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跳躍大搜查線 3:夥計們解放了!』- 織田裕二

不用太多說明的人氣系列劇集,

睽違 七 年,電影版新作品

『跳躍大搜查線 3:夥計們解放

了!』終於公開了 ! 主角青島進

升為管理長,

巳灣岸署要搬家為電影開場,

也意味展開新的故事,

在這 13 年間,這部「跳躍」作品,

仍沒有改變,繼續承習前二部的作品世界觀。這就是這部「跳躍」為何這麼受到喜愛,

而成為一齣長壽的戲劇。演劇中主角"青島"的織田裕二再次回到這系列電影,

現在來聊聊關於他今後的動向。

■ 人生的重要相似部份

Q : 距離前部作品巳過了 7 年之久,對於織田先生你來講,

      很長 ? 很短 ?

似乎很長啊 (笑)。但是,當今天跟大家見面時,

這幾年就沒有什麼空白的感覺了。

到現在巳 5 週年,再怎麼講都很想在演出啊,不管第一集,第二集,

「5 年後還想再跟各位見面啊」。

Q : 織田先生很期待在拍攝,是因為第三集要開拍的原因嗎?

這次和久先生不在了,但我的心情並沒有覺得他不在。對於青島來說,和久先生的存在,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當然青以外的人也是這麼認為的,感覺好像開了一個很大的洞。

所以必要有超越時間及主意啊。

Q : 和久先生不在了,粉絲同樣感覺很失落,我想同樣的時間也是必要的吧。

制作者本來不想他死的。因此,用 CG 技術,讓他再現,和久先生很討厭這樣吧。

「跳躍」這部作品是數位世界,也是一部把人類的相似部份成了很重要事情的電影。


■ 剛那個問題也是第 四 集會採用的方向吧 (笑)。

Q : 還沒,這次是青島升為管理長,

巳任用人的立場為重點。

這次有二個大主題,一個是「生存」,另一個是「好朋友」。

所謂好朋友,例如,青島成為上司後,有了新的屬下。

要如何跟屬下接近就是主題。


什麼樣的團體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這樣的考慮是很重要的。青島流領導風格。

Q : 但,青島是管理長,沒有刻意有自家的本色吧 ?

意思是,做再多的事情,也不會累的青島,若說是用繩子把頭吊著,這樣說很奇怪,

還不如說是 "自家",在體制內的自家人。也許這樣就不會有人閒言閒語。

開始任職時,青島會考慮要如何作,很有趣呢。對於部屬來講,我是怎樣的一個上司,

這是我很期待想知道的。

Q : 關於部屬,這次「跳躍」名稱可以捨去嗎 ?

啊,是的 (笑)。我想那是有想過的。以前,「在會議室發生的事情,在現場也會發生 !」,

我想有很多吧。跟導演聊過該怎麼辦才好時,我不僅有提到關於標題,還有提案。

那也是劇中的青島會作的事。結果,成了一個不乾脆的人 (笑)。我想成乾脆及有台詞的啊。

那個也會成第 四 集的方向吧 (笑)。

■ 跟電視的劇集一樣本質的青島俊作

Q : 這次有要改變或維持青島的形像 ?

事實上這次我聽說「青島是管理長」,嚇了一跳。

以前青島的台詞「室井先生,

為了實現理想,就往上爬。但我是努力往下走」。

完全感受不到青島的志向。因此,

我一直在青島這邊。相反的青島不管看什麼,都想像室井先生那樣做大事情,

我想要有不同的時空中決一勝負的精英精神吧。

Q : 青島有業務員領導風格,你喜歡管理長的方式。

青島多少有受到和久的影響。和久比青島的階級低。在電視劇,和久是巡查長,

青島是巡查組長 (笑)。這次,青島是補到警部去,並自動成了管理長,

沒有受警部的試驗,也許像是和久一樣都一直在處理刑事案件。

Q : 跟室井有一段時間苦過,

在警察組織要出人頭地的話,

學派也很重要。

我的結論是跟出人頭地沒關係吧。

電視劇中吉田的奶奶也有存在。

青島在街上執勤時,

以讓這街上能安心為目標。

我想這都是警察的各項活動

基本要有的想法吧,獨居老人的巡查。

「你好,早安,還不錯吧 ?」

一起喝茶,守護治安的警察先生,

我想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 最後一場戲拍攝 - 借著和久先生的力量

Q : 13 年前開始這部戲,到現在電影的第三集,

這次改編的這部作品的魅力是 ?


看完電影你常抱著什麼樣的心情走出電影院 ?

 我想這就是這次的作品重要事情。

所以拍攝最後一場戲時,導演在這次有放新的主題歌,我那時才了解導演的用意。

Q : 第 四 集很讓人期待,也許青島會更向上一層也說不定。

署長 ? 不會吧 (笑)。我個人是很再意誰做刑事課的課長。青島做管理長巳經是可以了....。

可以是女性課長嗎 (笑 )。當管理長是意外的,是空降的,

在那樣的公司是不會有什再可以得到的。但,屬下們都想要出人頭地,

這跟現實很像啊。

Q : 結局讓人印像深刻。有很多寓意吧。

看了那場景「心腸真好」「不錯的心情」「看了好事物了」還有「我要去高原啊」

這些很妙的詞,也許看了心情會不錯。我們依據和久先生的死,追根究底,

最後拍攝,我們借著和久的力量「在天國守護著我們」。實際上,是展開新的預測。

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電影啊。

不管是青島或是織田,和久先生是很重要的,

感覺是他們跨越悲傷與喪失感而繼續的

 『跳躍大搜查線 3:夥計們解放了!』。

故事背景是在灣岸署搬家了,

青島升職成管理長,再來就是新的價值觀的職業與

犯罪者登場開始展開新的故事。

另一方面,故事系列的傳統及青島的精神仍然維持著。在新舞台裡行動的

『跳躍大搜查線 3:夥計們解放了!』,也有了新的粉絲,他們也會一直追隨下去吧。

                                                                                       採訪 : 鴇田崇     拍照 : 櫻井健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