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ACACIA』- 安東尼豬木

一位失去小孩,緬懷過去的孤獨

老人跟一個不知親情的少年,

他們兩人的牽絆

所交織而成的故事「ACACIA」

。由辻仁成導演以溫馨視線

來拍成這部電影。



主角是一位過去摔角明星的老人,而演這角色的正是在摔角界活躍的安東尼豬木。

本身也失去孩子的豬木,在本部片中,在一起演出的過程中,

到現在為止都讓人看不出有孤獨的一面。

日本的摔角界,豬木巳是在歷史上有名的一位選手,

目前的他也正朝多方面的發展。現在他來跟我們談談第一次演電影的感想。

■ 要在電影演出,都不會猶豫!馬上答應

Q: 這次,是什麼樣的機緣下,

     你可以在這次主演這部電影?


在一次偶然的旅館大廳裡、由辻導演的介紹下,

馬上接受演出了這部電影。

剛開始、「我要演出這部電影?」,我真的嚇了一跳。

所謂的人生、那時心裡浮現「好! 就下去演吧」但之後、

心裡又反覆的回應「不行不行、那樣的事情做不到」。

但要演電影的話,就不要猶豫 !! 於是我就馬上又答應了。

Q : 與辻導演是第一次的合作、合作的感覺如何啊 ?

我的人生跟誰合作都很樂啊(笑)。我有看到他為了這部電的而煩惱的樣子,

我想導演真的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呢。

Q: 在電影中你有“大魔神”的匿稱、對於這匿稱還 OKAY 吧 ?

呼呼呼。沒有什麼大魔神吧。倒是有魔王啊。

剛開始,有些隔隔不入啊、但開拍後就慢慢的習慣了。

■ 看了腳本後,在背台詞時很辛苦!

Q:回想拍摔角的場景時,非常的酷!

真的不想在拍電做摔角的事。但讀了這部電影的故事後,

與導演聊過後、我的心中獲得了很多。

摔角的場景,跟導演開會後,決定後開始開拍。

Q : 第一次演出電影,最辛苦的事什麼 ?

由於我讀原稿時是很痛苦、透過腳本然後唸台詞,我覺得很辛苦。

為了讓我更容易上手,我改變方式,就是我跟辻導演討論,決定後就開始拍攝。

Q : 這部電影,可以看見一般看不到豬木的另外一面。

      例如、 猪木駝背的樣子在縫衣服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你平常有在做裁縫嗎?


嘸啦(笑)。但是、把釦子掉的時後,再補上去,這個我會做喔。但不是那麼利害啦。

Q : 猪木先生,你會補釦子,很令人意外耶!

是喔(笑)。哈哈哈! 最近,會補釦子的,好像不多耶,也許要珍惜我這項才藝。
 
■ 對於小孩子,相互摔角碰撞,

   你想告訴他們是很開心的。


Q : 跟少年講你摔角的場景,你似乎很開心耶!

飾演重考生的少年(林凌雅),真的是很令人懷念。

演技很不錯、是個天才少年。

拍攝的時後,雖然腰有點痛到不能動、假如我的腰的狀況好一點的話,

我可以教給他們更大的技術,真的可惜。

Q : 這個場景,豬木先生跟現代的孩子們,看見你教他們好的摔角。

是的。以前、相撲像是在現遊戲、現今的孩子們、我想用身體碰撞摔角的遊戲很少了吧。

現在的小孩,我想告訴他們玩摔角比遊戲機子更開心。

Q : 有一場是男孩子戴了面具後

      開始要摔角的場景、

      猪木先生你本身在本部片中

      沒有戴上面具的場景? 

     實際上你沒想偷偷的戴上面具上場嗎?


哈哈哈(笑)。所謂渴望、不是上比賽場、

開玩笑式的戴上是有啦。在會場戴上面具、

安靜地進入比賽場的經驗是有喔(笑)。



Q : 猪木先生,你喜歡開玩笑嗎 ?

嗯(笑)。喜歡啊。去好萊烏找衣服時、為了隠藏我的下巴而戴上烙腮鬍、

變裝成牛仔、也戴上太陽眼鏡(笑)。有騙過了許多人,也花了不少錢呢(笑)!

■ 孩童時期的苦勞、每個人都自己的感受

Q : 猪木先生、當這部電影的少年登場時後,

      要送去巴西、你小孩時期也是這樣過嗎 ?


大家都很辛苦、我想很多的苦勞是沒有吧。

而且、比有苦労的人,都比較有故事性?(笑)

孩童時期的苦勞、我想每個人是漸漸感受到的。

的確,那時很辛苦,一大早就在喇叭聲中起床,做農作一直到夜晚......

雖然辛苦,但那種生活是理所當然,我沒過那是辛苦的唷。

Q : 那時支持豬木先生你的是什麼?

嗯。家族有很大的支持。現在、由於少子化、

也許像這部電影登場的獨子少年很多也說不定。那真的是很可憐。

■下巴第一次被這麼稱讚!

Q : 辻導演跟你說「猪木先生,横著看你的下巴線條,

     還真性感啊!


没有没有。第一次下巴被這麼的稱讚(笑)。

以前、我很不喜歡這下巴……。

Q : 你有那樣想過啊!何時呢?

好像是剛進入這行的時後。來到日本、馬上就有客人就「滬斗、滬斗」的這樣叫我。

真的很擔心娶不到老婆,我有去找醫生過耶。

那時我想既然這樣的話「就不要擔心了吧。這種臉讓人一看就會記著了啊,

當成是一個人氣商品吧!」(笑)。

我不為何時開始被稱讚後,那時我就不是那麼介意了(笑)。

Q : 那時辻導演說你的下巴線條,你有很喜歡嗎 ?

是喔?我想以前的朋友會喜歡吧?

Q : 啊……?

很久很久以前的下巴 ! !(笑)。

最後,給我們世界最強的泠笑話的安東尼豬木。

在這次的採訪中,他告訴了我們一件事,他是一個在生活目標努力的人,隨和且親切。

心胸寬大,心地善良。在電影中真實的傳達給我們。

站在摔角界的頂端,為了超越所承受的悲傷,苦勞,應該很難計量。

目前的豬木先生,感覺不到脆弱。這部電影,反射了豬木先生的一生。

請一定要感受從豬木先生的背影中僕實的温暖。

當然,也不要忘了檢測一下他性感的下巴線條 !!

                                                                         原採訪 :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