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諜戰巴黎』- 約翰屈伏塔、強納森萊斯梅爾

電影「玩命快遞」「計程車 (4)」

「96 時間」等,盧貝松編劇,

皮耶莫瑞導演,

懸疑動作片「諜戰巴黎」。

專業的 CIA 的約翰屈伏塔,

纖細的CIA見習生

強納森萊斯梅爾,

第一次在巴黎感動演出,稱職的演出角色,讓我們來聽聽他們對彼此的印象。

■ 自己決定要剃掉頭髮 !

Q : 以前我說我對動作電作片很有興趣,

      你很瘦的身體負荷的了這種電影嗎,很辛苦吧 ?

強納森 :

我維持廋身材的理由很單純,保羅·紐曼說過

「體重過重,看得到腰部」,

我也是同樣的理由。而且要讓精神好一些所以很在意體重不能胖。

這次我第一次挑戰,在演出的同時,我也以看這動作的觀眾立場來想。所以看這部片的人,

也會想成是自己,在道德間爭扎啊。

Q : 盧貝松有說選你們演出的最大理由,實際上你對他的印象如何 ?

約翰 :

他可以說是歐洲版的史蒂芬·史匹柏,明朗輕快,

創造面與他本身的作風及開放思想很有關連。從美國送來的史匹柏的劇本,

即使只看了一些也覺得很有價值。在歐洲盧貝松跟史匹柏有異曲同工之妙。

再來就是皮耶莫瑞導演加上強納森,以巴黎為背景的電影,這些要素合起來。

這部電影,卡斯陣容堅強,很有威力啊。

Q : 以老一輩演員的立場,對於新導演皮耶莫瑞,有什麼建議嗎 ?

約翰 :

嗯,很好的問題。剃掉頭髮是我的點子。我的角色是跟強納森很不同性質的。

是一位非常軟弱的 CIA 幹員,在這之中,一連串的動作,我練了 45分的台詞啊。


但實際開拍時有 2 個鏡頭。跟避免直接拍攝很不同。

■ 艾菲爾鐵塔的早上,你們真的很幸福的一群 !

Q : 你們二人在巴黎很開心吧  ?

強納森 :

有忘掉瞬間。艾菲爾鐵塔上面迎接朝陽,

是我一生的夢啊。從朝陽昇起開始,

我就邊喝咖啡邊看囉,「哇,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有這樣的人生恩惠啊」約翰如此說著。

導演不是英語系國家的人,美國人特有的幽默感讓人覺得約翰是個好演員。

本片中美國人角色的彆紐台詞表現的很出色啊。

約翰 :

很尖銳的指導啊。美國人的話,說很奇怪的話,通常都不會聽,如果是法國人的話,

為何這台詞很有趣,我也不能理解。若說「這裡禁止停車」會開玩笑般的說 " 但我停了 ",

像這樣表現,美國派的處理方式,我都可以開始笑著誘導他們啊。

■ 如此殘暴的鐵塔,影響很大 !
Q : 你的家族看了此片時,有何反應啊 ?

約翰 :

很喜歡啊,感覺有向前一步的動作戲劇,很安心 (笑)。

「黑色追緝令」時,以長髮的樣貌,

向昆汀·塔倫提諾提案。昆汀回答 :「嗯,該如何呢 ?」。

我是誠墾的「無論如何讓我試個鏡 ?」在現場的工作人員就給我試個鏡了。


這就是避開了小風險而大成功。現在也是同樣的結果啊。

Q : 你們一起演這部戲,第一次見到約翰的觀感如何啊 ?

強納森 :

我們第一次見面,說到我自己在電影中第一次看到約翰屈伏塔,是導演的意思。

在鏡頭面前,反應最初的我。很令人印像深刻。身為年輕演員的我,

約翰是一位很偉大的演員,令人很有印象啊。在我面前巳疏裝好的他,很殘暴。

看到對手,就有約翰屈伏塔攻擊的樣貌出現 (笑)。

約翰 : 有說到細節喔。

強納森 :

嗯,「他那樣子看起來就是一位大明星」

這樣說的演員也有啊。

做一位藝術家,

要有抱著提高自己的意識啊。

電影是大眾化的娛樂。在現在的娛樂媒體,

最能表現感情的啊。

約翰 :

強納森說的是,都有講到重點。電影雖是影像媒體。連細微處都必需要徹底。

在本部片中,奪走女性的心的男生,在走回去的那一幕,該鐫刻在歷史的電影場景吧。

動搖不止的她,頭髮在風中亂了,如果是電影的話,大約 14 人的化裝師會一起說,

「那樣不行」, 她的頭髮若亂了又變直了,應該不行的吧 (笑)。


強納森 : 我想那是絕對的吧 (笑)。

■ 秘密主義,不能好好表現 ?!

Q : 你們二人對電影的價值觀相似。

       這部片會成為 "好朋友電影" 吧。

約翰 :

我們相互飆戲時,強納森與我並還沒有共通的價值觀。

我們互相很努力也很配合的在細部的要素下完美的表現。為了那樣,所以我們討論。

在這之中,有些演員不願告訴別人的思想。而強納森,我對這點非常開放,


那樣關連很好啊。

強納森 :

的確,這中間也有秘密主義的演員。我最喜歡的文學電影「我最好的朋友」。

克勞斯·金斯基在排演時,事前都看看劇本,即使只有 10 小時的時間。

周圍的人想他的演技像是魔法一樣在現場油然而生,

但是,我很難想像好的表演,我不認為在那樣可以油然而生啊。

小小的一顆種子,也要接受挑戰,在日光及水的照料下,會開出想像不到的絕倫美花朵啊。

令人看不出 56 歲的 約翰屈伏塔,在本部動作片展現,

與實力派的 23 歲強納森萊斯梅爾合演。

飾演正反派的角色,很有看頭的電影。

演技的熱情的及高配合度,他們兩人很令人誇讚。

一部優質完工的好朋友電影,

為了完成任務,要選擇不同的手段,專業的演技很有魅力啊。

                                                                                   原採訪 :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 Chiaki Noz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