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惡行』- 北野武 導演

椎名桔平,加瀨亮,三浦友和,

國村隼,石橋蓮司,小日向文

世,北村總一朗等豪華卡司,

電影所登場的人物皆是壞人,這

是一部由北野武所執導的黑道電

影「惡 行」。

在坎城電影節上映時,有著正反

兩極的討論,這是北野武系列電影異作。

淚中帶笑也有痛苦,緊湊的娛樂電影。可以說是集北野武導演的電影大作 !

在男人怒氣橫飛的本部電影,北野武用他獨特的幽默來陳述故事,及爆笑的訪談的過程。

■ 真的是全部的人,都只說「王八蛋 !」

Q : 卡司真的很豪華呢 !!

製作人說有時後沒有跟北野組以外的人工作過。

假如我說在這部電影有想要參與的人,我會說是有的。

找演出人員,若只拿相片看的話,是很多的,有一堆啊。

Q : 配角的話,是如何決定的 ?

像組織圖那樣把相片放在桌上排列起來。若要說三浦先生要放在那個位置上的話。

應會放在最上頭吧 (笑) 。因為北村先生也是,他們跟所屬下面的人員比較不相同。

以三浦先生為中心點,上下分開放置,也許就會找到答案。

Q : 三浦先生的靜默的力量,很恐怖。

首先是會長 (北村總一朗) 開始發怒,三浦先生則飾演在一旁也一起跟著發怒的,

緊接著怒火就散開來,變成大家都在發怒 (笑)。

三浦先生以外的全體人員,都在講「王八蛋 !」。

Q : 加瀨先生也是,我想這部片有很多極普通並安靜的角色,你覺得呢 ?

加瀨先生他不僅是一個拳打腳踼的暴力角色,也很有知識的,也知道 IT 知識,

我想黑道的主要工作,就是去討債。但是,若只是那樣的話,就沒有自己的格,不是嗎 ?


因為,要幹的話就使用暴力的話,那只能使用一次吧。對我來講要用暴力相像的話,

那就一次給他死啊 (笑)。 然後呢哈哈大笑,把人家打到眼鏡都飛掉。

這真的很震憾吧 。

Q : 老實說,一開始是誰不知道 ?

加瀨先生成了黑道,真的很辛苦 (笑)。頭髮往後梳,也穿著西裝,但還是不像,

最後還加上了有色眼鏡,反正就是很辛苦。結果變的很壞的感覺,很有趣。

■ 跟黑道們稱兄道弟的那場戲,真的是笑話不斷。

Q : 男人們的心胸寬大的最高境界,很有趣。

      例如「做了吧,王八蛋」「先試試看,這家伙」(笑)。

黑道們在談事情的那場景,真的笑料不斷,每個都是在插話。

在寫劇本時,都全部巳壓縮了。

對於演員,也跟他們講要講快一點。

在寫完台詞前,就早巳很生氣的大吼了。

Q : 會那麼的好笑,是笑料不斷啊 ! 

被中野英雄先生罵倒的那場景,所講話的尺寸很緊崩了(笑)。

例如「趕快作掉這家伙,你自己想辦法作掉,王八蛋」真的很屌(笑)。

Q : 其它還有意想不到的笑話場景。

在電影中,有許多的風格及變化。在電影一開始出現的人就有風格,

緊接著後面的人就有變化,很有趣。

Q : 拍攝時,都沒有人笑場嗎 ?

拍攝時間很趕,沒有人笑啊。但是,在寫劇本時有笑過。

我要拍這麼奇怪的電影 (笑)。在劇本前有一個很痛的場景,若來真的話,

我覺有點過份也很奇怪 (笑)。

■ 在編劇本的同時,有石橋先生出現時,就會大爆笑


Q : 石橋先生欺負人的風格,真的利害。

石橋先生真的可憐。那看到是那樣過份的影像,

但是編這劇的時後,只要有他出現,就大爆笑 (笑)。


Q : 跟石橋先生會面的時後,

他說「我被導演的男性魅力刺激到」,有素質嗎 ?


石橋先生很大器,那裡有話題他就可以跟著聊。對他的印像很不錯。

結果,他是一個搞笑的角色 (笑)。考慮了許久後,他遭到報應,就是這樣 (笑)。

Q : 他真的所遭受的報應很痛苦耶,是超極限了吧,很令人發笑。

      那是什麼跟什麼 ? 不可思議的感覺。


笑看人生所追求的。笑是可以排出不好的氣啊。即時在緊張,要倒下時,也笑笑吧。

這次的暴力偶而很刺激,最終是要讓你們笑。


Q : 原來,可以排出不好的氣啊 (笑)。

我在之前,我的手指被切掉時,一開始先哭最後就笑了。

「這裡空出來了」(笑),我想這是淚中帶笑吧。

■ 黑道電影像是螞蟻跟毛虫之戰,看的人很開心。

Q : 椎名先生的床戲,對女性來講沒有保留 !

剛開始沒有這場戲,雕刻師有時間後就給他刺青,

也沒有什麼反應。

很可憐臉啊,「啊啊,刺青,就會有效果」結果就刺了。


Q : 不僅是全國的椎名粉絲,雕刻師也不行 !

有考慮要到風化場所 (笑)。但是除了看刺青有看頭,其它就沒了。

結果看了雕刻師的試作後,就跟他說「謝謝」(笑)。

Q : 很辛苦耶 (笑)。其它有辛苦的地方嗎 ?

這次我覺得辛苦的地方,就是沒有使用 CG 的技術,都是用客制的拍攝。

若使用了 CG 就會變得很簡單了,就不用再後制加工了。

因為有後端整理的事要做,所以工作人員很辛苦 (笑)。現在的車子都有電腦裝置,


沒有車子的聲音 (笑)。所以這次都沒法一次就決定,要有實際的準備。

Q : 黑道題材電影魅力在那裡 ?

生死與共感覺跟軍隊很像,軍隊上頭的命令也是國家的命令,個人不能有所行動。

但是,黑道自己上頭的指令若反擊的話,自我出擊的話,就會有暴力關聯了,

以這樣的題材做故事有許多有趣的事。 

Q : 電影「惡行」的男子們很狂妄,想得到什麼樣的快樂 ?

嗯,就是想成為一部娛樂性電影,從黑道們的權力鬥爭開始,像是螞蟻跟毛虫的戰爭。

看的人開開心心。應該是想不是人生所會發生的事來看會很有趣。

關於講述電影的一幕又一幕,

有時也會發出笑聲的北野武導演。

這部電影「惡行」想傳達給我們是充滿愛情的樣子。

這部戲北野導演像小朋友作遊戲一樣,很開心。

這部北野的作品,有暴力有笑點,到那裡都像是有關連性的 !

                                                                                       原採訪 :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