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海邊摩鐵』- 山田孝之 與 玉山鉄二

以深山裡一個名為 "海邊" 的旅館

為舞台,在 4 個不同房間的 11 位

男女,

在命運的交錯下在這「海邊摩

鐵」所發生的種種。生田斗真,

麻生久美子,古田新太等等。

本部片集結了豪華的演員們,

逃亡的賭徒寄宿在 202 號房的 "朝倉",由山田孝之所演,

而追他要還錢的黑道 " 相田 ",則由玉山鐵二主演,現在我們來訪問他們。

■ 他們兩人實際上每週一次的吃喝玩樂的朋友 !

Q : 你們是從電影「手紙」開始一起演戲。

玉山 :

我看了許多孝之作品,我想身為一個演員

他有很多利害的部份。跟他一起演戲很開心。

演員可以根據跟你合演的對手,而來改變自己。跟孝之演戲,我這次是否有改變。

有點緊張呢。

山田 :

我也是有這樣的感想呢 (笑),電影「手紙」的故事角色不太一樣,這次也是不同組合的合演。

通常都會開會,每次有新的合演的演員,我想都有產生不一樣的關係。

跟玉山會是怎樣的接近他 ? 我要如何應對,我都很開心的考慮這些。

Q : 有開會嗎 ?

玉山 :

就一個星期玩一次啊 (笑)。然後我們就說「等一下就要一起演了」。

山田 :

但,每次見面時「這企畫.....」不僅我們會熱烈討論,是一種很優緩感覺的談話 (笑)。

「若時間 OKAY 的話 ,兩人一起演戲,很好。」我們也有聊到這些啊。

Q : 實際上電影開拍後,

      有什麼樣的感想嗎 ?


玉山 :

孝之原先是一位現實的劇場演員,

我在想他演了這部電影會是怎樣呢 ?

令人意外的是有藝術的表達啊 ! (笑)。

山田 :
夠了喔 (笑) !

玉山 :


不是,我也是如此,真的是很令人意外。很有趣的。

山田 :

這次是有些誇大了。提出劇本的時間,我想也開始展開了作業。

一份令人可笑的金額被盜後,即刻開始逮補被通緝的男子,總之有點粗俗。

之後其他登場的人物也很粗俗啊 (笑)。關於玉山的角色,他的台詞很酷,淡淡的印象。

意外的完成優閒的人間。我想「原來如此,就是這樣了」。

玉山 :


這是一部比普通還更有高潮跌起的作品。隨著平實的演技,劇中白費的行動增加,

若有看到黑道坦護黑道的話,我想是很好的。

■ 受死忠粉絲注目的作品

Q : 角色的影像很強烈。

山田 :

到了現場,導演巳有了服裝的概念了。

真的就那麼一點點也是很好的,

就算要一直露的話就只穿背心。為何說道「穿靴子吧。」我就會回「嗯,很有趣」(笑)。

還有許多紋身的男子,會紋什麼圖案,我也有提案。反正黑道就要有刺青吧。


也有一些配件,並沒有盲目的戴了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玉山 :

說到流行,那樣多少有引領的程度吧 。但我的角色,這次有很多我想要補充,

手錶上的手鐲,是一個角色中的角色吧 (笑)。

山田 : 只有是主角啊。

玉山 :

對 , 對。還有我想自己很開心在涼鞋上鑲釘子。這是我的提議耶 (笑)。

山田 :

有時衣服穿在身上的樣子要跟臉合適時,我就想「啊,有點亂七八糟的啊」.

因為有不斷的人出現。

玉山 :

但是,內褲只有一條很令人吃驚。同時,我有內褲的場景,是我自己買的內褲。

拍攝那天,穿上那水色及黃色的內褲,有點可愛,我想真不錯啊 ! (笑)。

■ 再次跟成海璃子一起演戲 .....?!

Q : 山田你再次跟成海璃子演戲呢。而且是演一對戀人......

山田 :

上次是讓人流淚的兄妹啊,這次全然不同戲份唷。

「死亡預告」裡,我們是飾演兄妹。

我演的角色會死掉,而把我的眼角膜給了妹妹,今人感動......。


玉山 : 哈哈,這次完全不同。

山田 : 這次再一起演,真的很開心。以前是清純的妹妺,這次是像嘻皮的女孩,很酷。

玉山 : 哈哈哈哈 ! (笑)

山田 :

有什麼樣的感覺 ? 事實上跟"留衣" (成海璃子飾演)一起演的鏡頭,有我喜歡的台詞耶。

欠債的朝倉,有跟留衣說「去賣吧 !」.......

玉山 : 啊啊,這台詞有趣呢。

山田 :

很有 Fu 的台詞啊。一般我們是不會講這樣的話,想起電影「死亡預告」相當的有趣啊。

而且在講「去賣吧 !」的朝倉,那時他很迷惘。去賣 ? 啊,不, 太可惜了 ? 不,去賣吧 !

這場戲,我很喜歡啊 (笑)。

■ 認真的講令人害羞台詞,真的很有趣

Q : 玉山跟成海的交換也很有趣。

玉山 :

我第一次合演,她給我是很純真的女演員。

事實上,我跟 "留衣" 的場景也有印象很深的台詞啊。

相田跟她說 「若有小叮噹的慶典,要帶她一起去」。這句真的很令人害羞的台詞.....。

山田 :
哈 ! (笑)。

玉山 : 那時我在想沒有比較酷的台詞嗎 ? 也有問過導演,他說「這裡一定要講小叮噹慶典 !」

山田 :
要是我有「小叮噹慶典」的台詞的話,我就跟導演拼了 (笑) 。

沒有可以任何更動的餘地嗎 ?

玉山 : 對啊 !

山田 : 而且,正確的是「暑假小叮噹祭」吧。有點長的詞句不是嗎 。

因為,排練的時後,不講「暑假」的話,就會被指責說請加上 "暑假"。

要是問「為什麼呢 ?」就說「小叮噹慶典在春假及暑假都有 !」。

但,在說這個的時後,要儘可能的丟掉羞恥,決定要很自然的說出口。(笑)

玉山 : 捨去羞恥,就是決定不變就是了 (笑)。

山田 : 那是很認真的說出口,也有很確定有趣的部份。

玉山 : 有加了什麼很酷的話 ? 這些角色。

Q : 最後,請跟我們說說你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


玉山 :

沒有跟其它房間的人在現場見面。看了之後很新鮮的心情。跟我以前的作品比起來,

客觀來說也許會讓人很開心的一部作品。每個房間的事情都影響的其它房間的事情。

這樣的連結的部份讓人很樂啊。

山田 :

感覺不一樣的人,就會發生許多不一樣的事件。故事本身就是「人生,不就是如此」。

也就是讓人覺得這也是現實社會。

不愧是每週遊玩一次的好朋友,訪談進行中,兩人都很自然。

關於回想拍攝的期間,都很投機的談笑,身為演員的熱情也很有魅力。

關於一般的會話「告訴你沒關係,但不要寫出來啊 (笑)」。

他越是這樣的講,我們越是想問很多......。

                                                                                       採訪 " 渡邊光    拍照 : 吉岡希鼓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