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拳 擊!』- 市原隼人與 高良健吾

一部刻劃青少年的拳擊電影

『拳 擊!』是百田尚樹的人氣

同名小說,

由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導演

李鬪士男所導。

生長在大阪的小鎮,但生性開朗

的天才拳擊手少年,

市原隼人飾演鏑矢義平,鏑矢巳習慣跟宿命對抗的人。飾演優等生木樽優紀則是高良健吾。

拳擊比賽裡散放著火花,堅固的友情的兩人市原與高良,

讓他們來談談電影的拍電影的笑與淚吧。

■ 拍攝比賽的時間 8 小時. 肆無忌憚的歐打


Q : 真實滿點的拳賽,實際的比賽是來真的 ?


市原 : 對的,比賽時都是真的。真的打。

高良 :

電影裡,重擊頭部更是開放,使用 8 盎司的手套,被打到時真的痛啊。

(業餘的會用到 10 盎司)

Q : 拍攝時,相當大的場地,會過多久才會開放互打 ?

高良 :

隼人約 8 個小時吧 ?  拍攝時,大家都有先開會。真的很痛,很辛苦啊。

市原 :

8 小時的期間比賽,頭腦越來越搖晃,真的心情很不好啊.....。「不好意思」導演說,

去廁所,吐一下,再回來「麻煩你了」(苦笑)。回來時,健吾等人,大家都在等我。

感到很溫心啊。真的讓我想再超越一次。

高良 :

我是連續打 6 個小時,中途心有無力的時後,想了一下,力道又來啦。

若沒有考慮什麼的話,隔天會覺得很奇怪啊。

市原 :  想吶喊的感覺啊 ~

■ 從鼻到嘴變遲鈍  !

Q : 拳擊賽或許是打到鼻後,就是勝力 ?!

市原 :

是啊,是啊 ! 人開始就是鼻子啦 ! 在拍那場戲時,

「怎麼辦,怎麼辦」我一直在擔
心,

但無論如何就是練習啊,到了那天,健吾到大阪,

「健吾 , 拜託你啦 ! 
不要打我鼻子啊 ?」(笑)

高良 : 我試著努力..但不行....。

市原 :

我不知比較容易的方式,其它的人員想挑戰看看,所以練習了很多次 (笑) 。

Q : 所以,沒有想到真的鼻頭被歐打 ?

市原 : 從鼻子到嘴巴,都有吧 !

高良 :

隼人前天就成功了啊 。但真的比賽也成功,隼人真的很利害啊。

市原 :

在現場,沒聽過鼻子可以等的 (笑)。「可以打了嗎 ~!」(笑)。

高良 : 對對 (爆笑)。

Q : 但,你所流下的淚是真的  ?

高良 :

我拍拍市原的肩膀,然後回頭,之後就流淚了。

市原 :

現場大夥都很認真,「沒問題嗎 ?」大家都這樣問我。反之,很辛苦啦 (笑)。

■ 對於高中生的戀愛有同感 ? 實際上你所想的是......

Q : 本片也有描寫二人的小小戀愛,很相對啊。

      對年長的老師有憧景,
鏑矢是女孩都不可能 (笑)。

市原 :

「我只有拳擊啊,粗線條 !」。劇中的我,只有拳擊,

不知用什方法來表現自己。拳擊以外的事都沒興趣 (笑)。


高良 :

而我呢,雖原著有描寫我是跟老師戀愛,但電影對於這一部份沒有描寫的很多。

但多少有傳達一些戀愛的心情,很高興。

Q : 本部作品中有讓你們有回到高中時期 ? 有感受到不同形式的戀愛 ?

市原 :

有啊 (笑)。跟高良一樣,現在跟女孩們很少說到話 (笑)。跟男孩子們交朋友,也很開心 !

高良 :

年紀較長的女性....在學校有喜歡的老師很好呢。我的學校都是男孩子。

老師都是格闘學科的,也就是說,沒有喜歡的老師。

■ 卡布與勇氣變成男子漢的瞬間

Q : 比賽時卡布輸了,胸口似爆開的很痛,

      再次站了起來.....。


高良 : 真帥氣 !

市原 : 那就是當時卡布與勇氣成為男人的瞬間。

高良 :

卡布就是有意氣用事。我看了劇本後。勇氣是什麼事都會自己為前提 ,

若能多想想卡布就好了。那樣全部不接受勇氣的,就是卡布。

因為,對於勇氣,若沒有了卡布,不知會如何,有點擔心。

市原 :

但,若卡布沒有勇氣的話,就不能成為卡布了。我想就不會成真正的男子漢。

卡布那時哭泣「只有拳擊就沒有別的」,看見最底層時,勇氣很努力的慢慢成長。

之後,卡布也成長,我想他們二人在彼此支持下共同成長。

Q : 那一幕難演 ?

市原 :

難啊。老實說,要用什麼心情演,我也不太清楚。很複雜的心情。

但我想.卡布那時的心情很強烈吧。 想用那種強烈的心情傳達給勇氣吧。

我想就那種心情。

Q : 最後,回到拍攝電影,你們二位有感覺什麼改變了 ?

高良 :

給了我自己沒有過的經驗。我很喜歡。從零開始。也想到很多的事。

讓自己一步一步的有自己的力量。很開心的啦。

市原 :

我呢,這部電影讓我感到在比賽拳擊時一個人的孤獨之感。

但在比賽時,很多人給你支持,你會想為了他們就要努力啊,但在上面的你,誰也不能幫

你。即使比輸了,也是一樣。一個人在上面的緊張感,我第一次嘗試到了。

所以要能夠喜歡孤獨的時後吧。

他們兩人很認真的聊拳擊的事,市原的鼻子也是話題,

而且他有著像高中生的大笑表情。

在劇中的嚴格練習,常常在笑的時後忘掉了。

每天都很開朗的過日子。

像是惠美壽高中的拳擊的成員啊。一起渡過辛苦的時間,

也想到那時一起快樂的時光。

電影「拳擊 !」的現場,有同年齡的演員,也是同樣有了堅固的友情,在本部片中,

他們真實的傳達了心情,請一定要去體驗那淚中帶笑的青春快樂的過程啊。

應該會想到劇中的卡布與勇氣吧 。

                                                                                                採 :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 高野廣美

No comments: