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劇場版 TRICK 圈套』- 仲間由紀惠 與 阿部寬

為了迎接今年的第10週年,人氣

「TRICK」系列戲劇的第三部電

影「劇場版 TRICK 圈套」,

終於要公開上映。這次,仲間由

紀惠扮演熱門的魔術師山田奈緒

子與阿部寬扮演很容易被騙

的天才物理學家

上田次郎一起聯合起來 , 挑戰一個在村裡煽動靈動皇家之戰謎題。

事隔 4 年多的新作品再次與仲間及阿部見面,他們來跟我談談關於這部片的情節。

■ 4 年多了,又進入了作品的世界

Q : 前部作品「圈套 劇場版 2」至今巳 4 年多了,

      當聽到有新的作品時,心情如何 ?

仲間 :

懷念並開心,4年了,「我可以嗎 ?」的心情,

但,緊急的進入了拍攝現場,

阿部先生跟工作人員都總是在那裡,堤幸彥導演在工作,很快的進入了圈套的世界。

阿部 :

很久沒跟大家見面 , 真的粉開心耶 . 我很久才拍攝一次,雖有一瞬間的混亂,

但總是不到一小時時間,上田次郎的感覺又回來啦。

Q : 阿部先生你總是有新的作品

      可以演出,聽說你一直有在

      鍛練你的身體...... ?

仲間 :

真的是這樣啊 ?! 阿部先生,你都

在何時段鍛練啊 ? 我不得不說古

代武術巳不行了 (笑)。

阿部 :

古代武術巳放棄了啦 (笑)。
但是,我想每次有新的作品時會有動作戲,

所以要維持體力才是。就是為了那樣才去鍛練身體的呢 (笑)。

Q : 你那樣的維持體力,這次的拍攝有用吧 ?

阿部 :

基本上,動作的部份在編集的時後,有被卡掉說 (笑)。

果然,上田的優秀表現,一下子與對手對打時,像是一瞬間的動作大事 (笑)。

而且,有一幕上田全速快跑的戲,那是一幕很快的速度,所以我鍛練有運用到耶 (笑)。

■ 必看的好朋友的插畫 ! 新的點子及小故事連續登場 !

Q : 每次,精緻演出令人高興戲劇系列,這時代劇的場景,

       仲間小姐挑戰魔術水藝呢。

仲間 :

自己操作水很困難呢。什麼都想的時後,水就流出來了。

練習的時後很辛苦,但為了本片要努力啊 !

阿部 :

這次,上田在奈緒子的舞台上以魔術的樣貌第一次讓觀眾看見。

雖是設定在時代劇 , 「就以這樣的風格拍攝吧 !」覺得很好玩 (笑)。

Q : 那樣的上田 , 「上田人形」新的點子登場 !

阿部 :

那個人形很煩人耶 (笑)。到現場時,

工作人員馬上說 「就這樣作 ! 請拿著 !」.

没有台詞真的嚇了我一跳。我不安的想說,

這人形到底要如何出現 ? 他們說上田通常是要帶著 (笑)。

仲間 :

那個人形做的很纖細,跟阿部很像耶 ! 我也要一個當禮物,當作家飾 (笑)。

阿部 :

我拿的那人形是工作人員保留的,之後也許會用也說不定 (笑) 。

Q : 奈緒子展露自己的靈動能力的自畫像,好像是仲間畫的。很令人爆笑 (笑) 。

阿部 : 那幅畫真的很有趣 !

仲間 :

但是,我不是隨意畫的啊。我問導演「要什麼樣的畫 ?」「奈緒子的小胸部很複雜,

反之想要大的胸部」我雖可以畫很多方式,這次敢在像謀略世界描繪 (笑) 。

■ 你們二位共演有什麼隱藏的嗎 ?

Q : 以你們二人的名字組合,今年巳是第 10 年,

      都沒什麼很適合呢 !

仲間 :

但,10 年前的我,由於前輩阿部先生的請託,

所以演了奈緒子了。阿部先生扮演的上田角色,也是一個帶領我的角色。

所以反應了奈緒子部份非常大。

阿部 :

的確,那時仲間還是個新人,我的作品要擴展到世界觀啊 ! 那時是這樣想的,

現在所有的都看仲間了 (笑) 。

Q : 會讓影迷注意的,是奈緒子及上田的關係的變化。

阿部 :

二人的關係,以前就有些變化了。上田奈緒子很信賴,我想是越來越強烈的吧。

以前是「利用一下奈緒子」,現在一起解決問題的心智很強啊。

奈緒子被信賴,她也甘之如飴啊。也許隨著年紀增長,上田也變弱了 (笑)。

Q : 本部登場人物,誰隠藏了什麼是秘密。

      你們二位,跟你們合演的人有隠藏什麼嗎 ?

仲間 :

誰隠藏了什麼,我想有吧。阿部先生肉體改造喔 !

偷偷的藏什麼我就不知啦 (笑) 。

阿部 :

不是,這不是說我改造啊 (笑) 。

仲間 :

我有些蠢,我想以前我都完全隱藏了啊 (笑) 。 但一起共演的生瀨勝久總是很少插手。

最近,這種不爽快都不去正視了。大人的技能都帶著啊 (笑) 。

阿部 : 但是,這技能是沒法干涉的啊。現在,不去正視 (笑) ?

仲間 :

阿部先生你意外的很愚蠢啊 ! 夏天在密室裡拍攝,偶而有些熱。在拍攝中大家都吃水果。

所以當「要開拍囉 !」的聲音出現時,很緊張的劇情的話,阿部先生都會先說請等一下,

然後吃一口水果 ! 一瞬間緊張就消失了 (笑) 。

阿部 : 我不記得了耶,我有那樣做啊 (笑) 。

■ 想看看年老的奈緒子及上田 !

Q : 經過 10 年還是很受觀眾喜歡的系列的劇啊,

      你們認為魅力在那裡 ?

仲間 :

難很一句話說耶...也許是不可思議的世界觀吧。

我們受到許多圈套,網站的故事也很絕妙的豐富的,這次的新作品,

情節的緊張感及小故事的完成度,比預期的還高。

阿部 :

故事有分各個部份,也有放入些笑話,這次的作品很大氣有魅力。

這次是集圈套的大成啊。

仲間 :

這次有很多小故事登場呢 ! 請一定要看啊,矢部先生們 (生瀨勝久所飾演的矢部刑警)

在森林裡跑步 ! 雖然還有很多,我也不是很了啊 (笑) 。

阿部 :

那個森林,為何會變髒了呢 (笑)。還有,跑到了矢部的地方,

我喜歡那個像兔子又不像兔的謎樣生物 (笑) 。

仲間 : 我們也有很多突破演技,請好好的享受吧。

Q : 最後,二位,之前你們有考慮要演奈緒子及上田嗎 ?

仲間 :

有機會都會想嘗試啦。 我很想看看年老背軀的奈緒子及上田啊 !

阿部 :

我想演 80 歲的上田啊 ! 這是我的目標勒。所以看了此片的人不會滿足的啊 (笑) 。

仲間 : 如果能那樣繼續的話,我會給上田的壽米祝壽啊 (笑) 。

10 年的名組合再次演出, 跟我們談話,

並深呼吸一下的仲間及阿部,

在優閒的空氣中進的訪談中,

讓我們看見他們兩人不會動搖的信賴感。

4 年後登場的 「TRICK」最新作,

有系列戲不可或缺的小符號,也有承諾的笑點滿載啊,

第一次看的人也會粉開心的。第一次演出的松平健,及片瀨那奈,戶田惠子,

藤木直人等等,豪華的演出陣容,演技也受人注目 !

                                                                                              原採訪 : 齊藤由紀子  寫真 : 吉岡希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