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書法女孩 !! - 我們的甲子園 -』- 成海, 山下, 櫻庭, 高畑, 小島

以愛媛縣三島高校為背景,

描述在巨大的紙上寫書法表演的

甲子園裡,

一群女高中生青春物語。

電影「瑪莉與小狗的故事」

導演豬股隆一將「書法女孩 !! -

我們的甲子園 -」拍攝成電影。


為了發展自己的城填,而舉辦了書法表演,

裡面的成員包含了,成海離子,山下莉緒,櫻庭奈奈美,高畑充希 及小島藤子等。

為了拍攝本部片,5 人集合起來一起受持訓。

在拍攝期間他們在寒冬中引起的筋肉痛的等等的過程,

且聽聽她們來跟我說有關拍這部片的種種。

■ 5個人挑戰書法表演

Q : 你們每個人表演真的很棒。

      在最高潮的書法表演甲子園的那一幕,

      好像是真正在比賽誰輸誰贏 。

反正就是很緊張的啦 ! 在沾了墨水下筆的時後,

那時後再想「如果溢出來的話該怎麼辦呢 ?」

成海 :

真的是每個字都是自己寫的,真正上場用的紙也沒有,「搞錯啦 !」那是真的很緊張的說。

而且紙真的是很有,寫的時後,都會有點迷失說,從那裡開始寫我也不清楚,哇. 必死無疑。


山下 :

我在最後一刻有些快窒息了啊。實際上,在拍攝的前日,我跑了 6 公里左右。

在正式開拍的那天,我的腳粉痛啊 (笑)。但,一定要努力 !!

小島 :

而且,拍攝完後,我的心底熱了起來。

櫻庭 :

我呢,在寫的時後,墨水沒啦 ! 筆變的作乾,那時很焦慮啊,所以想也不想就很大力的書寫,

終於寫完啦 。

山下 :

我把筆數次的回轉再回轉,一定要把墨水沾足夠啊 ! 看見旁邊的狀況,我笑了 (笑)。

金拍謝 !

櫻庭 :

真的,很辛苦 (笑)。

高畑 :

我從觀眾席間看到只有 4 人在看表演,對每個人都印象深刻,太感動了。

我的場景,在商店街寫字的那一幕的讓我印象深刻,在路人的前面寫書法,

我想我很緊張的說。感覺電流在手腕上流過,有點麻麻的 (笑)。

Q : 電影第一次在三島高中拍攝,書法女孩也參加了拍攝,她們表現的如何啊 ?

成海 :

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個性。表演時有力道,衣服是粉色的很亮眼,

學校也有教歌唱及跳舞,看了就很開心啊,但我們是以寫書法來決勝負的。

櫻庭 :

在拍攝前很不安,我想用我們的方式來演出 !

■ 練習中沒想到會筋肉痛 !

Q : 在拍攝過程中,有努力練習為了書法表演 ? 

成海 :

我們每天都集合,每天都在社團練習。

即使腰很痛,還是繼續寫,下半身都筋肉痛呢,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Q : 有特別痛的地方嗎 ?

一同回答 : 腰 !!

山下 : 還有,大腿也痛 !

櫻庭 :

全身都用到,很嚴苛啊。不是用蹲的也不是用站的,是一直半蹲的姿態啊。

小島 : 對對,一直都是在腰部使力 !

Q : 而且,你們拍攝的時間是冬天,表演中要光著腳吧 ?

櫻庭 : 那是一種精神啊 !

4 人 : (爆笑 !! )

山下 : 在體育館中,真想把腿打斷 (笑) .

櫻庭 : 還有,在早上的書法表演甲子園時場景,很寒泠 !

小島 : 那天還下雪,泠到會發抖 !

成海 : 拍攝完時,大家都用很快的速度衝回去 (笑) 。

■ 透過拍攝電影,讓你們有了團隊合作

Q : 書法表演的團體合作很重要,

      你們 5 人真的就有團體合作了吧 ?

成海 :

在拍攝前我們一直練習。在當地也是住同一旅館,

一起吃飯,像是同一社團。

團隊合作,不是我們想作就可以,那是同一時間內一起渡過時而產生的。

因為我們是自然形成的團體啊。

山下 :

我們真的很麻吉。書法表演時,若自己太突兀的話,團體的平衡感會崩跨,

所以都要注意旁邊的人。也就是,每個人都在瞬間好幾次的連結著。

Q : 去愛媛縣四國中央市當地時,你們有一起合住的氣氛呢。

櫻庭 : 真的一起住時很開心。休息時玩遊戲很 High 耶 !

高畑 : 一起住就是要玩遊戲啊 !

小島 :

還有,卓球也很有趣 ! 璃子有跟市長見面的機會呢......

成海 :

是的。我跟市長說「我很沉迷卓球」,在旅館裡有卓球台,所以我們都有在玩卓球。

Q : 很開心你們都會玩 (笑)。誰最強 ?

成海 : 小島實力強吧。

高畑 : 嗯,很強 !

小島 : 因為是璃子都打不到球 !!

4 人 : (大爆笑 !!)

山下 : 因為璃子打不到,會發出「不要 !」的聲音很大聲 (笑) .

成海 : 每次打的時後,都用大聲來嚇大家啊 (笑) 。

櫻庭 : 總是引起很大的騷動 (笑) 。

■ 若有想到的話,我就會去完成。

Q : 演出熱情的寫書法表演的女高中生,有何感想啊 ?

山下 :

當下筆時,感覺真的好美。這部電影不僅描寫書法,

也有關於親子,朋友,以及愛情等等的描寫,

看了本部片的人也許會得到些什麼感動。

櫻庭 :

我想團隊合作真的很重要啊。不僅在書法表演上,在工作上一個人是沒法完成的啊。

所以好朋友以及週遭的人都很重要,能夠讓大家感動的話,我很開心。

高畑 :

有想做的事,要無限制的嘗試,有試著做的話,說不定會有什麼發現。

真的我想看看用心練習挑戰書法表演的高中生跟同年紀的人。

小島 :

大家合力,沒配音一氣到底,我自己很滿意啊。看過的人多少會感受到書法很有趣,

並想到「不是只有一人」的話,我會很開心。

成海 :

不是只有技能及技術,因為我們有想過要完成書法表演,所以我們注入熱情,

這想法就越來越強烈了。我希望我們的心情能傳達到看這部電影的人。

彼此的相互氣合,他們有共通的無邪氣的笑容,真的是很好的五位高中生。

不僅在書法特訓,接受方言指導也很努力,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辛苦。

在知道他們這麼努力,而看這部電影,應該會有很深的感動吧。

這群很勇敢的書法女孩,能接受挑戰真的很不錯。感覺想要不放棄的那種精神。

                                                                                          原採訪 : 齊藤由紀子    拍照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