對我非常的有幫助。

以我前面識時,親友說室井就是在說我,到現在都沒改變。

Q : 最後,經過這次的『跳躍大搜查線 3:夥計們解放了!』,今後演員柳葉敏郎,

會如何改變 ?

今後請觀察吧 (笑)。我是意外 ! 我給人是很賣力的類型。這次的作品,有人喜愛室井,

有人不愛,不管是什麼樣的心情,我都會好好的工作,請守護著。

柳葉明白的告訴我們他及他的親友都有依賴著室井。

是該系列的粉絲,很令我們驚訝。

比誰都愛室井的他,就是13 年前就演他的柳葉敏郎啊。

身為室井的粉絲,

也許這是一個令人高興的新聞。

                                                                                             採訪 : 鴇田崇 拍照 : 櫻井健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