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玩具總動員 3』- 唐澤壽明、所喬治

世界知名系列電影,

迪士尼 / 皮克斯的長編 CG 動畫

電影「玩具總動員 3」

公開上映。

電影中的人氣角色 - 牛仔伍迪及

巴斯光年的日本語 配音為

唐澤壽明及所喬治。

從第一集開始配音以來,巳過了約 14 年兩人再次見面。這次的故事有了大譫的演變的魅力,

總是有讓人忘不了童心秘密,也拍成 3 D 的版本,

他們兩人來跟我們聊聊許多關於這部電影的話題。

■ 這次的玩具們,被凶暴的小孩們歐打 !

Q : 睽違 11 年的第三集,玩具的主角 安迪 巳是大學生了 !

唐澤 :

安迪的成長,讓我有許多的感動。

通常,這種人氣的系列作品,給孩子們一個主角,


卷入了許多事件後,有了許多令人無法想像的故事發展。

所 : 我拿到劇本時嚇了一跳,主角巳長大了。這只是動畫。

唐澤 : 以孩子玩的玩具為立場,安迪的處理方式巳改變了 (笑)。

所 : 對。所以我才嚇了一跳啊 (笑) 。

唐澤 :

即使那樣,還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啊。捨棄之前的作品,以令人很意外的速度,

雖不能說,有著讓人親切的地方,我想是很令人期待的故事內容。

Q : 這次看見玩具們遭受到孩子們攻擊的劇變。

所 :

嗯,玩具們所遭遇到的許多事情,也讓我知道了許多事情 (笑)。

但,一路上被追趕,沒有人會想到會有這種方式故事發展。


唐澤 : 的確被攻擊。為何會被歐打啊 (笑)。

■ 再來是巴斯光年,努力的姿態,是他嚮往人類的世界 ?!


Q : 伍迪及巴斯光年二人的角色,

      總是讓人忘不了童心的秘密是為何 ?


所 :

嗯,沒有什麼秘訣吧。童心對我來說,我本人可是很認真的長成大人並生活著 (笑)。

大人其實在生活裡的平衡,要考慮一天生活的平衡。但是,我跟巴斯光年一樣,

開始想一件事情的時後,就沒想別的地方 !所以一生都很努力生活啊。

也一定要努力的生活著時,也有茫然的時後 (笑)。那樣的時後,就會被評價成像小孩子,

不是嗎 ?

唐澤 :

我看見的人,大家也是都這樣講。從另一角度看的話,也許看到的是快樂也說不定。

為了快樂而努力,也許在找尋那樣的方法時很辛苦,但我總是想要以快樂的方式去面對。

Q : 簡單來說,我想很多想要無

      法實踐的事,你有什麼忠告

     
      嗎 ?


唐澤 :

首先,不要像所喬治一樣 (笑)。

再來,找到自己的興趣吧。


所 :

用外行人所說,大家對於遊戲都

很不利害,也就是說要競爭。

若你有的點子比我好。

當然是會採用比較好的點子啊。

唐澤 : 嗯,對。

所 :

即使隊伍並排在一起的,全部一起來競爭。若都是相同的話就停止。

用邊吃飯團邊看著在隊伍競爭的方式,就不是玩玩的吧。

唐澤 : 我沒那種勇氣吧 (笑)。

所 :

嗯,也不行用旁門左道的方式唷。應該用旅行的方式遊玩,回來時很累~。

也就是,到達目地的競爭方式。塞車時車子也不能走,


也就是這樣的話,取消旅館也是 OKAY。這就是我想說的可以的話

用遊玩的方式來思考。


唐澤 :

例如,我要去高爾夫球場,在途中,有人快樂的像汽車展開翅膀的跑步。

我會想這個人到底在幹麼 (笑)。

所 : 有趣,有趣 (笑)。必要的是,用競爭方式來完成跟遊戲方式是有分別的。

■ 3 D 的規格,日語配音版受觀迎。但沒壓力 !

Q : 現在,3 D 電影熱潮,這部電影也會以 3 D 公開。

所 :

是不是 3 D 我都無所謂啊。在電影院看 3D,

我想會有令人感動的震憾吧,

平面的有平面的方式吧,實際上人們有很多的想像啊。 


唐澤 : 對,想像是很重要的。

所 :

現在也很電視節目的拍攝也向上提升,真的沒有拍到的地方也有有趣的事發生,

想像有聲音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掉下來。

Q : 還有,現在日語配音比以前還要多,演員有什麼樣的改變 ?

唐澤 :

我一開始配音時,在電影院有配音版公開時,我一開始都是注意的。

那時很珍惜,現在覺得很理所當然。

所 : 我想是作品很不錯,再來就是要很搭配。

唐澤 : 沒有沒有 (笑)。

所 : 不想輸意思唷。

■ 最新作品,郤很意外的有連續性,人氣的確有顯現出來 !

Q :「玩具總動員 3」出場人物很多,很受注目 !

所 : 這部電影真的很有趣。第 1 及第 2 集雖有趣,

        第 3 集是 3 倍的有趣啊 !


唐澤 : 真的,一定要去看。

所 : 還有呢,就是劇情很順暢 ! 劇中角色也很意外性的很搭啊。

唐澤 :
不是你所想那麼普通啊 。

所 :

偽裝的很好,每一個人偶跟人類不同的生存著。熊就熊的方式。我們人類有男有女,

隨著年紀,但它們就是一個年紀持續,這樣登場的角色,也是以前沒有的電影啊 (笑)。

唐澤 :

角色有很多種,我想製作這電影的人很利害,接著就受歡迎了。

1996 年 1 月開始的「玩具總動員」,14 年不見,現在又在見面,

在這些空白裡,沒有採訪到。在祝福唐澤及所喬治所配日本版的伍迪及巴斯光年

同時,也誇讚迪士尼及皮克斯的高科技電影,我們也很期待這部巳 "決不分離" 的主題電影。
                                                                                                 
                                                                                採訪 : 鴇田崇   拍攝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