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瞬間』- 北川景子、岡田將生

一部由 "河原 Ren" 所寫的小說

「瞬 間」,描寫衝擊的愛,

那時這本小說發售時,女性都有

同感的說,看了這本小說,淚水

把裡面的頁紙都染溼了。

電影是由拍過「解夏」的導演

磯村一路所執導。

愛人因騎機車而身亡,剩下一人辛苦且奮鬥生活著,最後終於記起當時的真相的 "泉美" ,

由現在演技令人受注目的北川景子所飾演。飾演與泉美的戀人 "淳一",則由岡田將生所演。

接下來我們來訪談劇中把純真愛情,纖細表現出來的北川與岡田。

■ 不管是現場或劇中,絕對給要北川支持啊 !

Q : 北川小姐,我想你挑戰了一個非常難的角色,

       決定演這 "泉美 " 的角色是什麼呢 ?


北川 :

在讀劇本時,有許多沒有挑戰過的場景。

雖泉美的心情很難詮飾,但我想我演的話,

可是讓我成長。悲情的戀愛,就是最後的生離死別的描寫。

這部作品,一開始就探訪死亡。這樣的設定,我很珍惜,也很有興趣。

Q : 岡田先生你認為呢 ?


岡田 :

我所演的淳一,最後的瞬間都還以愛情支持著泉美,不管在現場或電影當中,

我都會給北川支持 ! 就是用這樣的心情去演飾。

Q : 很有男子氣概耶 !

      實際上在現場,

      可以支持的地方嗎 ?


岡田 :

啊...................沒有耶..... (笑) 。

北川 :

不管是誰,都有給我支持啦 (笑) !

Q : 嗯 (笑) 。在你們合演前,

說說你們對彼此的印像。


岡田 :

北川是一個頭腦清楚的人 (笑)。但實際見面後,讓我停止在發呆的優秀的人啊。真開心。

北川 :

我呢,我是一位很酷少話的人。是一個穩定具成熟感的人吧.....。

岡山 : 嗯.....?

北川 : 你剛好相反啦 (笑)。同齡的男人,純真且安心。

■ 淳一,你心中的理想女性 ?

Q : 劇中的泉美跟淳一,閃著光輝兩人。

      你們一起演戀人感覺如何 ?


北川 : 岡田很自然的一個人,很開心。

岡田 :

我很幸運,可以跟北川一起戀人。感覺對北川的粉絲很不好意思啊。

北川 : 不會啦,我也對岡田的粉絲不好意思 !

岡田 : 不會不會...我的粉絲..只有 6 個人........。

Q : 6 個人 .....岡田先生,是怎麼一回事 ?

北川 : 只收到 6 個人的情人節巧克力。所以他就這樣說了 (笑)。 但,收到很開心吧 ?

岡田 : 是啊,開心呢.....。

Q : 你們兩人見面後,北川像是姐姐啊。

北川 : 現場的人都這麼認為 (笑)。真開心 !!

岡田 : 我也是 !

Q : 淳一對泉美,是很多女性憧景的男友類型。

北川 : 對。但是,那天泉美跟淳一的吵架,淳一急著想要去的地方,我想太過直率了 (笑)。

岡田 :
我也有同感 (笑) 。

北川 : 急的話,什麼都沒有 (笑)。

Q : 那樣的話不好啊 !

岡田 : 啊  哈 哈 ! 

北川 : 我想可以用任可的聯絡的方式吧。

岡田 : 我那種突發的行動,跟我一起去的人很好啊....。

北川 : 能飛的話,像男人的理想啊 (笑) ! 包含淳一,我想重新再思考了 (笑)。

■ 感動的演技


Q : 發生事故的那一場景很悲壯。拍攝是如何進行的 ?

北川 :

那是一次拍完的場景。前一天有討論並採排,

有事前做好準備。

因採排有準備很充份。所以可以拍的很有臨場感。

Q : 對於泉美的感情很激烈。

北川 :

對。又哭泣又呼喊的很激烈,導演有說在這場景,要很努力的集中精神。

開拍後,我就努力的整個放開演了。

Q : 泉美,抱著必死的人要救回淳一,很令人感動。這樣的演技你覺得如何啊 ?

北川 :

基本上我所接收到的指示,只有要如何動作。在這些動作中。

我要自己放入感情進去。但是,真的開拍時,我自然的就放入感情了。


Q : 見到淳一最後一面時,非常的讓人有印像。

岡田 :

淳一的這個行動,我想是很本能的。因為喜歡泉美,所採取的行動。

身為男孩子的我,很羨慕淳一呢。

Q : 在淳一的眼中,感受到很強烈的意志。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演這角色的 ?

岡田 :

對於泉美,「我要守護她一直到死 !」 就是這樣的心情。

Q : 若是你自己的話,會有那樣的行動嗎 ?

岡田 : 老實講,我不知道耶...不會吧 !!

北川 : 啊 ~ 那一個啊 (笑)。不行的話,一開始就要說啊 (笑)。

岡田 : 不好意思啊,我沒辦法。

■ 「如果是我的話....」這樣的事情要考慮很多次

Q : 對你們兩實際上有一個要失去,你們會如何想 ?

北川 :

這部電影中「如果是我的話....」,我都有這樣想過。

腦中浮現的,我想要存活下來。


雖然前進很困難,我想死去的人也不想看到活的人這樣子。

所以就努力的生活下去。

岡田 :

我也是那樣想。就算跌落到谷底,也要一直自己努力重生。失去了重要的人。

我想誰都不能容易的停下來。

Q : 最後一場戲,有一絲的希望,你們對於這一場最後的戲,感覺如何 ?

北川 :

對於這場戲,我自己是有抱著希望。我希望看的人也有抱著希望感。

可以的話,我想最陽光的表情來結束。

岡田 :

我也是非常的抱著希望,對於最後一場戲我們都有想同的感受。

Q : 最後,請告訴我們這部戲值得看的地方 !

岡田 :

一定要去看都很值得看。泉美花了一段時間平覆自己,堅強一面有傳達給各位的話,

我會很開心的。

北川 :

我也是認為全部都很值得看。岡田出場時,我想都全部值得看。

淳一的性格表現的很好。岡田的外型也很帥 (笑) ! 真的很美。

我想大家會跟我有同感的 (笑) !

岡田說話有點自然,北川的笑容很突然。

說是戀人的話,姐弟比較像他們。

岡田對於這樣的北川,很親切,很聊的來的感覺。

這兩人所飾演的泉美與淳一。

淳一在世時,有很多快樂很多笑聲。

克服心中壓抑及悲傷的泉美可以感受到只有他們在一起時才會有的。

這兩位實力派所演的這衝擊的愛的故事,希望給想到重要的人的時後,

能夠試著改變並確認。
                                                                                      原採訪: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櫻井健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