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三角關係』- 高岡蒼甫、小野惠令奈、田畑智子


由電影「咖啡館的故事」導演吉

田惠輔所導,描寫面臨倦怠期的

一對情侶,

女生的妺妺闖入他們的生活,

他們滑機的「三角關係」。

高岡蒼甫擺脫強硬的印像,

飾演一位被女高中生喜歡上的一

個被施捨的男孩子。AKB48 的小野惠令奈,可愛的演出妹妺角色,

一位像小惡魔般的誘惑姐姐的男朋友,

熱情飾演一位不喜歡男友的行為的實力派女演員田畑智子,他們三人,給了我們愛的旗幟。

■ 首先我們先從討厭的部份說起 (高岡)

Q : 每個人的角色都非常的新鮮,

      是被塑造成什麼樣的角色呢 ? 


高岡 :

在一開始塑造角色的步驟時,

是由 "佳代" 設定是個令人煩惱的角色開始。

當然也有好的部份,我們是先從令人討厭的部份先看起。

田畑 :

有跟自己很接近的部份,所以能很自然的演出。"佳代" 這角色的心情,我很能理解,

台詞也很真實啊。所以能很快的近入角色。高岡為了演很麻煩的臉色,

「啊....今天要擺臭臉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真實演出,很溶入角色呢 (笑)。

小野 :

我之前對於「就照這樣演吧」的決定,有很多覺得不可能。

但是開拍後,就很自然的演出了。

■ 只要高岡在現場,都會很安靜 ! (小野)

Q : 高岡先生,你在電影「ROOKIES - 畢業」

      有很多男性在現場的印像,


      對於在現場被兩位女性包圍著,覺得如何啊 ?

高岡 :

很豪華啊 ! 與像大人般的田畑小姐,從少女到大人的......惠令奈小朋友朋友 (笑)。

跟完全不類型的女性們在一起,很開心啊。

Q : 田畑小姐,小野,對於只有一位男性高岡先生,是如何的表現你們的存在啊 ?

田畑 :
帶動氣氛啊 !

高岡 : 是喔 ! ?

小野 : 什 ......。果然,還是要製造氣氛啊 (笑) 。

Q : 在現場是存在著氣氛很高昂的感覺嗎 ?

小野 : 是的 !

高岡 :

沒有 !沒有 ! 根本沒有啊 ! 惠令奈很柔軟的個性,現場都很和氣。田畑小姐很認真,

現場很整齊啊....結果,我什麼都沒做。

小野 : 高岡在現場的話,都很安靜啊 !

高岡 :
啊....是只有在現場的時後 ?! 你誇獎了..不要誇獎啦......。

小野 :
要好好的稱讚一翻啊 !

高岡 : 兜謝啦 !

■ 成了一個麻煩後,令人不快 (田畑)

Q : 佳代,在後半部慢慢成了一個麻煩的女人,
 
      你自己演了之後,


      有覺得那一部份你也認為很過份 ?

田畑 :

成了很麻煩後,很令人不開心呢 (笑)。跟百瀨告別,就相當過份。

要去見面時,打電話時,如果是男生的話,也很討厭。

高岡 : 好想去掃地.......。

田畑 :

啊..快去...快去..... (笑) ! 為了防止被禁入屋裡,而任性的作了一個萬能鑰匙,

這樣就可以進入屋內。我想這是不行的。

Q : 用男性的眼光來看「這絕對不行 !」佳代的問題在那裡 ?

高岡 : 能掃掃地就很好。

田畑 : 啊 ?!

高岡 :

嗯,我也不知道 (笑) 。但是,疊衣服。類似作這些動作,有點.....。

我自己擔心事,其實我也不知道啊。相反的,寫個便條放著也可以 !

但,麻煩啊(笑)。但我想,完全是百瀨太超過了。

Q : 見了 16 歲的小野,關鍵時刻裡,姐姐是如何行動的 ?

小野 :

假如佳代看了自己的姐姐,我想相反的她會擔心吧。

因為有姐姐的存在,所以桃子就變成像小惡魔般一樣。即使被拒絕了,也想去他家 (笑)。

■ 喜歡的人被美化,變成超愛 (小野)

Q : 客觀的看百瀨,我想是一個相當不行的男子。

      為何佳代喜歡這男子 ?


田畑 :

佳代對百瀨來說,像是「要是我不在的話,

這個人就不行了!」。


高岡:對於不行的人就好給他照顧他的感覺一樣啊(笑)。 

田畑:母性的本能吧! 

Q : 像小惡魔一樣的向百瀨挑逗,因為「喜歡」,所以把佳代看成是其它的東西。

小野 :

一直在姐姐家裡,

當她說了喜歡百瀨時,

我想桃子是真的喜歡。

對於女性,


把喜歡的人美化,

就變成了更加喜歡不是嗎 ?

但是忽泠忽熱的像會


「啊?! 我為何為喜歡這個人」

的心中自問著。


高岡 :

國中生,還不知什麼是「喜歡」吧。桃子的喜歡,是一種不成熟的「喜歡」。

那時,喜歡 MAX,但還不算是很順心吧。

Q : 高岡,你很了解女人的心裡呢 !

高岡 :

沒啦,我不是很解啦 ! 還在研究中。當一個女生同意我的意見時,

我就會想「應該是那樣吧」「啊啊,就是那樣吧」的感覺。

Q : 桃子百般的挑透你,你覺得那裡很不應該 ?

高岡 :

對於桃子開始心裡動搖,我想不瀨的精神不安定。跟佳代的關係不能滿足,

所以對於桃子迷戀了。跟佳代吵架也好,也有不同意的時後,

但有這女孩真好,應該沒問題的 ! 當桃子的衣服帶子滑下那一刻,

他想「不要不要,不要穿上」吧。因為他有時間時,她女朋友的妹妹都不在。

■ 你覺你自己本身是在做什麼 ,說出來的話,

    會失敗 (高岡)。


Q : 最後,為了喜歡的人及喜歡的同伴們,

      你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 ?


田畑 : 儘量兩人要多溝通會比較好。

小野 :

對於桃子的行動,百瀨也有很可愛的場景,我也想有那樣的行動對百瀨。

但我是姐姐,相反的要學習如何有長時間的「喜歡」的方式,我想參考一下 (笑) 。

高岡 :

我自己在做什麼,說出來的,會失敗吧。「這樣作的話,會有爭吵」的想法時,

也不是成為一麻煩的人,我想有這麼樣的一個,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戀人即使彼此討厭話。若能先想是不是我也有令人討厭的地方,兩人要互相坦誠。

人跟人之間,有彼此「喜歡」的人存在,很難,但互相替對方著想很重要。

本部作品,有點複雜,也有點好笑,飾演戀愛的「三角關係」的 3 人。

到現場採訪時,都很真實的聊關於戀愛。身為一位大人,聊關於戀愛的田畑及高岡,

都很認真的在傾聽。對於小野來講還算是在學習戀愛的她,都是在微笑。

高岡自己也感覺自己是很麻煩的人,田畑所演的佳代,真的像是她的供給者。

不過佳代的角色也是許多 30 世代女性有所同感 ! 本片如同小野所講 「你不能做的事」,

假裝沒人看見,但下次要在如何假裝沒人看見,不是嗎 ?

                                                                                原採訪 :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